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溝頂虱目魚】

大溝頂虱目魚創立於民國48年,至今已有60年歷史,是當地超人氣的早餐店,每日新鮮現煮,湯頭清甜肉質柔軟,而且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到超滿足,絕對是老饕必吃的口袋名單阿!

▲美味的魚肚漿湯吃起來Q彈又帶點鮮甜魚味,是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

◎照片來源IG:zoehuang0408

大溝頂虱目魚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之38號 

營業時間:5:30-13:30(賣完可能提早打烊)


【孫家肉粽】

創立於民國42年的孫家肉粽,位於市場的入口店有內用座位,面積雖然不大卻生意超好,除了招牌肉棕外也有販賣菜粽、綠豆粽、養生粽等多種口味,粽子吃起來口感軟綿,淋上獨家醬料和花生粉吃起來相當特別,來到這裡一調要常常這花生粉口味的古早好滋味。

▲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幸福好滋味,吸引不少人特地前來朝聖

◎照片來源IG:e91010029

孫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1巷6號

營業時間:09:30-19:00 (週二、三、四公休)


【李家圓仔】

 李家圓仔沒有明顯的招牌,若是ㄧ不小心沒注意很容易和美味擦肩而過,店內的湯圓和配落都是老闆手工熬煮,冰的可以吃到湯圓的Q彈,熱的吃起來軟綿,只要吃過一次就會念念不忘,下次來到鹽埕可千萬要注意看,錯過回家可是會飲恨的。

 

▲天氣冷颼颼來上一碗手工熬煮的湯圓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照片來源IG:
mayumi564

李家圓仔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35號

營業時間:12:30-21:30 (週一公休)


【婁記饅頭】

看似攤子小小的婁記饅頭至今已有六十年歲月,店裡販賣的麵條、饅頭皆是天然食材手工現作,當天售完為止,若想品嚐這美味饅頭可要早點出門,以免撲空售完喔!

 

▲婁記饅頭的老闆婁伯伯有著「鹽埕劉德華」之稱,在市場報上他的名號就可以輕鬆找到他的攤位XD

◎照片來源IG:nigiwu

婁記饅頭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10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週日、一公休)


【大溝頂阿囉哈滷味】

一樣有60年歷史的大溝頂阿囉哈滷味,全台有多家分店,創始店就在鹽埕,每天開店就造成轟動的排隊美食卻只賣銅板價,連外國觀光客都慕名而來,究竟哪一家比較好吃則是因人而異,要等大家各自品嚐囉~

 

▲鹽埕排隊美食大溝頂阿囉哈滷味,火紅程度全台有多家分店,連外國人都慕名而來搶購

◎照片來源IG:slin0919

大溝頂阿囉哈滷味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6巷3號

營業時間:10:00-01:00

【三郎麵包】

行巷內的三郎麵包,外頭有著日式風味的深藍簾子,不要以為店面不大就錯過它,每到出爐時間,這裡總是有著許多排隊人潮,麵包總類雖不多但都相當好吃,其中最高人氣的餐包,據說一咬爆漿,是每天的秒殺商品。

▲招牌看起來充滿舊時代的復古風格,雖然店家面積不大,但商品一出爐總是開店就秒殺

◎照片來源IG:minna_325

▲將餐包放入烤箱外皮金黃酥脆,一口咬下內餡柔軟爆漿,連當地人都愛不釋手

◎照片來源IG:minna_325

三郎麵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8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小鉢洋食】

深夜版的菜市場美食小鉢洋食,採用無菜單料理,店裡的座位不多,每天只接受三個時段用餐,看似樸實的小攤卻不輸給高級餐廳,從食材到擺設都相當講究,可說是隱藏市場中的五星級料理。

▲深夜食堂小鉢洋食每日招待的客人並不多,想吃的話最好至少提早一個月預約訂位喔!

◎照片來源IG:cokebear77

 

 

▲小鉢洋食採用無菜單料理,選用當季最新鮮食材結創意美味,每一次來都有不同驚喜

◎照片來源IG:cokebear77

小鉢洋食

地址:鹽埕第一公有市場

營業時間:每晚用餐分三時段 17:00、18:30、20:00


【叁捌菜攤仔】

市場中有間相當特別的「叁捌菜攤仔」,不過不是賣菜而是ㄧ間以物易物的商店,現場商品無定價也無店員,創辦人希望這家店帶給大家的不僅僅是物品的交換,更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交流,是在這時代中相當溫暖的店家。

 

▲除了環保與惜福,無形中帶給每個人信任的情感交流,是相當有溫度且有意義的商店

◎照片來源IG:orson_fan

叁捌菜攤仔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9-4號

營業時間:8:00-18:00


【聊聊甜室】

聊聊甜室是ㄧ家隱藏市場中的可愛甜點店,因店內人手不多,所以甜點都是限量稀有,每日只有3-5種甜點,店家每天會從臉書上公佈今天出爐的甜點,讓粉絲們每天都相當期待不同的驚喜。

 

▲店內的抹茶捲和布丁可說是ㄧ份難求,建議透過臉書事先預訂,沒吃到可是會槌心肝的!

◎照片來源IG:kaohsiung_gogolol

聊聊甜室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29號

營業時間:15:00-21:00 (週一、二公休)


【山壹旗魚食製所】

山壹旗魚食製所不只名字充滿日式風格,店外觀採用具時尚感的黃黑色設計,放上綠色植被和木質調的裝潢,時髦中不失溫暖,早上販賣傳統黑輪、魚丸、蝦卷等食材,下午賣現炸的包蛋旗魚黑輪、炸牛蒡天婦羅、炸旗魚丸,不管是買回家料理或是下午茶吃點心都是新鮮首選。

 

▲超文青的時髦小店,不說破還真想不到是賣魚漿製品的攤販呢!

◎照片來源IG:a69906

山壹旗魚食製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號之19號

營業時間:7:00-12:00(新鮮魚漿等製品) / 14:30-18:00(現炸旗魚黑輪)

【阿綿手工麻糬】

阿綿手工麻糬,口味相當多種,料多實在現點現作,還會隨著季節不同推出限定版口味,外皮軟嫩一口咬下滿滿的餡料立刻爆出來,不管是當作小點或是伴手禮都相當適合。

▲充滿文創與人文的風格,店內還有老照片等呈現,不僅好吃也是相當體面的伴手禮

◎照片來源IG:bonnielin_tw

▲白白嫩嫩的麻糬皮,一口咬下不黏牙裡頭的餡料多到就要爆出來,真的好好吃呀~

◎照片來源IG:bonnielin_tw

阿綿手工麻糬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27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薈福村茶】

喝茶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喔,經營茶行20餘年的老闆,透過創新,在巷弄內開了一家文創職感風的下午茶店,來到鹽埕走累了不妨近來歇歇腳、品茗,絕對是老少咸宜的下午茶景點。

▲隱藏版下午茶秘密基地,透過創新將原本的老茶行注入新生命,像年輕人推茶飲文化 

◎照片來源IG:1.23_smile

薈福村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5號1F-2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二公休)

【超級鳥百貨店】

光看名字就相當俏皮的超級鳥百貨店,販賣著古早味的小玩具,從招牌到店家門口擺放的燈座都充滿50、60年代的復古感,離開鹽埕之前別忘了來拍美照,挖挖寶喔!

▲拍起來充滿50、60年代的復古感,不管是帶著爸媽來重溫回憶或是帶小孩來挖寶相信都會玩的超開心

◎照片來源IG:lyra_weng

超級鳥百貨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20號

營業時間:平日13:00-20:00 /假日 11:00-20: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左營這樣玩!超好拍眷村復古風老宅、呆萌長頸鹿,療癒系棉花糖下午茶,陪你一起文青遊高雄

【龍虎塔】

「龍虎塔」位於著名的蓮池潭上,分別有「龍禪」、「虎禪」兩座塔,有著濃厚的台灣文化,有相當多外國旅慕名而來,塔高有七層,象徵佛教的「七級浮屠」之意,來到這裡記得從龍口進去虎口出來,象徵洗去厄運、消災解厄,祈求帶來好運喔! 

▲利用鮮豔的色彩打造外型壯觀獨特的龍虎塔,民間傳說「入龍喉、出虎口」象徵洗去厄運、帶來好運,許多外國旅客特地到此體驗

◎照片來源IG:chaeyoung_e

龍虎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果貿社區】

有著小香港之稱的果貿社區,建築特別設計成洋蔥般的同心圓社區,其中兩棟半圓形的大樓,圍成一個圓圈,構成獨特的視覺美感,在IG上造成洗版熱潮,成為左營火紅的打卡地標之一。

▲左營果貿社區彷彿一秒來到小香港,不過社區目前還是有人居住,記得拍照時要放低音量,以免干擾到居民喔!

◎照片來源IG: alice_pei__

果貿社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3巷

【杏福巷子】

擁有老宅風貌的傳統甜點店-杏福巷子,店內主要販售杏仁相關的傳統甜品,甜點都是純手工製作,用料實在,老宅風也相當好拍,是來左營一定值得特地拜訪的好滋味。

 

▲充滿懷舊味道的古建築,裡頭販售著傳統手工製作的甜品,嚐一口就令人回想起童年時光

◎照片來源IG:beer_ruru

▲主打純手工且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的杏仁豆腐是招牌必點商品

◎照片來源IG:kakukuo9453

杏福巷子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下路45號

電話:07-5881180

時間:13:00至21:00,週一公休


【興富發悅誠廣場】

「悦誠廣場」位於三民區民族路、大順路口,興富發集團及團接手後,打造成全台首創森林圖書館概念的社區型商場,吃喝玩樂和文藝展演一應俱全,是高雄新型態的商場地標,裡面有著巨大的書牆猶如韓劇場景,吸引不少旅客特地到此拍照打卡。

 

▲全台首創森林圖書館商場,拍照起來超級唯美,讓人一秒化身成韓劇女主角

◎照片來源IG:ph62160216

興富發悅誠廣場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桃子園路

【幸福公園】

左營幸福公園位在著名的新光三越百貨附近,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園區植栽遍佈,四季皆有不同風景可以欣賞,公園內還有許多裝置藝術超級好拍,通通免費,絕對是小資遊CP值最高的景點。

▲幸福公園內的長頸鹿造景,拍起來有種俏皮的童話風格

◎照片來源IG:
michelle_lo_0531

 

幸福公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

有著高雄超浮誇下午茶之稱的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店內大走古典歐是風格,充滿少女心的馬卡龍色系,一進店裡就忍不住拍個不停,店內除了甜點外也有販售義大利麵、飲品、輕食等,其中人氣最高的就是擁有超萌表情和夢幻色彩的棉花糖系列,來到左營絕對不能錯過這令人療癒的甜點店阿!

  

▲彩虹棉花糖系列的甜點,可愛到讓人融化整個少女心大噴發捨不得吃

◎照片來源IG: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

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9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