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最浪漫的11月雪來啦!(去年照)

◎照片來源IG:r.ii.s.a

 

一個月的限定美景來了!每年11月不僅能瞧見北國浪漫的楓葉與落羽松,在苗栗銅鑼更有如雪覆蓋大地般的一株株杭菊盛開,一期一會的「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今年依舊在九湖台地登場,數十公頃的杭菊在大地綻放,讓空氣裡充滿了陣陣香氣,為期約三至四週的賞花時刻,預計11/10前後就能浪漫賞景!

▼花期大約三至四週,時間較短,想賞花可別錯過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去年照)

◎照片來源IG:qazzxc014

 

 

每年11月時杭菊花開,放眼望去的白色花瓣,就像是白雪覆蓋在田野間,還帶著陣陣撲鼻的杭菊花香,而銅鑼作為全台最大的杭菊產地,除了如爆米花般的杭白菊外,還有黃菊點綴在其中,黃白相間的花田畫面超夢幻,今年賞花期間預計落在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花期不長,錯過只能等明年!

▼除了能賞花,還能拍出與火車相會的花海美景(去年照)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就像是大地上掉滿一顆顆療癒小毛球般,杭菊真的超可愛又迷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y.liao

 

在11/9-11/10還舉辦「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活動,不過賞花同時,也要多注意環境,杭菊種植時間很長,可千萬別踩踏到,小心愛護讓更多人能瞧見此處美景,短短花期,賞景動作要加快喔!


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九湖休閒農場)

杭菊花期:11中旬-12月上旬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這樣的景緻實在太療癒!放假就來親近大自然,苗栗5大超夯自然系景點在這,鬆紓壓還能拍美照!

#【後龍好望角】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

寬闊視野又能看海天一線!360度無敵海景步道就在這,座落在後龍溪一塊綿延數公里美麗的山丘上,居高臨下望去是白浪滔滔一望無際的海洋,大片綠意與湛藍的海面和整排白色風車構成迷人畫面,彷彿沒有盡頭的長長步道更引人前往探索,運氣好還能抓到飛馳而過的火車,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大自然的寧靜。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照片來源IG:acebh520


#【泰安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整片高聳參天的竹林景觀,形成天然的隧道,耀眼的陽光穿過翠竹間隙,宛如來到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是網友一至認為最能媲美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在翠綠的竹林漫步,享受幽靜舒心的氛圍,在被人拍照上傳網路後,這片美麗的秘境竹林開始受到大家注意,來此參觀時記得不要破壞環境,一起與地主愛護這片小天地,也感謝地主的無私分享。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卓蘭大峽谷】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市東勢區交界處

在台灣少見的超壯觀景緻,受到當年921大地震擠壓與接連的颱風豪雨沖刷,導致這裡形成如此壯闊的大峽谷景觀,峽谷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兩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照片來源IG:zhang_xin.tw

◎照片來源IG:r.ii.s.a


#【神仙谷】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151號

曾被電影賽德克巴萊向中成為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神仙谷共分為上下兩層,落差約30公尺,濺起的水霧沁涼清澈,漫步在枕木碎石步道上,不僅能貼近溪流賞景,還能一睹神仙谷美麗、神秘的丰采,泰雅族風味的吊橋更讓此處的山谷溪流美景中多了些味道,隔絕了城市的盛夏燥熱,呼吸著空氣中飽滿的芬多精與濕潤水氣,聽水聲淙淙,拂山風徐徐,十分享受。

◎照片來源IG:yen911108

◎照片來源IG:98ya555


#【火炎山】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 

海拔高度約600公尺的火炎山,是台灣百岳之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它的惡地地形,由於山體不穩定,常常有可能因為一場大雨就發生山崩現象,露出紅色的土堆,站在火炎山上視野遼闊,可俯瞰大安溪與鋸齒狀山峰,也因為特殊的地形讓人站在火炎山上有種驚心動魄的感覺。

◎照片來源IG:ya_ya_0102

◎照片來源IG:d.o.r.i.s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