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嘎彥竹林隧道】

位於苗栗泰安有著小京都之稱的「烏嘎彥竹林」,茂密高聳的竹子林立形成綠色隧道,微風徐徐吹來,有種淡淡的竹香,陽光從縫隙中灑落,拍起來有種唯美感,來到這裡絕對是超殺記憶體的景點。

 

▲漫步在翠綠竹林中,有種遠離塵囂的清幽感,讓人忘卻了平日裡所有的庸擾

◎照片來源IG:ttdidiphoto24

 

▲陽光透過竹林間的縫隙,拍起照來就像擁有專業的打光師,怎麼拍都超像電影海報般唯美

◎照片來源IG:mei6_18

烏嘎彥竹林隧道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清安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中各種伴手理雜貨和特色小吃應有盡有,不管是具有原民風味的美食或是當地特定的農產品,這裡都找的到,來到著名的豆腐街,一定要親自嚐嚐手工豆腐的美味,絕對超值得喔!

▲黑色外皮的黑皮豆腐是這裡必嚐小吃,另外還有各種繽紛的豆腐料理相當特別

◎照片來源IG:zhu_footprn

▲超顯眼的烤肉架上都是美味料理,讓人欲罷不能,真是太好吃啦~

◎照片來源IG:
aquariusfeb08

清安豆腐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28號


【水雲吊橋】

台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曾在水雲吊橋拍攝取景,劇中男女主角李大仁和程又青,讓劇迷們相爭前來朝聖,讓這超低調的泰安美景成為IG上火紅的打卡夯點。

▲紅色的橋身橫跨在綠樹青山間格外顯眼,粉絲們可以來這裡當一下又青姐和大仁哥,超有FU的

◎照片來源IG:yu_4_ying

水雲吊橋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水雲吊橋


【泰安溫泉】

隨著秋意漸濃,暖呼呼的溫泉一定超享受,來泰安遊玩的最後一站,千萬別忘記來泡著名的泰安溫泉,保證身心靈都被療癒,上班的厭世疲憊通通不見喔!

▲享受了一整天的美景與美食,用溫泉洗去平日累積的疲憊,人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呢

◎照片來源IG:yuyi_cheng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秋冬溫泉提案!北中南五大溫泉景點,趕跑上班厭世感,療癒你的身心靈,快跟姊妹們來一場秋天輕旅行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水屬於碳酸氫鈉泉,具有清澈、無臭味的特點,是台灣很少見的平地溫泉,最著名的就是魚吃腳皮的泡腳體驗,可說是相當有趣,不過怕癢的朋友可能要三思而後行喔!

▲礁溪溫泉水溫約攝氏50~60℃,成份含有「酚鈦鹼」,據說可以美容養顏、許多日本旅客慕名而來

◎照片來源IG:onsen_journey


【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屬弱鹼性,有去角質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功效,溫和沒有刺鼻味,常泡皮膚會變得滑膩白皙,又被稱為「美人湯」,烏來南勢溪旁的公共浴池提供遊客免費享受泡露天溫泉,泡湯邊欣賞秀麗山景,真的好享受。

 

▲免費的露天溫泉,近烏來老街有相當多原住民特色美食,泡完溫泉肚子餓剛好可以去逛逛老街,真是太幸福啦!

◎照片來源IG:just_another_londoner_


【北投溫泉】

說到溫泉一定會想到北投,因大屯火山爆發後,地下水被火山底部的熱源加熱後,從岩層的裂縫湧出而成的。特殊的青磺溫度高達攝氏一百度還能夠煮雞蛋,北投溫泉水清澈微綠,亞洲只有日本秋田縣和北投才有這樣的青磺泉,也是不少外國旅客來台灣一定要體驗的活動之一。

▲北投還有知名的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和北投車站等,完全是ㄧ場放鬆身心又能增廣見聞的知性之旅

◎照片來源IG:yuneternal_1102


【谷關溫泉】

從日治時期就有的谷關溫泉,水質濁白而滑順是中部人氣泡湯景點,每年的賞風季節,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滿山遍谷紅橘色風葉,讓人流連忘返,彷彿到了日本泡湯呢!

▲谷關溫泉屬碳酸泉,含有硫化物及鹽分,因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不過可是對健康有益的溫泉喔!

◎照片來源IG:jessicafang0708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被稱作「全台灣最美的溫泉」,這裡因為礦物結晶和翠綠溫泉藻形成特殊的色彩,不過海拔高達1075公尺,必須經過登山、溯溪才能抵達,但是想要到仙境泡溫泉,這樣辛苦的付出絕對是值得的呀!

▲沿著山碧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搭上溫泉澡的翠綠光是看就十分療癒

◎照片來源IG:oxluffyxo

▲經過一番陡坡攀爬,天然的溫泉水洗刷了身體的疲憊感

◎照片來源IG:rebeccaliu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