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拱北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說到北部有名的賞楓景點,位在新北汐止的拱北殿絕對是必看景點之一,沿著清幽的山寺拾級而上,步行約15分鐘就能到達,日式石牌與石橋,帶著濃濃的日式氛圍,加上楓紅的點綴,典雅風格讓人超驚豔。

◎照片來源IG:wind8894

※圖非近照,每年大約12月開始轉紅

◎照片來源IG:wufengtien


#【五堵舊隧道】

地址:前往五堵火車站後,可以租借Ubike前往

已有百年歷史的五堵舊隧道,在經過重整規畫後,今年十月開通,不僅能從新北汐止騎自行車直通基隆,沿途還能瞧見保留的原有紅磚牆與電車架等設備,穿梭在呈現磚造圓拱形的隧道中,彷彿來到神隱少女的場景之中,健行之餘還能感受百年歷史的隧道美景,感覺疲勞完全釋放呢。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水尾灣園區】

來汐止騎自行車是最棒的賞景方式,除了新登場的五堵舊隧道外,隱藏版的汐止賞景處就在這「水尾灣」,一旁的基隆河曲流輕轉,灣處水岸出現青青草澤,偶爾還能瞧見幾隻白鷺鷥、水牛在水岸澤地,風景十分優美。

◎照片來源IG:dianetseng_insideworld

 


#【新山夢湖】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開放時間:09:00 - 18:30

在汐止山林裡的這座湖泊,時常被叫成新山夢湖,但其實這是兩處景點「新山」及「夢湖」,夢湖位在新山的下方,海拔高度大約325公尺,是一座人工湖,因冬季時常起霧,縹緲煙雲的夢幻景緻,被取名為「夢湖」,更擁有「天使的祕境」之稱,不過此處屬於私人土地,地主好心免費開放,前往時可要注意別製造垃圾喔!

◎照片來源IG:r.ii.s.a

走在新山夢湖登山步道上,一路都是緩緩上坡,雖然是階梯,但並不會陡峭,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波光粼粼的夢湖就在眼前,四周被綠意盎然的樹木圍繞著,清澈湖水倒映著翠綠的山林,優美的湖光山色有如世外桃源。


#【茄苳瀑布】

約有五層樓高的茄苳瀑布,是大尖山區裡最具規模的瀑布,上下分有數層瀑布,底下形成一潭清水,在低矮山區中,難得能瞧見如此大規模的瀑布,瀑布旁的岩壁非常陡峭,其下附近林間設有石桌石椅,坐在林蔭間旁聽傾瀉水聲,可以令人心平氣和,十分愜意。

◎照片來源IG:boa7693


#【星光橋】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鄉長路一段

夜晚浪漫這裡找!S型的星光橋橋型採「單斜塔斜張橋」結構,主橋柱造型彷彿一支巨型麥克風斜衝天際,在夜晚還會閃耀著繽紛的LED光雕,夜晚映襯著河面倒影,畫面夢幻無比,一旁的鐵馬驛站旁還有個彩紅拱門,在夜晚也有浪漫燈光,一個景點兩種美拍!

◎照片來源IG:chueh_photos

◎照片來源IG:chueh_photos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一日浪漫這裡找!八里約會景點大公開,峇厘島、米飛兔、光雕秀,從白天到夜晚都美美又夢幻!

▲白天在八里左岸欣賞淡水河畔的美麗景緻,夜晚來去欣賞璀璨光雕秀

◎照片來源IG:adaada_723

夜晚想來場浪漫約會,繽紛的光雕秀絕對能把氣氛帶起來,能欣賞到淡水河美景的八里,從現在開始到年底,白天夜晚都超迷人,由「2019城市沙雕」帶來的造型沙雕、七彩光雕秀、光廊,讓八里一整天都能看見不一樣風景,而原本將在10月13日結束的沙雕展,現在也決定延期,光雕秀更是延續到年底,期間限定的約會勝地絕對要來浪漫一下!

▼以流星燈、小碎燈等燈飾點綴造型裝置藝術,八里夜晚超迷人

◎照片來源: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照片來源: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今年以「悠閒時光」為主題,在八里左岸展出15件沙雕作品,最特別之處就在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莫內名畫-草地上的午餐,還沒去看別失落,現在將延至11月12日,可以趁著假期來去看八里美景順便一遊,入夜後還會上演光雕秀,將八里河岸變身成魔幻水岸光廊。

▼不僅沙雕展延至11月中旬,入夜後的光雕秀也將延長至明年1月1日

◎照片來源IG:lucky_girl0903

當然早上除了能看沙雕秀外,也能透過「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欣賞淡水河畔的美景,從八里渡船頭起,經老榕碉堡、左岸公園、水興宮、左岸劇場、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止,全長約4公里,沿路生態豐富,是一條結合自然教育、運動休閒、景色優美好拍的自行車道。

◎照片來源IG:adaada_723

還有必遊超萌「米飛公園」!園內隱藏了許多可愛逗趣的米飛兔裝置藝術,還打造一座景觀迷宮,利用4萬多株的金露花設計,挑戰勇闖迷宮樂趣!玩累了還可以走上一旁的山丘平台,由高處遠眺台北港及淡水河景,黃昏時分的夕陽美照更是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照片來源IG:allychu1021

接著最後找間景觀餐廳,感受八里風格的峇厘島風情,這間位在觀海大道左岸公園旁的水灣BALI景觀餐廳,擁有一百二十米向海式景觀,水岸第一排的無敵位置,能看到270度無邊際山河景,峇厘島的裝潢風格,更是讓人能享受慵懶的渡假氛圍,美美一天八里約會輕鬆就達成!

◎照片來源IG:warm_155

◎照片來源IG:ivyh1102

有景、有展覽、有浪漫、有童趣,快快來場八里一日遊,一次就把回憶裝得滿滿,期間限定的沙雕展與光雕秀可別錯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