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美景這回南投街頭一連三天登場!(圖為台中懸日)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不用到紐約曼哈頓,這回懸日美景南投登場!趁著最近開始進入雲海季節、清境高空步道延伸開放,是時候該來去南投走走療癒一下了,不過如果剛好遇上期間限定僅有3天的「懸日」美景,那絕對是旅行途中的夢幻回憶之一,筆記一下,從11月8日起,一連三天將在南投市民族路南陽路以西登場啦!

▼日落的八卦山頭與街道,南投懸日也十分令人期待(圖為台中懸日)

◎照片來源IG:tw.carina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懸日預報,在11月8日下午4時43分到5時3分、11月9日下午4時46分到5時6分、11月10日下午4時48分到5時8分,在民族路南陽路以西出現懸日,而為了讓大家都能安全拍照,市公所將在11月9日下午4:30到5:20,舉辦「封街拍懸日」活動,能一口氣把日落的八卦山頭、繁榮的街道一併收進回憶裡。

▼除了南投以外,同樣三天在高雄也能瞧見懸日美景喔!(圖為台中懸日)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中部人跑南投賞懸日,南部人也能有!高雄在同樣日期11月8日至10日傍晚,於青年一、二路(民權一路以西) 也能看見懸日美景,不過拍照之餘也要注意安全,除了別久視太陽外,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喔!

▼只要沒有雲雨遮蔽,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都能欣賞到

◎照片來源:報天文 - 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不只日月潭!內行人才知道的5大隱藏版美景,季節限定水杉林,湖畔上的景觀玻璃屋,漫步山林好愜意,這些地方都好美

【寶湖宮地母廟】

 埔里寶湖宮地母廟,為埔里代表的景點之一,位於埔里金鷹山上,俯看著埔里鎮庇祐著當地的居民,外觀相當精緻且繽紛,有不少攝影愛好者都會特地來取景。

 

▲埔里寶湖宮地母廟,香火鼎盛,風景秀麗,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特地前往朝聖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寶湖宮地母廟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車埕湖畔】

車埕貯木池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周圍植被圍繞,春夏時綠意盎然,秋冬呈現一片黃橘和湖上的玻璃咖啡屋,讓人有種一秒來到日本京都的錯覺,畫面相當唯美。

 

▲日式的木造房屋,座落在唯美的湖畔上,隨著環湖步道漫步在金黃色的林道上,相當詩情畫意

◎照片來源IG:nokoya1205

車埕湖畔(隱茶 Steamru景觀餐廳)

地址: 553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朝霧碼頭】

朝霧碼頭是日月潭最大的碼頭,這裡有著最美的日出,每天太陽升起時,唯美的光線穿透朦朧的霧氣,宛如來到人間仙境,令人陶醉。

▲朝霧碼頭每天的清晨太陽升起,薄霧緩緩散開呈現一種朦朧美,是令人難忘的美景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朝霧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朝霧碼頭


【杉林溪-水杉林】

水杉林外觀呈現羽毛形狀的葉子,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落羽松,秋冬時葉子由深綠漸漸轉換成淺黃,再慢慢變成金黃和橘黃,數量相當稀有所以在台灣不易看到,因此吸引不少人特地到杉林溪朝聖。

 

▲數量稀少的水杉林在台灣只有幾處看的到,秋冬之際紅黃一片正是水杉林最美的季節

◎照片來源IG:jolivia.huang

杉林溪-水杉林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摩摩納爾瀑布】

摩摩納爾瀑布位在南投的武界部落,是個內行人中的超內行景點,經過新武界橋後左轉武安路,路邊有小小指標指引方向,腳程大約40分鐘左右可以到達隱世祕境摩摩納爾瀑布,沿途也有不少奇特美景,是相當值得探訪的景點。 

 

▲雪白的瀑布搭配亮橘色的山壁,超級夢幻有許多人稱這裡為祕境中的極品

◎照片來源IG:kaolien__

摩摩納爾瀑布(武界部落停車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武安路1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