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遊玩新選擇,在瀑布第一排舒服賞景超紓壓

◎照片來源IG:xoxo_yuni

 

想要近距離觀賞瀑布,又想氣氛佳,那就來烏來這間今年剛開幕的「瀑布3号」瞧瞧,以透明玻璃屋與簡約風組合而成的景觀餐廳,最大亮點就是距離烏來瀑布僅10公尺,能在美景第一排享受瀑布帶來的震撼,讓現在涼涼秋天去烏來玩,不僅能泡上暖暖溫泉、逛老街吃美食,還能來場浪漫賞景約會!

▼一樓是露天座位,可在沙發上觀賞壯闊的瀑布風采

◎照片來源IG:ichiaolin

 

◎照片來源IG:liviachou

 

有著北台灣最具規模、落差最大之稱的烏來瀑布,水流從80公尺傾瀉而下,帶起的水霧與水流奔騰的聲音,在日據時代還有「雲來之瀧」的美譽,而能近距離欣賞瀑布美景的「瀑布3号」景觀餐廳,大片的落地窗將美景一覽無遺,一片綠意中享受瀑布之美,療癒又能拍出森林仙氣照!

▼B1有靠窗的最佳視野座位

◎照片來源IG:liviachou

◎照片來源IG:s_h_u___12

 

▼B2則有小朋友最愛的球池

◎照片來源:瀑布3号

店家也透露想要好好享受瀑布美景,趁著平日前來最好,人少車少,在雨天候瀑布水量也會增多,看起來更加壯觀,而且沒有限制用餐時間,能盡情享受瀑布的奔騰壯闊,該是時候規劃一場烏來一日遊,泡湯賞景約會去!


瀑布3号

地址: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 / 假日09:00-19:00

電話:(02) 2661-8058

FB:瀑布3号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微秋輕旅行,就到烏來去!體驗小火車、吃美食,唯美百米瀑布從天而下,超療癒溫泉小鎮之旅

【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不只一處,有些狹長,高低落差將近百尺,有些流量大相當壯觀,周圍植物隨著四季的變化展現不同逢貌,襯托著美麗的瀑布。但瀑布雖然美麗大佳拍照時也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瀑布高低落差有一百多公尺 ,站在一旁就可以感受它磅礡的氣勢,烏來地區瀑布不只一個,每個都各有特色

◎照片來源IG:miumiuo2o8


【烏來老街】

烏來街、瀑布路與環山道路統稱烏來老街,販售著原住民特色的小吃像是碳烤山豬肉、溫泉蛋、月桃飯、竹筒飯等、還有不少伴手禮與紀念品,拍照拍累了可以來這裡吃點心歇歇腳,也是相當不錯。

▲烏來老街還有幾隻可愛的「街長」在此巡邏,歡迎大家和他們拍拍照,不過要提醒大家不要做出驚嚇到他們的動作或隨意餵食喔!

◎照片來源IG:wulai_rice_cake

烏來老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


【台車瀑布車站】

在日治時期就有的烏來台車,原本是運送送伐木機具及木材,現今已成為觀光列車,搭乘可愛繽紛的觀光車,不僅可以體驗復古的台車歷史,還可以環遊烏來,超級好玩。

▲開放時間每日的08:00~17:00,單程一趟約 10分鐘,全票50元/人

◎照片來源IG:yun0419

台車瀑布車站/觀光列車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覽勝大橋與溫泉路口交會處


【內洞森林遊樂區】

南勢溪上游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水量豐沛,建有規劃完善的觀瀑平臺,步道沿途被大量的綠色植物包圍,漫步其中享受芬多精森林浴,猶如人間仙境般的瀑布,是烏來的人煙稀少的私房景點。

▲走過綠意盎然的步道,可以看見如詩如畫般的絕美瀑布,怎麼拍都仙氣逼人阿!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內洞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非假日08:00-17:00 ,例假日07:00-17:00


【烏來吊橋】

烏來吊橋位於烏來新店客運總站旁,外觀具有原住民的圖騰風格,相當於3層樓高,在橋上可以俯瞰南勢溪河岸的美景,夜晚時吊橋加上燈光點綴更顯浪漫。吊橋旁是烏來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德宮,地理位置極佳,背山面南勢溪谷,是絕佳的賞景地點,不少攝影愛好者都前來朝聖。

▲坐擁南勢溪河岸美景,環山圍繞,隨手一拍都是絕佳風景

◎照片來源IG:itsseiam

【烏來溫泉】

烏來以溫泉聞名,老街附近更有不少免費開放的露天溫泉,有不少外國觀光客特地來朝聖,如果想享受個人的寧靜,街上也隨處可見溫泉飯店或是提供泡湯服務的商家,非常推薦大家來場洗滌身心靈疲憊的溫泉行程。

▲烏來鄉溫泉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溫和沒有刺鼻味,常泡皮膚會變得滑膩白皙,又被稱為「美人湯」

◎照片來源IG:dw.lee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