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欣賞如美國曼哈頓的懸日景色,九月這三天就來台中瞧瞧!(圖為台北懸日)

◎照片來源IG:lanzeh

 

在大海旁看夕陽西下的美景,遼闊的視野與橘黃色的漸層感總是讓人覺得特別夢幻,然而如果出現在市區,一棟棟建築物阻隔下,總是讓人無法好好欣賞這西下美景,但一年總是會幾天特別的時段,能瞧見日落在兩棟建築物中間,都市裡的「懸日」景象,九月18日到20日傍晚一連三天在台中登場!

▼在高樓林立的都市裡,夕陽正好從建築物中間落下,美麗的懸日美景一連三天在台中登場(圖為台北懸日)

◎照片來源IG: shengkai_travel

 

在一棟棟高聳建築大樓中,夕陽分毫不差的從中間落下,形成迷人的特殊都市美景,是美國曼哈頓每年必瞧的熱門壯觀景象,而台灣近年也能在台北、高雄都市裡瞧見這幅自然現象,成為許多人拍照留戀的限定美景,而9月正好在台中公益路上(民權路以西)也能瞧見懸日的特殊風景,只要沒有雲雨遮蔽,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只要沒有雲雨遮蔽,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都能欣賞到(圖為台北懸日)

◎照片來源IG:bdzzzoom

 

但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雖然是夕陽西下的懸日美景,太陽光仍然較強,久視時必須配戴深色太陽眼鏡護目,避免眼睛受到強光傷害,並注意周遭交通安全,9月18日至20日傍晚就來台中公益路欣賞一下吧!

▼懸日出沒的日期與時間

◎照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夕陽版天空之鏡來這裡!仙度破表的超浪漫約會景點,還有機會搭乘全國唯一、隱藏版的迪士尼彩繪公車!

▲夕陽西下的天空之鏡,大自然最美的呈現是高美濕地最迷人的風景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慢慢欣賞夕陽美景不用再心驚驚了!高美濕地一直是台中熱門景點之一,遼闊的視野加上夕陽西下的美麗色彩,讓國內外旅人們都驚艷不已,濕地的地形不僅孕育多種生態,走至木棧步道終點,更能踏入水中搜尋螃蟹蹤跡,還能拍出天空之鏡的美麗畫面,夢幻感百分百!

▼夏季將白天拉長,迷人的風景更能慢慢體會

◎照片來源IG:fransophoto

 

但在欣賞夕陽西下美景同時,如果是搭公車前往的旅人,總是會提心吊膽的怕末班車趕不上,未來能再慢一點動身回程了!從8月17日起,309路公車從原本末班車發車時間19:10,調整為19:30發車,從首站梧棲觀光漁港發車,行經高美濕地時間約為19:36,讓夏天美麗的畫面能更慢慢欣賞。

▼從8月17日起,末班車將延後20分鐘,欣賞落日餘暉能更方便

◎照片來源IG:

fishyu0226

 

◎照片來源IG:ash1103ash

 

不僅如此,現在來台中搭公車還有小驚喜!與迪士尼公司跨界合作,打造全國唯一迪士尼主題彩繪雙節公車,從即日起至年底搭乘300、309或310路公車,都有機會看見從外觀到內裝佈滿獅子王、玩具總動員、小美人魚、小飛象、無敵破壞王等迪士尼可愛角色,8月17日、24日下午3時至4時也特別快閃台中車站(東站)、高美風車大道(18號風車),萌萌列車趕緊來去追!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交通局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