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行程推薦:鹽雕藝術展(鹽博館)→七股鹽山→ 沙雕藝術展→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看夕陽)

#第一站:一次就把臺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新造景一次拍夠夠

▼用鹽山輕鬆拍出浪漫雪景感

◎照片來源IG:gray0311

台灣有雪的地方很少,幾乎都要到高山上才能瞧見,但如果平時又很想來點雪景怎辦?那就不能錯過七股鹽山啦!現在更在此舉辦「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以「濱鹽歷險記」為主題,結合七股鹽山、臺灣鹽博物館雙主場,打造「鹽雕」與「光雕」的雙秀,其中一座高5.5米、寬約6米的「鹽巨人」更是令人驚豔!

▲七股鹽山限定期間新造景超巨大「鹽巨人」登場

@照片來源: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

陽光和海水留下雪白的結晶,鹽田與鹽山交織成一片純淨的白,讓雲嘉南沿海地區雖然沒有下雪,但景緻更勝白雪,今年從6月29日起至7月31日,以科幻歷險故事「濱鹽歷險記」為題材,在七股鹽山與馬沙溝3D彩繪村展開特別的冒險之旅!

▲室內的鹽雕作品打上燈光,更有氣氛。

室外打造「鹽巨人」之外,室內也有很特別的鹽雕展覽,作品主題包括黑琵千里「夢想的遷徙」、維護海洋潔淨的「海神波賽頓」、危機四伏虎鯨與北極熊的「冰原情誼」、環境被破壞出現悍衛的「海馬守護將軍」、讓世界變美的鹽精靈「夢幻海羅拉」,以及冒險體驗的「飛越濱鹽」等9座,其中「夢想的遷徙」黑琵飛翔首創從地面至空中,懸空交錯裝置,畫面壯觀且立體感十足。

 

#第二站:馬沙溝3D彩繪村

作為「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的副展場,原本就是一座繽紛3D彩繪村,現在更增添許多沙雕藝術作品,以「戲說英雄-尋寶趣」的沙雕展,首次將布袋戲棚用沙雕手法立體創作,彩繪地景結合其他沙雕作品,增添互動及趣味性。

▼多幅大型3D壁畫,有趣又好拍

◎照片來源IG:chichi__151

 

▼今年為期一個月的一見雙雕藝術季,副展場的沙雕展就在此登場

◎照片來源IG:chenchangtso

 


#第三站: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看夕陽

欣賞完最新的藝術作品後,都來到北門就絕不能錯過經典景點水晶教堂啦!怎麼拍都超美的水晶教堂,係參考關島的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 )所建,造透明又潔白線條簡單流利!

▼不管是外部或內部,都能拍出夢幻海島教堂的FU

▼現在在北門水晶教堂附近還有小火車可以乘坐,新增的造景魚籠也是美拍好點

接著來看臺灣現存最古老的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井仔腳總共98格結晶池,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池內鋪設埔里酒甕的碎片,所以才稱之為瓦盤鹽田,是台南賞夕陽最美的景點之一。

▼台灣36秘境之一-「井仔腳瓦盤鹽田」夕陽照射在瓦盤鹽田上倒映天空的美麗光彩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將從6月29日起至7月31日展出,快跟著鹽巨人的腳步,來場有趣又浪漫的台南之旅吧!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私房打卡景點「180度環繞天空玻璃步道」,享受蔚藍天空、無遠弗屆山景以及唯美夕陽,六月還免預約!

▲玻璃的天空步道像是潔淨的鏡面,反射出天空蔚藍的顏色,搭配無遠弗屆的山景,美景映入眼簾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174翼騎士驛站是由一座廢棄農舍改建而成,原本是老闆夫妻為了享受退休生活而建造私人小園地,但為了分享這片美麗的風景,希望開放讓其他遊客也可以一起欣賞,特地在山上打造長12公尺的天空步道,步道上可以看到超過180度的大自然景觀,眺望東山和關子嶺搭配著藍天白雲,短時間成為爆紅景點。

◎照片來源IG:lissa_5566

▲▼天空步道風景優美,看出去的大片綠意與藍天白雲映襯,視野相當開闊

◎照片來源IG:eeyore_1998

▲黃昏的時候還能賞夕陽西下,彷彿自己就站在遠離塵囂的山林之上

◎照片來源IG:gfbbbbbbgf

◎照片來源IG:ray.06.09

不過想一訪「174翼騎士驛站」可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因為老闆為了維護環境生態以及旅遊品質,因此每天依時段開放預約控管人數,一律採FB粉絲團私訊預約,預約成功後才可以進入,但目前有特別開放六月限定平日免預約,趕快揪團去朝聖!


174翼騎士驛站

地點: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南勢庄42-1號

電話:06 686 3350

營業時間:週五到週日10:00-20:30、周一、四10:00-19:30,週二三店休  (詳細營業時間可於粉絲專業查詢)

粉絲專頁:174翼騎士驛站 - 私人招待所

※六月限定平日免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