1.檜意森活村

在嘉義市區裡的檜億森活村,有著全台少見保存完整的20幾棟日式老建築,經過整頓以後,結合了文創與餐飲,還有不定期展覽,裡頭也能體驗穿著和服遊日式庭院,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電話:05-2761601

◎照片來源IG:yinnn.c

◎照片來源IG:yinnn.c

2.沉睡森林主題公園

沉睡森林公園靠近熱鬧的檜憶森活村,原本是雜亂無章的小公園,經過設計者的巧妙設計成了森林裡動物的棲息地,以沉睡的寧靜氣氛為主題,打造沉睡中的可愛動物們,療癒了現代人忙碌疲累的心。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號

◎照片來源IG:cccccc.b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3.蘭潭水庫 月影潭心

在蘭潭旁有個造型獨特的月影潭心,銀色鋁片交錯編織而成鳥巢造型,與一旁的自然樹林相呼應,到了夜晚更有不同面貌,點上七彩炫麗燈光,隨著時間變化的燈光彷彿讓月影潭心有了新生命。

地址:嘉義市東區鹿寮里紅毛埤187-4號

◎照片來源IG:chiau.au

◎照片來源IG:yoyo1061021

4.月桃故事館

以台灣本土植物「月桃」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園區雖然不大,但有超浪漫愛心天空步道、玻璃屋、大型景觀鳥籠裝置藝術等,除了超好拍外,還能預約DIY手作活動,是個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市東區保忠一街359號

◎照片來源IG:apple__ready

◎照片來源IG:rebelle.et

5.幸福山丘 HappyHill

幸福山丘HappyHill位於嘉義圓林仔社區附近,外觀彷彿是躲在山林間的咖啡色貨櫃屋,優美的環境與小巧可愛的甜點都吸引許多人造訪,尤其二樓的觀景台更能眺望嘉義地區迷人佳景,十分療癒。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52-1號(周一、周二公休)

◎照片來源IG:

cowcow.tw

◎照片來源IG:nina_blue2727

6.高跟鞋教堂

超浪漫十七公尺高的高跟鞋教堂,由320多片藍色玻璃構成,在白天因為造型特殊,高聳亮眼,黃昏及夜間版的高跟鞋教堂更美更迷人,水上教堂唯美動人,夜晚還有超夢幻的燈光秀,四周豐富愛戀裝置藝術,是情侶不能錯過的景點。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6號

◎照片來源IG:inpc_oscar

◎照片來源IG:soulmatejpray

7.北回歸線太陽館

太陽館以太空梭的建築外觀設計,來到這不僅能免費使用互動體驗遊戲、3D立體劇場等,一旁還有超大型的行星裝置藝術超好拍,就在地底上出現,園區還另規劃有太陽廣場、時光軌跡、天文科學展示、九大行星戲水區與北回太陽館等,是親子旅遊的好選擇。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照片來源IG:yuting5213

◎照片來源IG:twinstars_67

8.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在前往阿里山公路的途中,就可以發現這個美麗的愛情絲路,有超多粉紅泡泡的浪漫裝置藝術:情侶最愛的花牆、LOVE造景、愛心彩虹門等,融入了愛情元素,讓照片也變得的浪漫了起來。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5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附近)

電話:05-2591585

◎照片來源IG:j.wei___

◎照片來源IG:33__tuzi

9.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轉型之後成為超熱門打卡景點,打造充滿濃厚歐洲風情的彩色街道、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建築,全新樣貌讓人彷彿一秒飛到歐洲地中海渡假,到處都是異國風情建築跟浪漫藝術裝置還有小遊樂場,讓碼頭不再單調無趣。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電話:(05) 373-0225

◎照片來源IG:yuching330

◎照片來源IG:chiangtingyu

10.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是嘉義市區的熱門大地標,是運用林務局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等等在地材料,創作出這座很有意境的蛋塔藝術建築,從藤材編織而成的走道可以走進蛋形主體,不管白天太陽照射進主體或晚上燈光的照射,都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林森西路地下道旁

◎照片來源IG:kevin_hsieh_1013

◎照片來源IG:luckyusername_portrait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走跳9個嘉義「自然系」秘境 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場與大自然的親密約會,療癒身心靈的最美場所

▲當疲憊的心靈需要療癒時,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療藥

◎照片來源IG:wufengtien

嘉義擁有許多歷史景點,不僅是美食遍佈,在市區也能瞧見許多日治時期遺留的歷史建築,充滿木製風格的設計,再再證明著嘉義當年林業的盛況,大自然給予的珍貴寶物,也成為嘉義迷人的最佳代言人,這次就來介紹嘉義9個「自然系」美景,放假不妨來走跳享受芬多精!

阿里山鐵路系列-【多林車站】

從奮起湖站開往十字路站的途中,會經過並停靠的秘境小站「多林車站」,海拔1516公尺,隱藏在山林間繪有鄒族圖騰的建築,猶如被世人遺忘的神秘國度,沿途枝繁葉茂的樹林,漫步在鐵道享受深山裡的芬多精。

◎照片來源IG:chiu850904


阿里山鐵路系列-【得恩亞納】

位在多林站與十字路站中間,有個鄒族來吉部落,因八八風災後,為了尋逆另一處延續族群命脈,而找到這塊世外桃源,此處原為鄒族祖先的舊址,在經過政府協助興建42戶造型優美的永久屋後,這一棟棟彩色小屋錯落山林間,宛如遺世獨立的童話國度,是有著台灣版合掌村之稱的「德恩亞納」。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得恩亞納(Toe’uana):鄒語是「一塊遠離河床平坦安全的土地」


阿里山鐵路系列-【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的迷人魅力,讓阿里山增添許多看頭,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雖已不再行駛,但至今仍留有許多鐵道遺跡,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彷彿還能看見當年蒸氣小火車奔馳於山林間的熱鬧景象。

◎照片來源IG:xg_900601


阿里山鐵路系列-【眠月線】

※路況較為不佳,建議行前做好萬全準備

因周遭巨木林立,樹縫間穿透出月光的微弱光影,伴隨著溪谷綿延不斷的水聲,讓當年找尋到這片淨土的探險家感動到無法入眠,故名「眠月」,眠月線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沿途風景秀麗,但在九二一大地震與八八風災重創隧道後停駛至今,如今宛如被人遺忘般的失落國度。

◎照片來源IG:chiu_xin

 

◎照片來源IG:bryan123528

 

【水漾森林】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

因當年921大地震,導致嘉義石鼓盤溪上游的河道受阻,而形成的堰塞湖,讓原本生長在原地的杉林因長期泡水導致枯死,枯樹倒映在水中呈現的凋零之美,意外造就此地夢幻景色。但要來到此處不容易,基本上都是屬於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沿途山徑崎嶇難行,特別有挑戰性,但經過萬難看到的美景卻是特別迷人,隱身在雲霧之中的灰白色杉林,藍天、枯木加上清徹的水,相映成此處美麗的秘境,因而被命為「水漾森林」。

◎照片來源IG:kiyomojo


【聖塔山-寒溪呢】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2附11號

站在高海拔的聖塔山上,遠眺遼闊的山林景茂,雲霧在四周圍繞,不僅能呼吸到新鮮空氣與芬多精,充滿靈氣的氛圍也讓人放鬆又療癒,漫步在寬闊的園區中,欣賞群山環繞,也有許多結合山林而建的造景藝術,雖然需要門票,但絕對是放空好去處。

◎照片來源IG:baebaelin

 

【太平雲梯】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在海拔1000公尺的高山上,全國最長的單跨景觀吊橋「太平雲梯」,可遠眺壯闊的嘉南平原,將梅山36彎盡收眼底,因海拔高,在秋冬之際常能見到雲海與琉璃光的美景,裝置了近千個LED七彩燈條,夜晚時還點上繽紛燈光,在夜晚璀璨閃爍著,搭配雲海時的景色,更顯得浪漫不已,運氣好時,還能瞧見難得一見的琉璃光雲海景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取景聖地。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太興岩步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66縣道67.7K處

位在嘉義梅山鄉,海拔850公尺高的太興岩步道,全長約650公尺,步道沿著山巒稜線而建,穿梭在原始樹林與茶園間,起點是座觀景平台,能欣賞到瑞里、太平及太興等山巒交錯,步道終點則在泰興巖旁,廟後的百年梅樹及孟宗竹林,頗具古意幽情,偶爾還能聽見阿里山火車的汽笛鳴叫聲,迴盪在山間中,感受不一樣的健行體驗。

◎照片來源IG:eg841021


【雲潭瀑布】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

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水瀑自巨石縫隙傾洩而下,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讓人看了暑氣全消,還能同時一遊有台版敦煌石窟美譽之稱的青年嶺步道,一探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在4月至6月夜晚時分,還能欣賞「螢河」的絕美景緻。

◎照片來源IG:wei.8475

如果前往聖塔山遊玩,建議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還能將附近的嘉義梅山鄉與雲林草嶺一同遊玩,附近有超多景點,像是上述的太平雲梯、青年嶺步道、太興岩步道、雲潭瀑布等,還有雲林的華山小天梯等,讓自然系景點療癒疲憊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