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九柑仔店】

用九柑仔店的原型其實是ㄧ間位在嘉義縣六腳鄉潭墘社區的「慶和商店」,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因「用九柑仔店」在此取景拍攝,讓原本人煙稀少的這裡,湧入觀光人潮,成為旅遊夯點。

▲拍攝時搭的佈景也開放讓遊客拍照,IG掀起一股復古懷舊風

◎照片來源IG:sunny_8069

用九柑仔店 /慶和商店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166縣道77號

*目前僅假日開放入內參觀


【星巴克-嘉義民雄門市】

嘉義民雄的星巴克門市,三角原木材質的休閒造型,大走歐風時尚感,一開幕就造成熱議,人氣一直居高不下,有著全台最美星巴克的美稱,來到嘉義不妨安排行程來此喝杯咖啡,還能拍美照絕對超滿足。

▲簡約的黑色搭上溫暖的木頭材質,宛如一秒來到歐洲小鎮

◎照片來源IG:cheryl_sasa_lin

星巴克-嘉義民雄門市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235號

營業時間:7:00-22:00


【 仁義潭】

仁義潭水庫湖面波光粼粼,還規劃有8.9公里的環潭公路,沿途設置涼亭與長椅等供民眾休憩,週圍有許多景觀餐廳,來到這裡不妨放慢腳步遊湖畔,讓人忘卻一切煩憂。

▲仁義潭畔建有涼亭,視野遼闊,在此賞景休憩放風爭或觀賞夕陽晚霞都相當詩情畫意

◎照片來源IG:ch_ih215

仁義潭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嘉127鄉道


【隙頂二延平步道】

阿里山公路上的二延平步道,海拔高度約1248~1454公尺,步道中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的風光,天氣好時可俯瞰嘉義平原、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等風景,一邊呼吸森林芬多精,加上猶如漫步雲端的風景,宛如來到仙境一般夢幻。

▲步道設有觀景台可以一睹雲海美貌,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等待日出、夕陽等美景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仁義潭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嘉127鄉道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從嘉義中埔要往阿里山的路上,超大的草原中有許多浪漫裝置藝術,不收門票,不管是帶著小孩來這奔跑玩耍或是情侶們來此約會散布都相當適合, 拍玩美照別忘了帶一盒美味的鳳梨酥伴手禮回家喔!

▲在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上的「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停車入園都是免費

◎照片來源IG:iucn333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7鄰15號

營業時間:9:30-18:00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位於嘉義市東區文化局旁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開放免費入園,裡面有著扇形車庫,各種時期的老火車頭,可以ㄧ次見到不少具歷史歲月的退役火車,不過提醒大家來遊玩時要特別注意不要擅闖工作區域以免發生危險喔!

▲可以拍美照又免費參觀歷史文物火車,是來到嘉義必遊好景點!

◎照片來源IG:misslarge1025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

營業時間:8:00-18: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走跳9個嘉義「自然系」秘境 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場與大自然的親密約會,療癒身心靈的最美場所

▲當疲憊的心靈需要療癒時,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療藥

◎照片來源IG:wufengtien

嘉義擁有許多歷史景點,不僅是美食遍佈,在市區也能瞧見許多日治時期遺留的歷史建築,充滿木製風格的設計,再再證明著嘉義當年林業的盛況,大自然給予的珍貴寶物,也成為嘉義迷人的最佳代言人,這次就來介紹嘉義9個「自然系」美景,放假不妨來走跳享受芬多精!

阿里山鐵路系列-【多林車站】

從奮起湖站開往十字路站的途中,會經過並停靠的秘境小站「多林車站」,海拔1516公尺,隱藏在山林間繪有鄒族圖騰的建築,猶如被世人遺忘的神秘國度,沿途枝繁葉茂的樹林,漫步在鐵道享受深山裡的芬多精。

◎照片來源IG:chiu850904


阿里山鐵路系列-【得恩亞納】

位在多林站與十字路站中間,有個鄒族來吉部落,因八八風災後,為了尋逆另一處延續族群命脈,而找到這塊世外桃源,此處原為鄒族祖先的舊址,在經過政府協助興建42戶造型優美的永久屋後,這一棟棟彩色小屋錯落山林間,宛如遺世獨立的童話國度,是有著台灣版合掌村之稱的「德恩亞納」。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得恩亞納(Toe’uana):鄒語是「一塊遠離河床平坦安全的土地」


阿里山鐵路系列-【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的迷人魅力,讓阿里山增添許多看頭,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雖已不再行駛,但至今仍留有許多鐵道遺跡,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彷彿還能看見當年蒸氣小火車奔馳於山林間的熱鬧景象。

◎照片來源IG:xg_900601


阿里山鐵路系列-【眠月線】

※路況較為不佳,建議行前做好萬全準備

因周遭巨木林立,樹縫間穿透出月光的微弱光影,伴隨著溪谷綿延不斷的水聲,讓當年找尋到這片淨土的探險家感動到無法入眠,故名「眠月」,眠月線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沿途風景秀麗,但在九二一大地震與八八風災重創隧道後停駛至今,如今宛如被人遺忘般的失落國度。

◎照片來源IG:chiu_xin

 

◎照片來源IG:bryan123528

 

【水漾森林】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

因當年921大地震,導致嘉義石鼓盤溪上游的河道受阻,而形成的堰塞湖,讓原本生長在原地的杉林因長期泡水導致枯死,枯樹倒映在水中呈現的凋零之美,意外造就此地夢幻景色。但要來到此處不容易,基本上都是屬於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沿途山徑崎嶇難行,特別有挑戰性,但經過萬難看到的美景卻是特別迷人,隱身在雲霧之中的灰白色杉林,藍天、枯木加上清徹的水,相映成此處美麗的秘境,因而被命為「水漾森林」。

◎照片來源IG:kiyomojo


【聖塔山-寒溪呢】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2附11號

站在高海拔的聖塔山上,遠眺遼闊的山林景茂,雲霧在四周圍繞,不僅能呼吸到新鮮空氣與芬多精,充滿靈氣的氛圍也讓人放鬆又療癒,漫步在寬闊的園區中,欣賞群山環繞,也有許多結合山林而建的造景藝術,雖然需要門票,但絕對是放空好去處。

◎照片來源IG:baebaelin

 

【太平雲梯】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在海拔1000公尺的高山上,全國最長的單跨景觀吊橋「太平雲梯」,可遠眺壯闊的嘉南平原,將梅山36彎盡收眼底,因海拔高,在秋冬之際常能見到雲海與琉璃光的美景,裝置了近千個LED七彩燈條,夜晚時還點上繽紛燈光,在夜晚璀璨閃爍著,搭配雲海時的景色,更顯得浪漫不已,運氣好時,還能瞧見難得一見的琉璃光雲海景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取景聖地。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太興岩步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66縣道67.7K處

位在嘉義梅山鄉,海拔850公尺高的太興岩步道,全長約650公尺,步道沿著山巒稜線而建,穿梭在原始樹林與茶園間,起點是座觀景平台,能欣賞到瑞里、太平及太興等山巒交錯,步道終點則在泰興巖旁,廟後的百年梅樹及孟宗竹林,頗具古意幽情,偶爾還能聽見阿里山火車的汽笛鳴叫聲,迴盪在山間中,感受不一樣的健行體驗。

◎照片來源IG:eg841021


【雲潭瀑布】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

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水瀑自巨石縫隙傾洩而下,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讓人看了暑氣全消,還能同時一遊有台版敦煌石窟美譽之稱的青年嶺步道,一探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在4月至6月夜晚時分,還能欣賞「螢河」的絕美景緻。

◎照片來源IG:wei.8475

如果前往聖塔山遊玩,建議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還能將附近的嘉義梅山鄉與雲林草嶺一同遊玩,附近有超多景點,像是上述的太平雲梯、青年嶺步道、太興岩步道、雲潭瀑布等,還有雲林的華山小天梯等,讓自然系景點療癒疲憊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