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向禾休閒漁場】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四股 67-6 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電話:05-360-0959 

全台唯一「海盜村」就在這!位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旁的向禾休閒漁場,將傳統的魚塭轉型成漁村體驗場所,園區裡不僅有許多老闆將漂流木改造而成的裝置藝術,還能體驗在大片的文蛤泥田裡尋寶、划船撈海菜、釣鮮魚、烤蚵等體驗。

▼利用漂流木打造出的海盜村,玩樂還能拍回憶XD

▼套裝行程約2.5~3小時,體驗各種漁村生活

▼不僅好玩還好吃,現撈現吃的烤魚、烤鮮蚵超美味!

 一連串多種的行程,玩下來大約要2.5小時~3小時,不僅能在其中學習到各種知識,更是放電好去處,大人價也才380元,實在好划算!是不是好友之間該揪一團了!

FB粉絲團請點這>>向禾休閒漁場 (鰲鼓溼地玩旅遊)


#番路-【阿舍果園】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 19 鄰 3 號 

營業時間:每週六至週日 0800-1800 

電話:0938-130-708 

想要前往果園前,必須先穿上包緊緊裝備,才能進入叢林冒險,在近乎原始的林地裡穿梭,沿途看到有趣或罕見的植物,老闆阿舍還會停下來解說,到達果實纍纍的農田後,最先映入眼簾的則是一顆顆飽滿又亮紅的百香果,還有隱藏在各個角落的意外驚喜,像是隱身在草叢中的無花果、躲在白色網袋裡面的紅龍果,翻開巨大的姑婆芋,還可以找到野生葛鬱金,完全是一塊充滿農寶的好地方! 

▼提倡友善耕作的阿舍果園,與自然保持著良好的互動

▼一顆顆飽滿又亮紅的百香果,在阿舍的保護下閃著美麗的光芒

摘好發現的鮮果們後,可以跟著老闆一同回到厝內搭配各種料理方式,現場直接品嚐美味,自給自足的樂趣,快樂的一日農夫輕鬆達成!

FB粉絲團請點這>>阿舍果園


#番路-【柿子哥農場】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鳳梨農場6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電話:0972-328-990 

秋冬季節正是柿子產季,怎麼能錯過這難得的採摘樂趣呢!在農場裡掛滿著號稱與牛心一般大的「牛心柿」,碩大的果實就像一顆顆紅寶石一般,引人想要大口品嘗,但調皮的老闆可能會要你挑戰食一口未脫色的柿子,告訴你想要讓柿子好吃就得玩一回手工脫澀體驗,最後才能享用到甜美、多汁的牛心柿!

▼超大的「牛心柿」可別先偷嘗,要經過脫澀後才會變得香甜!

▼自己的柿子自己採,想要吃到香甜香甜的柿子餅,就來體驗體驗難得的手工脫澀吧!

另外,來到柿子哥農場也別忘了隱藏版的甜香柿餅、柿子脆片,大口吃遍柿子哥農場的香醇美味才不虛此行!

FB粉絲團請點這>>柿子哥農場


#布袋-【崇美農場】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菜舖里菜舖廍 7-2 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電話:0920-668-228 

今天想吃什麼菜就自己摘!在這裡宛如來到自家中的灶咖,「崇美農場」秉持著對家人的疼愛,只要想吃什麼就種什麼,全程採用有機方式種植,給予植物最自然的生活環境,更能吃到香甜絲瓜、紅色秋葵與冬季限定登場的番茄!

▼開朗又親切的老闆夫妻崇展大哥與美珠姊,種出來的農作物也充滿著滿滿的愛

在這裡不僅能親自採摘各種甘甜的蔬果,也能利用蔬果的特殊性來場魔法秀,將一顆顆小巧湯圓變成天然彩色湯圓,好吃又好玩一整天下來實在太豐富!

▼除了採摘,也能利用蔬果特性製造不一樣的食材呈現

▼天然就是最美的調色盤,一顆顆繽紛的小湯圓加上火龍果冰,古早風味就是超美味!

FB粉絲團請點這>>崇美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