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完來場浪漫追流星!8月這天來看「聖勞倫斯的眼淚」

◎照片來源IG:kang_0113

快相揪去看浪漫流星雨!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因每年都大約在8月10日聖徒日降臨地球,而有「聖勞倫斯的眼淚」的美稱,今年預測極大期將發生在8月13日前後,每小時最高可達110顆左右,想看天文最美炫麗煙火秀正是時候!

▼因每年都大約在8月10日聖徒日降臨地球,而有「聖勞倫斯的眼淚」之稱的英仙座流星雨

◎照片來源IG:sonyhongkong

從7月起就開始進入活耀期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預估極大值將落在8月13日晚間,前後幾天也都有機會見到不少流星,不過台北天文館也指出,受到接近滿月的月光影響,凌晨兩點後至天亮前才是觀賞這次流星雨的黃金時刻!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將是自1933年大爆發後,相對壯麗的一次流星雨

◎照片來源IG:a1241122aa

 

而除了選對時間很重要外,台北天文館也建議,想觀星就盡量選擇光害少、視野開闊,最好是遠離都市的山區,盡量背向月光方向,用肉眼就能欣賞到絢爛的流星雨,情人節剛過,就與愛人們來補一場最浪漫的流星雨之約吧!

◎照片來源IG:tw.carina


英仙座流星雨

極大期:預計在8月13日前後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七夕就去尋找牛郎與織女!台灣最美5大觀星勝地在這,不只有高山才能獨享銀河,就連這裡也可以!

#新北-【九份】

◎照片來源IG:lillysixpic

 

別覺得在大台北地區就沒辦法來場浪漫觀星之旅,擁有台灣最美山城之稱的九份就是個極棒的賞星處,不僅能與愛人穿梭在一條條石路小巷中,一盞盞紅色燈籠更點綴著斑駁復古的老宅,來場約會最適合不過!

▼距離九份老街開車僅15分鐘的不厭亭,白天能遠眺無敵海景,夜晚能觀星賞月,絕對是和另一伴共度奢侈浪漫時光的最佳選擇。

◎照片來源IG:j.r_yang

 

#南投-【仁愛鄉】

◎照片來源IG:kevin_hsieh_1013

 

說到台灣西部地區觀星聖地,絕對少不了南投仁愛鄉,杉林溪、溪頭、清境農場、合歡山地區等皆擁有極佳的觀星條件,在遠離塵囂的無光害環境下,仰望如銀河般的璀璨星空,附近還有許多超夢幻等級的民宿,絕對是遠眺山間美景、賞星光的絕佳去處。

▼仁愛鄉還擁有超多夢幻吉民宿,浪漫度過七夕情人節

◎照片來源IG:cattysaaa

 


#屏東-【墾丁】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有著陽光、大海、沙灘的度假天堂墾丁,其實也是個觀星的超美去處,不管是貓鼻頭公園,或者步行到景觀平台,在微風吹拂的同時,欣賞著夜幕低垂時的閃耀景緻,享受著倆人的美好時光。

◎照片來源IG:jonathan201001

 


#台東-【成功鎮】

◎照片來源IG:imma_pon

 

獲選為台東最美星空選拔賽第一名的成功鎮三仙台,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浩瀚的銀河星斗結合波浪拱橋,搭配天然海浪音效,彷彿進入另外一個時空,是探索神祕星空的最佳選擇。

◎照片來源IG:kevin_hsieh_1013

 


#台東-【太麻里】

◎照片來源IG:hyn_0110

 

台東實在太適合欣賞滿天星斗了!太麻里不僅白天能瞧見海天一線的夢幻美景,夜晚躺在沙灘或草地上欣賞一望無際的星空夜景與月光海色,在寧靜的暗夜之中,感受時間凍結的剎那,享受專屬兩人的美好時光。

◎照片來源IG:shyang.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