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伯公】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74-1號旁

隱藏版療癒景點就在這!這座佇立在一片稻田中央,被稱為「田心伯公」的土地公廟,有著超過200年的歷史,一旁的朴樹多年下來也隨著四季呈現不同的變化,但最有趣的就是攀附在伯公廟的薜荔,經過修剪後就像宮崎駿「龍貓」裡的造型,加上四周古樸的氛圍,拍起來特別療癒,成為另類的「龍貓伯公」。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照片來源IG:kl_rao666666

 

#【哈比丘】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盛隆村盛隆15鄰160號(建議導航台灣油礦陳列館後,沿著指標前往)

最近苗栗爆紅的點這裡絕對佔一處,將《魔戒》電影裡出現的哈比人小屋實體化,可愛又精緻的木造風格,加上綠植點綴,療癒氛圍百分百,這座由老闆花了多年心血打造的小天地,整座園區綠意盎然,隱藏在山丘裡的一棟棟哈比小木屋,木門漆上各種繽紛色彩,加上浪漫花園小徑,畫面實在太舒適療癒啦!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九華山天空步道】

在地人的私房賞景秘境就在這!位於苗栗銅鑼鄉九湖村的銅鑼自行車道,距離杭菊花海僅15分鐘車程,沿著九華山稜線修築,全長大約8公里,沿途風景如畫,更是有全台最高的「天空自行車道」之稱,在桐花季時能瞧見滿山谷的油桐花盛開,彷彿像是白雪覆蓋山頭般,十分夢幻!

◎照片來源IG:_a.raw_

 

◎照片來源IG:_a.raw_

 

#【銅鑼茶廠】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九湖132-16號

想要來點文青風美拍就來這!位在九華山半山腰上的銅鑼茶廠,是一座現行運作製茶、並兼具訪客體驗茶園採茶與製茶的複合式茶廠,簡約的風格設計,加上視野遼闊的茶園,來這感受藝術與茶葉所帶來的放鬆紓壓。

◎照片來源IG:meiyin0304

 

◎照片來源IG:rongrongdaphne

 

#【苗栗客家文化館區(臺灣客家文化館)】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來到客家大本營–苗栗,怎麼能不來好好了解客家文化,2012年5月開幕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整座都超好拍,不僅有超夢幻的玻璃天空步橋,就連戶外的圓形階梯也是不可錯過的拍照好處,園區還有個隱藏版私房景點,沿著主舞台後方地散步道,即可看到一大片水池,隱藏版私房景點「半月池」拍起來!

◎照片來源:臺灣客家文化館

◎照片來源IG:benson213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大地掉滿療癒小毛球!一年一度最美11月雪來了,把握這個時間,期間限定錯過等明年!

▲一期一會,最浪漫的11月雪來啦!(去年照)

◎照片來源IG:r.ii.s.a

 

一個月的限定美景來了!每年11月不僅能瞧見北國浪漫的楓葉與落羽松,在苗栗銅鑼更有如雪覆蓋大地般的一株株杭菊盛開,一期一會的「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今年依舊在九湖台地登場,數十公頃的杭菊在大地綻放,讓空氣裡充滿了陣陣香氣,為期約三至四週的賞花時刻,預計11/10前後就能浪漫賞景!

▼花期大約三至四週,時間較短,想賞花可別錯過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去年照)

◎照片來源IG:qazzxc014

 

 

每年11月時杭菊花開,放眼望去的白色花瓣,就像是白雪覆蓋在田野間,還帶著陣陣撲鼻的杭菊花香,而銅鑼作為全台最大的杭菊產地,除了如爆米花般的杭白菊外,還有黃菊點綴在其中,黃白相間的花田畫面超夢幻,今年賞花期間預計落在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花期不長,錯過只能等明年!

▼除了能賞花,還能拍出與火車相會的花海美景(去年照)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就像是大地上掉滿一顆顆療癒小毛球般,杭菊真的超可愛又迷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y.liao

 

在11/9-11/10還舉辦「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活動,不過賞花同時,也要多注意環境,杭菊種植時間很長,可千萬別踩踏到,小心愛護讓更多人能瞧見此處美景,短短花期,賞景動作要加快喔!


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九湖休閒農場)

杭菊花期:11中旬-12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