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海拔約1000公尺,走在上面可以太平山下的美麗風光一覽無遺,天氣好時還可眺望嘉南平原,連知名的梅山36彎也能盡收眼底,隨著天氣變化雲梯美天的景色都不一樣,有時還會有雲海圍繞,讓人彷彿到了人間仙境呢!

 

▲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有時伴隨著天氣雲梯附近還會有雲海環繞,走在上面猶如漫步在雲端

◎照片來源IG:z11072

 

▲雲梯內具有層次的步道,視覺上有種無限延伸的錯覺,拍照起來相當特別

◎照片來源IG:shandylu

太平雲梯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下坑仔5號

【太平老街】

梅山太平老街海拔約1000公尺以上,是台灣標高最高的的老街,太平老街中的美食林立,各種傳統小點心應有盡有,爬完雲梯後來老街填飽肚子再適合不過了,社區中還有從清代保留至今的古厝可以參觀,已有百年歷史,相當值得一遊。

 

▲老街上販賣著各種傳統糕點,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光看照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照片來源IG: deng_tw

 

▲街上還有知名的百年冬瓜茶老店與茶葉蛋,是來到這裡人手一份的超人氣餐點

◎照片來源IG:chunmienivy

太平老街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


【太興岩步道】

太興岩步道位於寬廣的茶園之間,漫步於樹林與茶園間,呼吸著森林芬多精,令人神清氣爽,沿途生態豐富,每年4月、5月花季時,景色更是麗緻,加上步道建設完整是ㄧ般登山初心者都可以征服的步道,讓步道成為熱門的踏青景點。

▲步道建設完整是ㄧ般登山初心者都可以征服的步道,也是踏青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mike82114

太興岩步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66縣道67.7K處


【空氣圖書館】

位於嘉義梅山鄉的空氣圖書館,是IG上超熱門的打卡景點,裡頭結合美食、文創、植栽的空間超級文青,空氣圖書館採用具穿透性的建材打造,有時還會有雲霧飄進來,畫面相當夢幻,隨手一拍都宛如森林中的仙女一樣唯美!

 

 

▲整座都超仙的空氣圖書館,是景觀餐廳也是具文藝氣息的圖書空間,館內隨處一角都相當好拍

◎照片來源IG:jei0425

空氣圖書館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仔2號附12

*用餐區低消110元

*伴手禮、植物販售、禮品區開放參觀


【巧雲小棧】

外觀仿中國唐宋的建築風格的巧雲小棧位在阿里山國家公園風景區內,一磚一瓦都相當精緻講究,園內充滿禪風感的造景與豐富的植被很是美麗,園區雖然不收費,但部分建築是禁止遊客進入的,提醒大家來此遊玩時要注意相關標示以免誤闖,造成小棧的困擾喔!

 

▲巧雲小棧同時也有景觀餐廳和民宿的服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才不會撲空

◎照片來源IG:chester_wei

 

▲園區內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相當講究,讓人彷彿走進了世外桃源般如癡如醉

◎照片來源IG:lifes19921205

巧雲小棧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橫山6之25號

【碧湖觀光茶園】

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海拔將近1200公尺,天氣好時可以遠眺玉山主峰、雲海日出,因地型優勢,四縣的美麗山景站在這裡一覽無遺,可說是360度的無敵廣角風景區,每一面都有動人的景色,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歡取景的地方。

▲茶園提供品茗和住宿、餐飲服務,若只想欣賞美麗風景也設有觀景涼亭,到梅山遊玩順到來這裡呼吸森林芬多精,也讓人十分放鬆

◎照片來源IG:shandylu

碧湖觀光茶園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碧湖38之9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小資旅行省荷包就醬玩!嘉義十大免門票景點懶人包,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建築、穿著和服遊日式庭院、山林間唯美貨櫃遠離塵囂,趕快收進口袋名單!

1.檜意森活村

在嘉義市區裡的檜億森活村,有著全台少見保存完整的20幾棟日式老建築,經過整頓以後,結合了文創與餐飲,還有不定期展覽,裡頭也能體驗穿著和服遊日式庭院,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電話:05-2761601

◎照片來源IG:yinnn.c

◎照片來源IG:yinnn.c

2.沉睡森林主題公園

沉睡森林公園靠近熱鬧的檜憶森活村,原本是雜亂無章的小公園,經過設計者的巧妙設計成了森林裡動物的棲息地,以沉睡的寧靜氣氛為主題,打造沉睡中的可愛動物們,療癒了現代人忙碌疲累的心。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號

◎照片來源IG:cccccc.b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3.蘭潭水庫 月影潭心

在蘭潭旁有個造型獨特的月影潭心,銀色鋁片交錯編織而成鳥巢造型,與一旁的自然樹林相呼應,到了夜晚更有不同面貌,點上七彩炫麗燈光,隨著時間變化的燈光彷彿讓月影潭心有了新生命。

地址:嘉義市東區鹿寮里紅毛埤187-4號

◎照片來源IG:chiau.au

◎照片來源IG:yoyo1061021

4.月桃故事館

以台灣本土植物「月桃」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園區雖然不大,但有超浪漫愛心天空步道、玻璃屋、大型景觀鳥籠裝置藝術等,除了超好拍外,還能預約DIY手作活動,是個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市東區保忠一街359號

◎照片來源IG:apple__ready

◎照片來源IG:rebelle.et

5.幸福山丘 HappyHill

幸福山丘HappyHill位於嘉義圓林仔社區附近,外觀彷彿是躲在山林間的咖啡色貨櫃屋,優美的環境與小巧可愛的甜點都吸引許多人造訪,尤其二樓的觀景台更能眺望嘉義地區迷人佳景,十分療癒。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52-1號(周一、周二公休)

◎照片來源IG:

cowcow.tw

◎照片來源IG:nina_blue2727

6.高跟鞋教堂

超浪漫十七公尺高的高跟鞋教堂,由320多片藍色玻璃構成,在白天因為造型特殊,高聳亮眼,黃昏及夜間版的高跟鞋教堂更美更迷人,水上教堂唯美動人,夜晚還有超夢幻的燈光秀,四周豐富愛戀裝置藝術,是情侶不能錯過的景點。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6號

◎照片來源IG:inpc_oscar

◎照片來源IG:soulmatejpray

7.北回歸線太陽館

太陽館以太空梭的建築外觀設計,來到這不僅能免費使用互動體驗遊戲、3D立體劇場等,一旁還有超大型的行星裝置藝術超好拍,就在地底上出現,園區還另規劃有太陽廣場、時光軌跡、天文科學展示、九大行星戲水區與北回太陽館等,是親子旅遊的好選擇。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照片來源IG:yuting5213

◎照片來源IG:twinstars_67

8.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在前往阿里山公路的途中,就可以發現這個美麗的愛情絲路,有超多粉紅泡泡的浪漫裝置藝術:情侶最愛的花牆、LOVE造景、愛心彩虹門等,融入了愛情元素,讓照片也變得的浪漫了起來。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5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附近)

電話:05-2591585

◎照片來源IG:j.wei___

◎照片來源IG:33__tuzi

9.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轉型之後成為超熱門打卡景點,打造充滿濃厚歐洲風情的彩色街道、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建築,全新樣貌讓人彷彿一秒飛到歐洲地中海渡假,到處都是異國風情建築跟浪漫藝術裝置還有小遊樂場,讓碼頭不再單調無趣。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電話:(05) 373-0225

◎照片來源IG:yuching330

◎照片來源IG:chiangtingyu

10.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是嘉義市區的熱門大地標,是運用林務局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等等在地材料,創作出這座很有意境的蛋塔藝術建築,從藤材編織而成的走道可以走進蛋形主體,不管白天太陽照射進主體或晚上燈光的照射,都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林森西路地下道旁

◎照片來源IG:kevin_hsieh_1013

◎照片來源IG:luckyusername_portr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