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曾文水庫觀景台】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潭坪7號

台灣擁有的山水美景特別多,就連各地的水庫也是賞景的好去處,位於嘉義與台南交界的曾文水庫,不僅是全台最大水庫,翠綠山景與水波粼粼景色,更是值得登高眺望,居高俯瞰眼前的湖光山色,特別療癒。

▼比日月潭面積大三分之一左右的曾文水庫,不僅是台灣最大水庫,更是全台最大人工湖

◎照片來源IG:

jade_chao

 

而近幾年在曾文水庫觀景台完工後,更是多了一處能眺望水庫美景,如一座高塔星際站的獨特造型,高達21公尺,漫步在長長的天空步道上,360度俯瞰環湖美景,約會浪漫賞景首站就美到不行!

▼如一座外星站般的觀景台,是登高賞湖景的最美角度

◎照片來源IG:meiwenwang167

 

▼如拱橋般的天空步道就像要走進水色邊際

◎照片來源IG:fishyu0226

 

▼造型優美的天空步道也是美拍熱點之一

◎照片來源IG:rpeipei.0412

 

▼站在約21公尺的高空上,眺望眼前療癒般的湖光山色

◎照片來源:louisalin57


#第二站-【174翼騎士驛站】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南勢庄42-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 - 19:30(週二、週三公休)/週六至週日10:00 - 20:30

FB:174翼騎士驛站 - 私人招待所

▼透明的玻璃步道就像是一座伸展台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浪漫約會怎麼能只有一場,欣賞完湖光山色的美景後,就來台南隱藏版的透明天空步道吧!於台南東山區的這間景觀餐廳很特別,隱藏在深山之中,卻擁有一座浪漫的玻璃步道,就像一座伸展台般往天空延伸而去,放眼望去,遼闊的視野與群山層層相連疊的景緻,讓人一眼就能放空心靈。

▼另類版的天空之鏡超美超夢幻!

◎照片來源IG:chiayun0508

因位在174號公路上,加上老闆喜好重機,這間超美的景觀餐廳就取名為「174翼騎士驛站」,踏上玻璃步道,體驗刺激的自我挑戰,下方是蒼翠叢林,前方則是能將整個東山區的群山景緻盡收眼簾,超夢幻的景色猶如仙境。

▼情侶們放閃留下最美照片輕鬆GET

◎照片來源IG:bing0724

採取全預約制的「174翼騎士驛站」,建議事前在其粉絲團預約,雖然採取預約制,但每個月也會公告特定幾天給說走就走旅人的「免預約日」,來此感受一下最浪漫、刺激、絕美的東山景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