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建築物與大自然的完美巧合,創造出如畫框般的奇特美景

◎照片來源IG:maki.yenyen

 

位在「頭城濱海森林公園」附近,有一棟鮮黃色建築佇立在台9線濱海公路上,色彩鮮明且造型獨特的礁溪九號咖啡外澳館,就像一艘開往大海的船隻般,成為台9線濱海公路上最美麗的地標,在建築中間的小拱門設計,更像是一幅畫框,將藍天白雲、蔚藍大海與龜山島收近畫面裡,百萬級海景用這個角度看實在太夢幻!

▼黃色外觀的建築加上椰子樹,後方就是沙灘與大海,彷彿置身在度假勝地般,FU超棒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照片來源IG:amelie_lin

 

這棟位於宜蘭外澳沙灘上的亮眼建築,挑高的玻璃帷幕空間設計,不僅能眺望龜山島,想要採沙踏浪一秒鐘就能到達,不時天空中還會飄過繽紛的飛行傘,享受午茶時光,看海放鬆超療癒。

▼走出戶外一秒到海灘,彷彿來到國外海島度假般,享受宜蘭最美最獨特的風景

◎照片來源IG:gominkin

 

 

享受一場舒適的午茶時光,欣賞大海與龜山島的美麗風景,還能順遊附近也是必拍熱門景點蘭陽博物館,或是登高欣賞更加遼闊的海景,蟾蜍山觀景台或是伯朗咖啡城堡都是不錯的選擇,就來宜蘭來場紓壓的看海之旅吧!


九號咖啡外澳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營業時間:09:00-19:30(週末08:30-20:3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七夕來場浪漫約會!特搜宜蘭6間裝潢美、氣氛佳的景觀餐廳,跟著愛人一起製造浪漫回憶!

#【地中海CAS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94號

營業時間:08:00 - 20:00

◎照片來源IG:smile.cheese

許多人的浪漫約會勝地-內埤海灣,一旁的地中海CASA藍白色地中海式的建築特別吸睛,加上一旁蔚藍的海景,視野遼闊又新鮮,可以說是宜蘭當地視野最美的海景餐廳,藍天、陽光、沙灘通通具備,再配上浪漫的教堂建築,是十足的浪漫約會好去處。

◎照片來源IG:nathanyungtw


#【We Cafe'我們的海灣-南方澳內埤海灣】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12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30-22:00 假日 11:00-22:00 (週四公休)

◎照片來源IG:emilycute7bear

雖然不建議在內埤海灣玩水,但此處的風景真的特別夢幻,想要欣賞內埤海灣風景,不妨就來這間能欣賞到內埤海灣最美角度的咖啡廳吧!一間小巧的咖啡廳,鮮豔的配色超有渡假氛圍,坐在這裡吹著涼爽海風,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欣賞內埤海灣,放鬆療癒的午後時光!

◎照片來源IG:emilycute7bear

 


#【龍座咖啡】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舊寮路73巷33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週二、三公休)

◎照片來源IG:lanlanooo

 

位在宜蘭冬山的龍座咖啡,池畔中間除了有水上木棧步道外,兩側還有用石頭堆疊出雙心石滬圖案與I love you的字樣,象徵著的愛意滿滿,成為情侶們約會最常選擇的地點,而站在無邊際的水池上,還能俯瞰蘭陽平原的美景,甚至還能瞧見龜山島,將宜蘭最美的風景盡收眼底,還可以前往附近的新寮瀑布步道、仁山植物園等兩處景點一塊遊玩!

◎照片來源IG:

pei_hsun.yu


#【黑宅咖啡】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235弄4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照片來源IG:shin.yen

 

既然看山又看海了,那這次就來不一樣的美拍約會景點,位於頭城與礁溪的交界處,外型以穀倉做為設計發想,以黑白色系打造成民宿與咖啡廳共構的特殊建築,四周全被遼闊稻田圍繞,最樸實感的設計卻讓人感覺超療癒!

◎照片來源IG:___lynnztagram

 


#【空ㄟ農場】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上10點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看完白天風景,接著來賞百萬夜景吧!想要賞夜景不用跑太遠,距離市區不遠處就能欣賞!這間位在跑馬古道旁的「空ㄟ農場」,距離礁溪市區超近,白天能眺望蘭陽平原、龜山島、烏石港,夜晚也因為距離市區較近,幾乎看不到黑黑暗暗的景象,一整片的璀璨百萬市景映入眼簾,讓這裡被譽為宜蘭最強的夜景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kong_pizza_cafe


#【THE ROOF 19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東路190號(村却國際溫泉酒店24樓)

營業時間:16:00-24:00

◎照片來源IG:rina_tseng

這間隱藏在酒店頂樓的高空酒吧「THE ROOF 190」,就像是宜蘭版的101大樓,不管是哪個角度,都能欣賞到宜蘭燈光閃爍般的夢幻夜晚景緻,更棒的是,價格不會太燒錢,提供的調酒、啤酒、無酒精飲料和一些小點心,價格都落在200元左右,還沒有時間限制,點上一杯感受微醺夜景的美麗小日子,超放鬆!

◎照片來源IG:oscarlife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