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朝陽後山】

首先,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位於台中霧峰區的「朝陽後山」,這處應該是朝陽在校生比較知道的私房清單,站在山區的最高點,整座城市都變得飄渺迷你的感覺。

▲在這裡可以將所有景色一覽無遺,夜晚的大樓燈光、街上的霓虹燈,配上偶爾於星空中閃爍的星芒點綴,整座城市閃閃發光非常迷人

◎照片來源IG:tw_hanlifephoto

朝陽後山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望高寮夜景公園】

位於台中南屯區的「望高寮夜景公園」,因為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關係,這裡形成一個超熱門的觀景台,可以直接俯瞰眼前這片城市高樓大廈林立著的樣貌,其景象真的極其壯觀,看過的人都不禁發出一聲驚嘆:「哇~」

▲微風徐徐台中夜景一覽無遺,也是許多情侶約會的首選

◎照片來源IG:henry070877

望高寮夜景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

【湖心亭】

而這處知名度頗高的「湖心亭」位於台中公園,其景點是台中的精神象徵,也是市定的古蹟,亭子座落於湖水之中,夜晚點燈後,湖心亭的影子會倒映於湖面上,波光閃閃的樣貌絕對可以收服少女們的心,若是想要找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戶外約會景點,此處絕對是首選!

▲情侶們不僅可以在台中公園這附近散步,還可以划船! 

◎照片來源IG:yao0904

悠遊於湖面上的兩人時光,完全無法想像在台灣就有這麼美麗的景色,彷彿城市中的一小處桃花源,有種淡淡的懷舊田園風光,超級浪漫~

湖心亭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65號


【康橋河濱公園】

還有這處位於台中中興大學附近的「康橋河濱公園」,其也是一個全天候開放且免費參觀的超棒景點,尤其是秋冬季的時候,這裡的河堤附近會長滿一片又一片狼尾草,在這裡拍照超像在拍雜誌的啦~

▲黃澄澄又帶點粉嫩色調的狼尾草,隨著微風輕輕飄逸,特別動人!

◎照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女孩們來這裡一定會拍上幾百張才肯收手呀!不僅如此,「康橋河濱公園」晚上的河畔夜景也是非常美麗,強力推薦女孩們可以待到晚上,將這片浪漫的狼尾草與夜景一起收到IG版面吧!

康橋河濱公園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環河路與大明路交叉口

【公明陸橋】

「公明陸橋」位於台中沙鹿區,應該是不少攝影愛好者都知道的景點,因為這座橋的位置剛好是最棒的觀景點,編輯推薦大家約莫傍晚就可以來這裡了,從霞紅的夕陽照映在海上,呈現出來的波光粼粼樣貌,已經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美了!

▲隨著時間天色逐漸轉暗,夜晚的燈光熠熠,來過的人一定會被此景色給迷住! 

◎照片來源IG:
yutingsj0301

這座陸橋採用斜張橋設計,夜晚還會閃爍著不同的燈光,彷彿調色盤般,也為這座城市的景象增添更多的色彩,這裡可以從不同視角眺望台中,想要欣賞美景又不想花大筆的錢,來這裡就對啦~

 

公明陸橋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公明里中清路6段567號


【望景咖啡】

接下來的夜景則是屬於景觀咖啡廳,如果不想要站著欣賞美景,可以選擇到咖啡廳坐著,像是這家「望景咖啡」就有提供室內與室外的座位給客人選擇,怕被蚊蟲叮咬的女孩們也不必擔心。

▲而這裡的戶外座位有個大平台,同樣可以眺望著城市之美,「望景咖啡」除了提供飲品之外,還有簡單的餐食系列,可以一邊喝飲料、吃美食,一邊與朋友或情人聊天看夜景,一起共享浪漫的夜晚,是不是光想就覺得很棒呀!

◎照片來源IG:storyw_21

望景咖啡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晉江里11鄰689號

【咖啡任務 Cafe Task】

最後壓軸絕對要推薦「咖啡任務 Cafe Task」,這處隱身於台中辦公大樓裡的景觀咖啡廳,其位於36層樓高,可以從窗邊將整座市井面貌盡收眼底,而且這裡的餐點都不算太貴,不少女孩會選擇來這裡一邊吃下午茶,度過慵懶的午後。

▲位於36樓的咖啡任務不僅可以看夕陽,還能將台中市區的夜晚一覽無遺,加上好吃的甜點絕對是最佳賞夜景之地

◎照片來源IG:vickyjhuang1220

若是運氣好被安排到靠窗的座位,那就真的太幸運啦!在這裡的夜晚還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光,城市中各處的璀璨燈光都成了構成夜景的最美元素,完全不輸國外的人氣夜景呀~

咖啡任務 Cafe Task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87號36樓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到沙鹿約會去!海線浪漫一日遊,夢幻帆船教堂、療癒炸饅頭,人氣景觀餐廳看夜景情侶散步地圖,超完美約會行程

【磐頂教堂】

在龍井往沙鹿的路上會經過一座磐頂教堂,磐頂教堂是以聖經故事「諾亞方舟」作為設計典故,是台灣目前現存的船型教堂裡保存的較為完整,且顏色最特別的,清爽簡潔的藍白顏色,彷彿一秒來到地中海,讓許多人慕名前往朝聖打卡。

▲台中除了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還有個隱藏版的藍白歐風帆船教堂

◎照片來源IG:wendy612592

磐頂教堂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61巷15號

開放時間:08:30-21:00

電話:04-2631-2522

*提醒大家來拍美照時要放低音量以免影響到教會活動喔!


【沙鹿夢想街】

沙鹿夢想街大家並不陌生,裡面有著超多網美的打卡點,像是前一陣子IG狂洗版的籃球櫃或天使之翼,附近也越來越多打卡佈景,來這裡拍一個下午都不夠,拍完夢想街也可以到靜宜大學散散步,知名的惡作劇之吻也曾在這裡取景喔!

▲愛心大鞦韆的浪漫氛圍,不管是和姊妹或另一半拍都超適合

◎照片來源IG:yi_xin1998

沙鹿夢想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晉文路3巷21號


【幸福之家 - 黃金煉乳饅頭】

在沙鹿有著超邪惡小吃之稱的「幸福之家 - 黃金煉乳饅頭」,總共有八種口味,甜鹹皆有,現點現炸,外酥內軟的炸饅頭鋪上金黃色的起司、淋上香香甜甜的煉乳,就讓人口水快流下來了,來沙鹿沒吃到這個回去絕對會槌心肝阿!

▲金黃酥脆的外皮搭上起司和煉乳,難怪號稱是萬惡的美食,吃起來竟然一點也不膩,一份只賣35元,真是太佛心了!

◎照片來源IG:bearfatlife

幸福之家 - 黃金煉乳饅頭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和平街12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港區運動公園】

全台第一座社區型運動場館「港區運動公園」,不要覺得公園不好拍,港區運動公園採用鮮艷的藍、鵝黃配色,拍起照來就像一秒來到韓國,女生來這裡先不論喜不喜歡運動,絕對都會拍到失心瘋阿!

▲情侶一起來這裡拍閃光照真的超適合的,隨手一拍都像在拍電影海報

◎照片來源IG:yyaoshi

▲藍色漸層的階梯拍起來超夢幻,港區公園每一處都好好拍,這裡根本是喜歡拍照朋友們的天堂

◎照片來源IG:yan_8397

【烏婆傳統甜品店】

港區運動公園拍照附近有個「烏婆傳統甜品店」,是沙鹿當地人氣超高的傳統冰品甜湯,最大的特色是手作豆腐,共有鮮奶、抹茶、杏仁三種口味可選擇, 每一種都超級好吃,價格落在$35~55元間,CP值超高絕對不能錯過!

▲滿滿的一碗配料竟然只要銅板價,怎麼可以放過這超美味的甜湯呢!

◎照片來源IG:07vanessa18

烏婆傳統甜品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55號

營業時間:11:00 – 21:35


【MITAKA 3e CAFÉ】

MITAKA 3e CAFE是沙鹿人氣的賞景餐廳,傍晚看夕陽,晚上還可以看夜景,園內附有停車場相當方便,戶外的大龍貓及草原巴士造景都相當可愛,沙鹿一日遊的最後一站到這裡聽著輕鬆愉快的音樂,一邊吃晚餐一邊賞著百萬夜景,真的是超完美呀!

▲超紅的MITAKA 3e CAFÉ是沙鹿看夜景的首選,火紅程度在台中市區也有店面喔!

◎照片來源IG:old_lens_slow_photo

MITAKA 3e咖啡

營業時間:平日17:00-00:00/假日16: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