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約開出七成左右的武岫農圃銀杏林,兩種漸變的顏色也讓人驚豔

◎照片來源:武岫農圃

想要看到金燦燦一片的美麗銀杏樹可以開始規劃動身了!度過了炎熱的夏天後,慢慢開始進入秋季時節,每年九月起銀杏樹就會開始轉黃,在一片翠綠山谷中形成一片夢幻的金色海,受到今年水氣較多影響,大崙山的銀杏樹已經提前轉黃,想要欣賞黃金海的夢幻景色,9月到10月就是最佳賞景時刻!

▼在整片翠綠茶樹園裡點綴的金色銀杏樹,彷彿踏入一座仙境般

◎照片來源IG:miss9290

 

外型有如扇子形狀的銀杏,有著活化石之稱,是屬於銀杏門現今唯一存活的物種,每到氣候開始轉涼時,葉片就會從翠綠色漸漸轉變成黃色,而南投鹿谷的大崙山更是全台賞銀杏的最佳去處,不管是銀杏森林還是武岫農圃,都能在山中瞧見美麗的金色海景觀,有時還能碰到如雲瀑般的雲海出沒,景致十分優美。

 

▼今年銀杏變色較早,如果想要一次拍到綠黃交織的景象現在就能出發,整片金黃預計九月中旬後就有機會看到!(圖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不僅能欣賞銀杏林,不遠處的大崙山觀景台更是賞雲海好去處,斜射光意外讓雲海形成另類的黃金海

◎照片來源IG:shixuan6260

找個時間,就來安排一場南投之旅,不僅能站在至高點望向台灣最大的銀杏林與烏龍茶茶園,還能順訪杉林溪、溪頭,來場最大自然的旅行,放鬆心情又超紓壓!


武岫農圃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三公休)

銀杏森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營業時間:10:00-15:00(週四公休)

大崙山觀景台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營業時間:平日 09:00-15:00/假日 09:00-17: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在這也有!全台最美透明U型步道,享受漫步雲端快感,還能居高臨下一覽山景瀑布之美!

▲馬蹄形的空中步道向外延伸,營造出漫步雲端上的刺激感

◎照片來源IG:free_day0726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位於龍瀑布源頭斜上方5公尺高的地方,是仿造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設計,全長30公尺、伸出瀑布上方約13公尺,整座橋梁採透明、無懸吊的U字透明步道設計,站在橋上可以飽覽瀑布下方河谷的壯麗景色,更讓人有宛如漫步空中的奇幻感。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走在透明的步道上,享受宛如漫步空中的驚險刺激感,還可以可以觀賞瀑布之美與山景

◎照片來源IG:suimin_n

▲看完天空步道的山景後,還能順道來看看龍鳳瀑布的美景

◎照片來源IG:pp.313

◎照片來源IG:shion9588

從入口走到看瀑布的地方,路程大約15分鐘左右,沿途溪水淙淙,山水景兼具,蟲鳴鳥叫生態豐富,享受山林間的愜意,呼吸瀑布所釋放出的負離子,是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瀧林巷28號

營業時間:平日9:00~15:30、假日8:00~15:30)

公休日: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