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在八里左岸欣賞淡水河畔的美麗景緻,夜晚來去欣賞璀璨光雕秀

◎照片來源IG:adaada_723

夜晚想來場浪漫約會,繽紛的光雕秀絕對能把氣氛帶起來,能欣賞到淡水河美景的八里,從現在開始到年底,白天夜晚都超迷人,由「2019城市沙雕」帶來的造型沙雕、七彩光雕秀、光廊,讓八里一整天都能看見不一樣風景,而原本將在10月13日結束的沙雕展,現在也決定延期,光雕秀更是延續到年底,期間限定的約會勝地絕對要來浪漫一下!

▼以流星燈、小碎燈等燈飾點綴造型裝置藝術,八里夜晚超迷人

◎照片來源: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照片來源: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今年以「悠閒時光」為主題,在八里左岸展出15件沙雕作品,最特別之處就在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莫內名畫-草地上的午餐,還沒去看別失落,現在將延至11月12日,可以趁著假期來去看八里美景順便一遊,入夜後還會上演光雕秀,將八里河岸變身成魔幻水岸光廊。

▼不僅沙雕展延至11月中旬,入夜後的光雕秀也將延長至明年1月1日

◎照片來源IG:lucky_girl0903

當然早上除了能看沙雕秀外,也能透過「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欣賞淡水河畔的美景,從八里渡船頭起,經老榕碉堡、左岸公園、水興宮、左岸劇場、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止,全長約4公里,沿路生態豐富,是一條結合自然教育、運動休閒、景色優美好拍的自行車道。

◎照片來源IG:adaada_723

還有必遊超萌「米飛公園」!園內隱藏了許多可愛逗趣的米飛兔裝置藝術,還打造一座景觀迷宮,利用4萬多株的金露花設計,挑戰勇闖迷宮樂趣!玩累了還可以走上一旁的山丘平台,由高處遠眺台北港及淡水河景,黃昏時分的夕陽美照更是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照片來源IG:allychu1021

接著最後找間景觀餐廳,感受八里風格的峇厘島風情,這間位在觀海大道左岸公園旁的水灣BALI景觀餐廳,擁有一百二十米向海式景觀,水岸第一排的無敵位置,能看到270度無邊際山河景,峇厘島的裝潢風格,更是讓人能享受慵懶的渡假氛圍,美美一天八里約會輕鬆就達成!

◎照片來源IG:warm_155

◎照片來源IG:ivyh1102

有景、有展覽、有浪漫、有童趣,快快來場八里一日遊,一次就把回憶裝得滿滿,期間限定的沙雕展與光雕秀可別錯過啦!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山林裡的秘境!來去尋找5處隱藏在新北裡的夢幻景點,就算沒有大海也依舊美的超驚豔!

#【銀河洞瀑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

要說林中最仙氣十足的地點,絕對首推銀河洞瀑布,位於新北市新店山區,是一個內凹的岩壁所形成的山洞,山壁間垂下的蕨類圍繞住在岩壁凹處的小廟,旁邊伴隨著傾瀉而下的瀑布,有如世外桃源的仙境,彷彿置身阿凡達場景裡的大自然美景,超空靈夢幻的生態環境,對是不能錯過的拍照好景點。

◎照片來源IG:mavis.0111

 


#【翡翠水庫鱷魚島】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42號

超天然巨大的鱷魚出沒在水中央!隱藏在比石碇千島湖更深層裡的「鱷魚島」,近幾年成為許多人必朝聖的超美秘境,當天氣好時能完整看到一隻巨大的綠色鱷魚趴臥在水面上,加上一旁的山水美景,畫面超迷人,夜晚在無光害的情況下,也是攝影愛好者非常喜歡的一處銀河景點之一呢!

◎照片來源IG:

ir47363

 

#【三貂嶺瀑布群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三貂嶺碩仁國小旁步道入口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新北有一處神秘的小村落,村落裡的火車站是全台唯一沒有道路可以直接抵達的車站,來到這處只有火車才能抵達的秘境,這裡的三貂嶺瀑布步道,在4、5月桐花季節時,會有近百公尺佈滿的白色桐花雪,無敵夢幻,在平時也能來這走走,平緩好走的步道是登山健行好去處,來這享受滿滿芬多精,一整天的心情絕對會超好。

◎照片來源IG:markonichang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79號

◎照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擁有全台唯一的亞熱帶雨林森林步道的「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園區裡完整保留了許多自然生態,更有全台僅剩的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佔地20公頃,擁有將近500種的植物、4000多種昆蟲、30幾種鳥類,還隱藏了兩百多年的大型國寶級板根植物,是北台灣唯一達20公頃熱帶雨林的休閒遊樂園,沐浴在豐沛的芬多精、森林浴與原始林步道之中,享受自然帶來的最療癒效果。

◎照片來源IG:wicked.ricky


#【南山寺仙公廟環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樟空子路5號

◎照片來源IG: photobyjoe4od

來去看茶園、拍雲海、賞日出!位在新北坪林地南山寺仙公廟下方,有一處私房賞景秘境「獅公髻尾山步道」,不用辛苦爬山登頂,就能將遼闊的茶園與山巒盡收眼底,在雨後還很容易瞧見低海拔的雲海出沒,是處輕鬆就能親近大自然又不用太費力的景點啦!

◎照片來源IG:wind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