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最具熱議題的「大便」主題展,繼橫濱之後8/9又在台場展出更大更完整的特展

◎照片來源IG:unko_museum

日本橫濱的「大便博物館」,裡頭展出了所有與「大便」相關的資訊與裝置藝術,ㄧ開幕時立刻成為全球熱議題,顛覆了大家對博物館的印象,在今年的8/9又於東京台場開幕第二彈展覽,館內的展示空間與展區規模都比1館來的大,而且還增設許多不同的互動設施,由此可知「便便博物館」有多超人氣了。

▲展覽裡充滿可愛的廁所、大便相關的裝置藝術,現場非但沒有異味還有ㄧ股濃濃的少女心味

◎照片來源IG:unko_museum

▲繽紛巨大的便便打卡區,拍起來相當可愛,原來大便不只粉紅色呢XD!

◎照片來源IG:js328wang

展區內總共提供中、英、日三種語言的導覽,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看不懂標示,展區內準備了各種投影體驗遊戲,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還有ㄧ區是專門為拍網美照的打卡區,充滿少女心的配置讓廁所、便便都超級繽紛可愛,任誰ㄧ看都顧不上是不是便便了ㄧ定狂奔過去連拍好幾張。

▲各國的便便稱呼用彩色霓虹燈做成裝置藝術,除了顛覆對解說死板的印象外還相當好拍!

◎照片來源IG:rii.saa.v_v.a 

除了拍照和互動體驗遊戲外,當然要有紀念品,博物館裡的「UNKO FACTORY」便便工廠區,就有販賣各種便便的週邊商品,以便便為LOGO加上繽紛的色彩包裝,絕對也是超好拍的區域之ㄧ,每樣商品都好可愛小心會買「便便」買到失心瘋喔!

▲便便主題下午茶,粉紅色的夢幻佈景加上便便造型的各種甜點,其實不說的話還以為是鮮奶油或冰淇淋呢!

◎照片來源IG:erinko0315

如果有機會到日本,除了拜訪文藝古都外,也可以來拜訪這種新穎有趣又另類的博物館,不管你是想更了解相關資訊或是拍美照,這裡通通能滿足你的需求!


UNKO MUSEUM うんこミュージアム TOKYO(日本台場便便主題博物館)

地址:DiverCity Tokyo Plaza 2F, 1-1-10 Aomi, Koto-ku, Tokyo

營業時間:10:00-21:00 (最後入場時間為20:00)

售票:

​成人 1800円(日元)

國小生 1000円(日元)

國小生以下免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隱藏公園內的網美集散地!百棵櫻花樹、粉紅翻轉屋,還可以搭升降梯看超美瀑布,IG洗版洗起來

▲由日本知名設計師荒川修作,及他的妻子詩人瑪德琳·金斯,構思並實踐完成的體感型藝術作品「養老天命反転地」園區

◎照片來源IG:amato_ytk36

位於岐阜縣的養老公園,距離名古屋約一小時的車程,雖稱為養老公園不過卻不是養老用的,裡面的建築設施為世界知名藝術家荒川修作與美國詩人Madeline Gins的作品,特別的設計顛覆我們對建築的想像,更重要的是園區內充滿了網美打卡背景,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網美集散地,愛拍照的朋友一定要親自走一趟。

▲園區內不僅建築前衛吸睛,綠意盎然的植物環繞,讓人十分放鬆柔合的陽光拍起來也相當唯美

◎照片來源IG:1koro7

園區內的建築有不同的高低起伏,甚至顛覆我們往常印象的翻轉藝術品,猶如來到另一個異世界,每個角落都超級好拍,吸引不少日本年輕人慕名而來,在IG造成一股洗版潮,到日本來玩的朋友可以將這裡加入行程中,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捨不得回家。

▲園區內到處都是網美背景,每一處都讓人狂按快門,來這裡之前一定要將手機衝好充滿,絕對會拍到沒電

◎照片來源IG:genki0826_g

 

▲建築的夢幻配色也讓人少女心大爆發,要在這裡拍上一整天絕對不是問題!

◎照片來源IG:tamasan1220

養老公園中還有一處美麗的養老瀑布,一旁有著散步步道,春季時櫻花盛開、秋季楓葉點綴,美麗的階梯式的隧道每次探訪都充滿驚喜,不過要是不想走路的話園區也貼心設有升降梯,供遊客搭乘一樣可以欣賞到養老瀑布的美麗風景喔!

▲如果想避開觀光人潮拍美照,「養老天命反轉地」絕對是首選

◎照片來源IG:nnm_stagram

日本-養老公園/養老天命反轉地

地址:岐阜縣養老郡養老町高林1298-2

營業時間:9:00-17:00 每週一公休

*如有異動依養老公園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