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底大斜坑】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

這裡曾是全台最大產量的煤礦坑,隨著時代變遷,讓這裡逐漸沒落置廢棄,但原本在這的建築,在歲月中漸漸回歸大自然,僅剩的水泥外牆、空洞的窗戶及屋頂,佈滿著樹根與青苔,彷彿進入一座森林裡的神祕國度,十分有意境。

◎照片來源IG:bing__ben

 

雖然這裡就像個森林遺世小秘境,不過拍照時還是要注意安全,並隨手攜帶垃圾離開,一起保護這樣一座美麗的遺址吧!

◎照片來源IG:che_0102

 


#【飛碟屋遺址】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日光路(舊翡翠灣福華飯店隔壁)

彷彿來到外星人秘密基地般的飛碟屋,在早期因造型特殊受到注目,卻因為裡頭太過炎熱,臨海風又強勁,導致維修不易,最後成為廢墟,不過近幾年卻因為滄桑破舊感與其形狀、色彩成為熱拍景點,想拍張有趣的廢墟照,這裡準沒錯!

◎照片來源IG:54._.55

 

◎照片來源IG:iloveu1314forever


#台中-【石頭公園】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廍子里廍子路108號

占地25公頃的石頭公園曾經是充滿嘻笑聲的遊樂園,如今遊樂器材都已經荒廢,雖有些歲月痕跡,但設施外觀保存的相當完整,成為攝影愛好者必去的朝聖景點,近年來因為電影紅衣小女孩也曾在此取景,讓這裡更是聲名大噪,吸引好多人來此拍照打卡。

◎照片來源IG:marryru8503

◎照片來源IG:mini370622


彰化-【蛤蜊兵營】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中華路818巷

早期政府為了來台的退役軍人在線西設置的蛤蜊養殖場,後來因為西濱公路的開發,這裡漸漸沒落,使原本熱鬧的營區,變成荒涼的廢墟,11棟低矮獨棟老宅整齊的排列著,屋頂只剩木條,外牆水泥剝落,依稀看見裡頭的紅磚,到處都是歷史的痕跡,特別有種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的唯唯感嘆。

◎照片來源IG:bettermii_photo

◎照片來源IG:_yununn


#【西螺大戲院】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永安里7鄰觀音街2號

建於1940年代日治時期的西螺大戲院,在當年可是個風靡的場所,但在時代變遷下,逐漸沒落並關閉,舊巴洛克式的建築,成為現在如今的破舊樣貌,卻還是能感受出當年的風采,讓畫面更加獨特。

◎照片來源IG:tm.cw

 

但要注意雖然被列入歷史建築,但因產權問題無法整修保存,許多牆壁和階梯都有腐朽跡象,進入同時要注意安全。

◎照片來源IG:pochenglai

 


#高雄-【林園安樂樓】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91號

雖然已經荒廢,但巴洛克式的建築總是經得起歲月摧殘,因戲劇《一把青》而爆紅的景點,在早年是林園最奢華的大酒家,雖然現在已經成為斷垣殘壁,卻依舊能看出當年的風華,能拍出有種淡淡悲傷感的地點,來場文青之旅這裡可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dengkailing

 

◎照片來源IG:w.b_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