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國展出、利用當地廢棄物打造的巨型鯨魚裝置藝術,即將在台灣重現

◎照片來源:inhabitat

 

在今年初有台南安平的「大魚的祝福」,高雄愛河也將出現一隻巨型大鯨魚!由美國藝術家Jason Klimoski台灣藝術家張碩芬,共同打造15公尺高「愛河.愛之鯨」,有別於以往的藝術材料,這隻大鯨魚是以各種廢棄物組合而成,預計將在明年1月21日登場!

▼曾在比利時運河展出,這回將就地使用高雄的廢棄物打造「愛河.愛之鯨」

◎照片來源IG:lorenzo_adriano_casale

 

近年來環保已經成為每個人都應該做的習慣,然而海洋上還是有高達800萬噸塑膠塑料,在海裡與海上漂流,引響許多海洋生物的生存,這回創作出的「愛河.愛之鯨」,就將以高雄所回收起來的塑料及回收用品,打造一座高15公尺的巨型藝術裝置,遠看十分壯觀,近看卻是一個個人類所製造出來的產物,反差的衝擊,希望能讓更多人提升環保意識。

▼「愛河.愛之鯨」模擬圖,作品預計從2020年1月21日至3月31日開放參觀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並配合高雄燈會藝術節,在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展出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雖然是利用廢棄物打造,但活動方也表示,此活動也有在很重視環保的比利時、荷蘭展出過,加上「愛河.愛之鯨」屬於水中臨時結構物,不需太過擔心是否會有汙染問題,而從11月15日起也將在舊七賢國中籃球場啟動創作工程,可以拿家中的塑料及回收用品送至現場,一起參與這項創作。


愛河.愛之鯨

預計展出時間:2020年1月21日-3月31日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左營這樣玩!超好拍眷村復古風老宅、呆萌長頸鹿,療癒系棉花糖下午茶,陪你一起文青遊高雄

【龍虎塔】

「龍虎塔」位於著名的蓮池潭上,分別有「龍禪」、「虎禪」兩座塔,有著濃厚的台灣文化,有相當多外國旅慕名而來,塔高有七層,象徵佛教的「七級浮屠」之意,來到這裡記得從龍口進去虎口出來,象徵洗去厄運、消災解厄,祈求帶來好運喔! 

▲利用鮮豔的色彩打造外型壯觀獨特的龍虎塔,民間傳說「入龍喉、出虎口」象徵洗去厄運、帶來好運,許多外國旅客特地到此體驗

◎照片來源IG:
chaeyoung_e

龍虎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果貿社區】

有著小香港之稱的果貿社區,建築特別設計成洋蔥般的同心圓社區,其中兩棟半圓形的大樓,圍成一個圓圈,構成獨特的視覺美感,在IG上造成洗版熱潮,成為左營火紅的打卡地標之一。

▲左營果貿社區彷彿一秒來到小香港,不過社區目前還是有人居住,記得拍照時要放低音量,以免干擾到居民喔!

◎照片來源IG: alice_pei__

果貿社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3巷

【杏福巷子】

擁有老宅風貌的傳統甜點店-杏福巷子,店內主要販售杏仁相關的傳統甜品,甜點都是純手工製作,用料實在,老宅風也相當好拍,是來左營一定值得特地拜訪的好滋味。

 

▲充滿懷舊味道的古建築,裡頭販售著傳統手工製作的甜品,嚐一口就令人回想起童年時光

◎照片來源IG:
beer_ruru

▲主打純手工且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的杏仁豆腐是招牌必點商品

◎照片來源IG:kakukuo9453

杏福巷子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下路45號

電話:07-5881180

時間:13:00至21:00,週一公休


【興富發悅誠廣場】

「悦誠廣場」位於三民區民族路、大順路口,興富發集團及團接手後,打造成全台首創森林圖書館概念的社區型商場,吃喝玩樂和文藝展演一應俱全,是高雄新型態的商場地標,裡面有著巨大的書牆猶如韓劇場景,吸引不少旅客特地到此拍照打卡。

 

▲全台首創森林圖書館商場,拍照起來超級唯美,讓人一秒化身成韓劇女主角

◎照片來源IG:ph62160216

興富發悅誠廣場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桃子園路

【幸福公園】

左營幸福公園位在著名的新光三越百貨附近,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園區植栽遍佈,四季皆有不同風景可以欣賞,公園內還有許多裝置藝術超級好拍,通通免費,絕對是小資遊CP值最高的景點。

▲幸福公園內的長頸鹿造景,拍起來有種俏皮的童話風格

◎照片來源IG:michelle_lo_0531

 

幸福公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

有著高雄超浮誇下午茶之稱的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店內大走古典歐是風格,充滿少女心的馬卡龍色系,一進店裡就忍不住拍個不停,店內除了甜點外也有販售義大利麵、飲品、輕食等,其中人氣最高的就是擁有超萌表情和夢幻色彩的棉花糖系列,來到左營絕對不能錯過這令人療癒的甜點店阿!

  

▲彩虹棉花糖系列的甜點,可愛到讓人融化整個少女心大噴發捨不得吃

◎照片來源IG: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

Chuju waffle 雛菊鬆餅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9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