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的鐵道成為絕美的秘境,就像是神隱少女出現的場景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FB:Guang小光와니|旅遊美食生活

后里泰安秘境之一的百年歷史建築:后里圳磚橋、八號隧道,就位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旁邊,沿著廢棄泰安舊山線鐵道前進,往后里火車站方向走,映入眼簾的是百年后里圳磚橋,乾淨碧綠的河水順著河道流出,與老舊鐵道橋融合,彷彿世外桃源的景色,讓人印象深刻。

◎照片來源IG:wenhsi1995

▲八號隧道全長518.6公尺,綠植藤蔓將隧道口染成神秘綠色世界,彷彿神隱少女般的場景在眼前真實上演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照片來源IG:ir47363

來這裡很有穿越時空的感覺,感覺就像是不小心發現的通往異世界的秘密隧道,一股神秘的氣息在蔓延著,絕美的景色不管什麼時節到來都超級美,也讓人滿足了童年的幻想場景。


后里圳磚橋、八號隧道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永興路21號

※沒有護欄請注意安全

※地處稍偏僻,請結伴而行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彰化】粉紅浪漫花海來襲!像典雅荷花又像逗趣火龍果的「熱帶鬱金香」大盛開,假期來去追花花!

▲夢幻粉紫色花海來臨,假期就來去台中、彰化追花花!(圖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六月除了有繽紛的各色繡球花外,還是大片粉紅花季節的時刻,形狀像是荷花般的薑荷花,每年6月至10月正是盛開時節,一大片的粉紫色花海點綴夏季最美的色彩,放假就來追花花,台中、彰化通通有!

▼在彰化的薑荷花田,一整片的粉色花海加上紅磚老宅,有種特別的風貌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形狀典雅的薑荷花,粉色系充滿夢幻感

◎照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薑荷花原本是泰國觀賞常用的花卉,引進台灣後,由於花朵的形狀特別典雅,花期又長,散發淡淡清香,是許多人用來敬神禮佛的選擇之一,又因原產地為熱帶,花苞像似荷花,又有「熱帶鬱金香」之稱。

▼來去台中的外埔薑荷花田,還能順道一遊周邊熱門景點(圖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butt2fly_

 

▼台中薑荷花園今年將開始收入場費30元(圖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xfengliang

 

每個花田都是花農們一整年的辛苦,來去賞花時千萬要注意別踩踏到,共同維護這難得的美好畫面,也能跟花農購買幾株回家欣賞,讓療癒的花花延續好心情!


台中-外埔薑荷花園

地址: 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6號附近

※今年開始收費入園,每人30元

彰化-溪州薑荷花園

地址:彰化線溪州鄉中洲路二段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