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科學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位在蘭陽平原核心地帶,原來是已廢棄的軍用機場,後來改造擴建旁邊貫穿五個蓄水池,因範圍寬廣,附近又很少高大的建築,加上日出和夕陽的倒影相當迷人,可以拍倒麗緻的景色,旁邊的空地在花季時花朵隨風搖曳很是嬌人,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

▲除了日出和夕陽,還有機會可以拍到火燒雲的美麗景像,絕對是此生不能錯過的美景之一

◎照片來源IG:riken.liu

宜蘭科學園區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科路15號


【新竹科學園區】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靜心湖,號稱竹科的祕密花園,最早是將冷水坑溪上游闢建,主要為滿足園區工業用水的人工湖,廣場上還可以欣賞朱銘大師的太極系列雕塑作品,是一座藝術與美麗風景結合的園區,是當地人帶毛小孩散步和小朋友遊玩得好地方。

▲有不少竹科人會在下班時來此散步休閒運動,故有竹科後花園之稱

◎照片來源IG:
coldlou_0716

竹科靜心湖

地址: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中科園區內其實有三個公共藝術裝置都相當好拍,不最近期最熱門的就是中科大樓前的圓圈藝術裝置,坐在上面採踏輪就會發光,屬於互動型藝術裝置,結合線條、幾合圖型知美,不管哪個角度拍都無死角,夜晚時更是美麗。

▲作品「矽光戲光-光的調色」近期在IG上造成一波洗版潮,成為中科的代表地標之一

◎照片來源IG:tw.lian_yu

中科工商服務大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

南部科學園區綠意盎然,豐富的生態池和將近30公頃的生態保護區,不說是科學園區還會以為一座美麗的大公園。園區目前有3個以生態工法開發的滯洪池分別為「道爺湖」、「霞客湖」、「迎曦湖」,其中迎曦湖有個長440公尺、高33公尺、寬12公尺的鋼構藝術造景,金黃外表很是吸睛,拍起照來更是壯觀,有不少人特地為此前來朝聖。

▲「舞彩迎賓」裝置藝術長440公尺、高33公尺、寬12公尺的,像是彩帶又像是巨大的黃金蟒

◎照片來源IG:misameng_

南科迎曦湖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2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跟著火車旅行去!點名台灣6特色車站打卡地標,一望無際二萬坪,山景海景全都收,連假就去這裡玩

【十分車站】

十分站是平溪支線上的最大站,步行可到達十分風景區、十分老街等,平溪早期已放天燈聞名,近年來因提倡環保漸漸減少此類活動,但充滿懷舊風的平溪支線相觀景點還是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朝聖。

 

▲十分站是平溪支線上的最大站,附近的十分瀑布和老街相當有特色,車站裡還有個十分幸福的人氣打卡點,來到這裡一定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terryyteohh

【崎頂車站】

崎頂車站位在香山和竹南兩個車站間,近期因神似電影「你的名字」場景,成為IG目前火紅的打卡景點,讓本來人煙稀少的崎頂車站再渡湧入不少粉絲朝聖,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失心瘋不想回家。

▲原本人潮不多的崎頂車站因神似電影「你的名字」場景,成為IG熱門打卡夯點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二萬坪車站】

位於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旁的二萬坪車站,昔日為阿里山伐木集材之地,海拔高兩千公尺,在車站不僅可以遠眺光崙山、大凍山美景,還有機會和雲海來張夢幻合照,猶如漫步在雲端的夢幻景點,一定要列入此生必去的口袋名單。

▲超美的兩萬坪車站,隨手一拍都很有意境,不過目前提醒大家拍照時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喔!

◎照片來源IG:kiki720421

【日南車站】

和日本宮崎縣的日南車站同名,台灣的日南車站在台中大甲, 和洋風格的木建築,充滿復古感,從1922年建造製今保存完整,已有百年歷史,古色古香的風格讓許多鐵道迷前往朝聖拍照。

 

▲百年歷史的日南車站,雖有幾分斑駁,但保存相當完整,拍起來別有一般風味

◎照片來源IG:frank.0915

【多良車站】

有著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從車站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湛藍廣闊的太平洋,車站設有景觀台一望無際的海洋和天空連成一線,看了就十分放鬆,怎麼拍都好看!

▲有著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廣角海景、山景一次收編,難怪人氣居高不下呀!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天送埤車站】

粉藍色的天送埤,猶如童話里才會有的車站,夢幻色彩連台劇「下一站,幸福」都曾在這取景,這裡不只好拍照.還有復刻版林鐵小火車供遊客搭乘,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會超喜歡。

 

▲可愛的天送埤車站,絕對是「下一站,幸福」鐵粉們一定要親自探訪的打卡點

◎照片來源IG:hot6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