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草嶺隧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段至宜蘭縣頭城鎮石城(舊宜蘭線鐵路)

開放時間:08:30-17:00

※隧道平日開放步行,假日禁止步行

享受假期第一站!在福隆火車站就先租鐵馬,從福隆通往石城,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是當年台北宜蘭往返的重要路線之一,如今成為一條結合歷史、文化、觀光的「鐵馬隧道」,在假日還會限制禁止步行方式前往。

◎照片來源IG:naturelover_1g

還可以串連龍門鹽寮及福隆濱海段自行車道,來趟濱海度假小鎮的悠閒之旅。

◎照片來源IG:colorfulworld.z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村馬崗街38號

如果鐵馬行騎到第一張圖的地方,那可別錯過這處濃濃異國氛圍的景點啦!三貂角燈塔為東北角濱海公路上一個必遊景點,是台灣的極東點,也是台灣北部唯一一個對外開放的燈塔,純白色希臘地中海風建築加上浪漫裝置藝術,散發著高貴質感氣息,也能居高臨下眺望太平洋與龜山島,海天一線優美景色,也是婚紗拍攝熱門景點。

◎照片來源IG:mei9193

◎照片來源IG:listen_to_lu


#【靈鷲山】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香蘭街7-1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周日09:00-18:00(每週一公休 )

緊鄰福隆海灘的靈鷲山,是許多人賞景的秘密基地,不僅有充滿佛教藝術的舍利塔林、天眼門、12公尺高的黑面金身觀音雕像,三面環海的地理位置,還能遠眺太平洋的海天一線美景,是處享受雙重的心靈沈澱好選擇。

◎照片來源IG:luke_liu.tw

◎照片來源IG:punch33328


#【龍門吊橋】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

就位在龍門露營區後方,長約200公尺的龍門吊橋,紅色橋身十分顯眼,是「龍門鹽寮自行車道」必經的景點,騎著鐵馬,沿途欣賞太平洋的海天一色,眺望鼻頭角風光,享受海風吹拂難得的悠閒時光。

◎照片來源IG:karen7384

◎照片來源IG:hssuiii


#【草嶺古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之大里之間

全長8.5公里的草嶺古道,沿途可見許多夾道的常綠闊葉樹林和人工栽培的針葉樹,以及最具亞熱帶雨林特色的筆筒樹,在夏季時期野薑花花香漫山飄香、秋季期滿山五節芒花盛開白色花草隨風搖曳,是東北角海岸國家步道最受歡迎的健行路線。

◎照片來源IG:ryan_hsiang

◎照片來源IG:ryan_hsiang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誰說一定要出國!來瑞芳尋找日本小鐮倉,看海、看山絕對比國外還要美!

▲來去東北角看海看山療癒心靈吧!

◎照片來源IG:chun.1989

 

放假就別待在都市裡,來去尋找療癒系景點美拍放鬆一下吧!新北瑞芳有著全台最美山鎮「九份老街」,斑駁復古的老宅掛上一盞盞紅色燈籠,那獨特的魅力讓國內外旅客都十分嚮往,但瑞芳隱藏的景點可不只有九份山景,就連看海也能超療癒,特搜3處瑞芳景點,讓你就像一秒飛到日本的特殊氛圍!

【水湳洞陰陽海】

地點:台2線78.2K處

來到這裡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陰陽海奇景,位於水湳洞聚落北側有著得天獨厚的奇景,流入海灣中的天然礦物使得海水呈現黃褐色,在大太陽下看有如閃閃發亮的黃金,與外海方向的蔚藍大海形成鮮明對比,構成如油畫般的美景。

◎照片來源IG:___kuma___

 

而這裡除了有攝影師們最喜愛拍攝的「陰陽海C型彎道」外,在道路的盡頭就是一整片陰陽海美景,乾淨舒適的視覺效果更像是來到日本般,讓這裡又有「小鐮倉」之稱!

▼來往車輛頻繁,拍照時需注意紅綠燈號誌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照片來源IG:li__hongyi

 


【濂洞國小】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

這裡隱藏了兩處必拍景點,其一是一座長達9.6公尺、高2層樓的溜滑梯,兩旁充滿3D海洋彩繪彷彿置身在海裡遨遊,充滿童趣感是台灣有名的特色溜滑梯之一。

◎照片來源IG:big_pi_

而另一處更是療癒賞景勝地,充滿日式風情的長樓梯能遠眺陰陽海景,景色幽美,就像日本動畫裡的經典場景,療癒舒適感滿分!

◎照片來源IG:simple__hannah

 

▼不同時刻、角度都有不一樣的氛圍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黃金神社】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又名金瓜石社、山神社,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神社,在台灣光復後被廢除,如今遺址剩下鳥居、石燈籠、正殿石柱等,略帶歷史感的斑駁痕跡,讓這座古老神社充滿了懷舊滄桑感。

◎照片來源IG:dufei0327

 

◎照片來源IG:doris__0705 •

 

想來到此處必須從黃金博物館開始往上爬,約2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神社,至高的廣闊視野能瞧見兩旁的基隆山及茶壺山,看美景拍美照一次達成!

◎照片來源IG:imtedyao

 

◎照片來源IG:sierrayj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