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小荷蘭之旅免出國,「2019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來啦!

◎照片來源IG:iqekinki73

還記得去年的梵谷星空球跟荷蘭焦糖煎餅嗎?一年一度「2019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即將登場啦!從11月29日起至12月8日止,不僅有以各式梵谷名畫作為主題佈展,在假日還有手作市集、街藝表演、胖卡美食一同參與,這個周末就來場小荷蘭之旅!

▼紅色的大風車、巨大荷蘭木鞋、白色的木質圍欄,彷彿就像是置身在荷蘭羊角村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照片來源IG:_cpyy.q

今年以「梵谷風情」為主題,將《我是梵谷》、《農田風光》、《水上星夜》、《普羅旺斯的收穫》等梵谷名畫,融合在展區裡進行佈置,還有繽紛多彩的風車串及彩色傘點綴,今年部分展區還開放互動取景,裝扮成農夫或者紳士淑女,搭配情景也是十分有趣呢。

▼以梵谷名畫為主題,融合在展區裡進行佈置

◎照片來源IG:sylvia.1028

▼活動示意圖

不過要注意,荷蘭村園區聯外道路南112線道路拓寬工程封閉路段因配合活動,將於日間時段(上午7時至下午6時)暫時開放通行,其餘時段考量用路安全仍予封閉,請盡量挑選日間時段到園區來參觀,或可選擇夜宿荷蘭村露營,無光害的天空佈滿星子,可享受靜謐的鄉村悠閒夜晚。


德元埤荷蘭村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7鄰新厝100號

活動日期:11月29日-12月8日

▼活動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走進愛麗絲的月光之城!「月津港燈節」浪漫延伸,鹽水化身小鎮美術館,繽紛神獸、流光樹夜晚超驚豔!

▲鹽水小鎮化身美術館,「月光之城」夢幻登場!

◎照片來源IG:by_degenerate

 

還記得每年新年到元宵期間,在台南鹽水登場的「月津港燈節」嗎?每年都由設計者們都發揮想像力,創作出各種藝術燈飾作品,讓鹽水的夜晚繽紛又燦爛,而現在這樣的藝術與創意將跟著燈節延續,台南在今年啟動了「月之美術館」計畫,讓鹽水街頭成為自由創作的小鎮美術館,這回就以「2019秋季展-月光之城」為主題,從11月23日起於鹽水登場!

▼巷弄裡出現各種繽紛造型的兔子,彷彿踏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般

◎照片來源IG:zhiyuan.weng1

 

◎照片來源IG:zhiyuan.weng1

不用等到過年時節,鹽水街頭夜晚現在就璀璨不已,以「月光之城」為主軸,將「月」的意象呈現在鹽水的兩條老街四條巷弄裡,各種不同造型的兔子群讓人彷彿踏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老街立面上的繽紛神獸、銀絲般的流光樹等,在夜晚點燈後更添奇幻氛圍。

▼一絲絲閃耀著繽紛色彩的燈線,在夜晚呈現魔幻氛圍

◎照片來源IG:amiao_noodles

 

▼白天是個可愛造型的圖案,到了夜晚呈現另一種歡樂感

◎照片來源:台南市府文化局

◎照片來源:月之美術館 YueJin Art Museum

在11月23日開幕活動當天,還會有最在地的「倉庫市集」在鹽水老街巷弄內、廟埕登場,加上一系列的舞蹈劇場、J樂團、街頭藝人帶來精采演出,小鎮美術館,就來細細品味吧!


2019月之美術館秋季展-月光之城

地址:鹽水小鎮上的中正路立面、月津故事館及一銀巷、連成巷、王爺巷、魚鱗巷

展演時間:2019 ‧ 11/23 (六) ~ 2020 ‧ 02/16 (日)(展期與月津港燈節一同結束)

每日點燈時間:18:00 ~ 22:00 (白天黑夜作品皆可觀賞)

最佳參觀動線推薦:

月津故事館 (月之美術館常設展、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

→連成巷 (連成兔行)

→一銀巷 (成長是一顆流光樹)

→王爺巷 (穿梭王爺廟巷的時光記憶)

→中正路立面 (光陰使者)

→魚鱗巷(KiraKira)

※請大家愛惜展出作品,並保持環境整潔

※因展區皆鄰近當地居民生活場域,請放低音量參觀

※鹽水小鎮停車位有限,建議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

FB:月之美術館 YueJin Art 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