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最美藝術市集的「綠美丘 Midori ArtMarket」即將首度移師台北

@照片來源:綠美丘 Midori Art Market

不用羨慕台中人,最美市集台北也能有!暑假在台中新登場的超美藝術市集「綠美丘 Midori ArtMarket」,首創將市集昇華為一種裝置藝術,在傳統文創市集中融合藝術,是一個全新概念的市集,而現在將於8月31日首度進軍台北,在內湖打造「台北最美市集」!

▼由打造台中最知名的審計新村、綠美丘 Midori ArtMarket 團隊所設計的全新市集型態,體驗不一樣的市集樂趣

@照片來源:綠美丘 Midori Art Market

這回在台北登場的「綠美丘藝術市集 Midori ArtMarket II」,不僅邀請了更多沒參加過市集的店家與品牌,開幕首周更請來泰國、日本的藝術家獨立設攤,而且台北場更是打造與台中場完全不同的全新設計,以台灣之光「茄紙袋」為意象,結合裝置藝術,讓逛市集就像參觀一座美術館。

▼台中審計新村、暮暮市集及綠美丘台中場的最夯攤位也都將進軍台北場

@照片來源:綠美丘 Midori Art Market

台北場活動將從8月31日起至11月3日止,每週六、日在文心日日登場,為期兩個多月的展出,總共只有20場,快來逛逛這座被譽為全台最高顏值的藝術市集,千萬別錯過!


綠美丘藝術市集 Midori ArtMarket II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42弄11號(文心日日)

活動日期:8月31日-11月3日

活動時間:每週六、日13:00~18:00

粉絲團:綠美丘 Midori Art Market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隱藏在都市大樓裡的烏托邦 在「看不見的書店」裡尋找最美建築寶藏

▲隱藏在都市大樓裡的建築藝術殿堂

◎照片來源IG:m_u_s_e___

 

華麗風格、簡約風格、文青風格、工業風格等,台灣書店創意無限,有些也成為國內外旅客必訪景點之一,而這間剛開幕的獨立書店更特別,以義大利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代表作《看不見的城市》為發想,將書店主題定為「看不見的城市,看不見的書店」,帶領人們進入烏托邦世界。

▲運用大量白色為基調,凸顯特殊的建築設計風格

◎照片來源IG:joiiichang

 

▲運用了大量拱門,讓每處都是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照片來源IG:cchles

 

大膽的空間設計讓人驚艷,純白的空間中一條突兀的黑色旋轉樓梯憑空出現,從漆黑的樓梯通往2樓書店空間,就像是進入一處「未知的領域」,運用大量拱門貫穿的二樓,每一處就像是一座獨立小平台,讓人沉浸在建築巧思裡。

▲不重複的彩色座椅,除了是小型展廳外,還象徵自由閱讀的樂趣

◎照片來源IG:fritzhansenstore_taiwan

 

除了在一樓販賣咖啡、輕食,提供一處寧靜的閱讀空間外,在二樓蒐藏的更是寶藏,以建築藝術類為主題,不僅有珍貴罕見的絕版書籍,藏書更超過百萬價值,免費提供閱覽,就像在喧嘩城市中,隱藏著一座豐富寶藏的建築美學圖書館。

 


藝所書店|青鳥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10弄6號1樓

電話:02-2790 27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二、週五 10:00 - 18:00/週三至週四 10:00 - 17:00/週六至週日 10:00 - 21:00

FB:藝所書店|青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