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節北投的吉慶里社區都會佈置繽紛閃耀的聖誕燈飾繽紛璀璨(圖為2018年燈飾)

◎照片來源IG:les830915

每年聖誕節北投的吉慶里社區都會佈置繽紛閃耀的聖誕燈飾,有著聖誕巷的美稱,雖然聖誕巷不大卻相當迷人,每年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相爭前往朝聖,成為了一年一度的難得美景。

 

▲由社區居民自發性的佈置所以每年景色皆不相同(圖為2018年燈飾)

◎照片來源IG:a95036

吉慶里的「聖誕巷」原是由社區的「三愛教會」將聖誕樹從室內搬到室外而教會的教友們也紛紛在自家門口掛上燈飾,希望將聖誕佳節美好的氣氛一同分享給大家,後來越來越多居民共襄盛舉,每年聖誕節都會不約而同的將聖誕佈置大方和其他人分享,成為了人人都可以欣賞的美麗聖誕巷。

 

▲附近的福興公園也會換上新衣迎佳節(圖為2018年燈飾)

◎照片來源IG:redleeveg

聖誕巷的佈置至今已成為社區約定成俗的節慶活動,每年的12月,巷內住戶便會自發性地開始布置自己的家門,附近的福興公園也會換上新衣裳,燈飾也會一路點至隔年的元宵節為止,也曾被網友票選為全國「十大耶誕浪漫景點」之一,到新北耶誕城遊玩時,千萬別漏掉了這個隱藏版的聖誕巷景點喔!

 

▲聖誕巷至今已有超過16年的歷史,到新北耶誕城遊玩時,千萬別錯過這個隱藏版的聖誕巷景點喔!(圖為2018年燈飾)

◎照片來源IG:ryan_hsiang


吉慶里聖誕巷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1段71巷15弄及周遭區域 

福興聖誕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巷19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11/30免費入場!33米耶誕紅花牆任你拍,4大燈區浪漫過節,璀璨繽紛漫步水岸,熊讚同歡慶聖誕

 

▲一年一度的公館聖誕節將於11/30日正式開幕,開幕當天免費入場

◎照片來源FB:2019公館聖誕季

一年一度的公館聖誕節將於11/30日正式開幕,今年特地打造33米耶誕紅花牆及4大夢幻燈區超級吸睛,主辦單位也聯合在地商圈舉辦一連串的聖誕活動,要帶大家玩遍公館,消息一出有不少粉絲相當期待,還沒正式開放已吸引不少人駐留搶先拍照。

▲璀璨的浪漫燈飾點亮充滿歷史感的自來水園區格外有氣氛(圖為示意圖,實際以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FB:2019公館聖誕季

除了以往的豐富花卉造景及浪漫燈飾外,今年更邀請台北市政府的吉祥物「熊讚」化身自來水園區園長,大大眼睛和圓滾滾的身材超級可愛,現場也開放大小朋友和熊讚互動拍照,一同與熊讚園長歡度聖誕節。

▲除了利用豐富的花卉造景及燈飾妝點園區相當有氣氛(圖為2018年燈飾)

◎照片來源IG:a95036

此外,鄰近公館商圈的洛德城堡也參與這次的盛會,除了佈置充滿氣氛的燈飾外、還增加了大型氣墊遊戲、手搖船等親子遊樂設施,將活動帶到公館商圈,邀請大家漫遊公館留下美好難忘的快樂回憶。

▲超過33米的耶誕紅花牆怎麼拍都唯美(圖為示意圖,實際以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FB:2019公館聖誕季

▲即日起~12/31日止,上活動臉書粉絲團按讚,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圖為2018年燈飾)

◎照片來源IG:a95036

「2019公館聖誕季」將於本周六11/30正式開幕,現場會有樂團演奏經典聖誕樂曲與知名電影配樂,讓公館聖誕季在悠揚的音樂中開啟序幕,開幕當天免費入場,想一睹美麗燈飾與聖誕活動的朋友可以盡早安排行程,錯過只能等明年囉!

◎照片來源FB:2019公館聖誕季


2019公館聖誕季

地址:臺北市思源街1號(自來水園區)

活動期間:11/30~12/31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09:00~17:00(售票、入園至16:00止) 

週五~週日09:00~20:00(售票、入園至19:00止) 

*週一公休/活動期間的營業時間與平常有所不同 

*11/30(六)開幕活動當天免費入場

其他相關資訊:自來水園區官網 / 2019公館聖誕季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