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s7751015

想要欣賞台灣的山景或海景,其實不用大費周章,走一趟公路就能發現美麗畫面,但這麼多公路,哪些才是國人心目中的前幾名?這回公路總局就發起票選台灣最美景觀公路,究竟前五名是哪些公路上榜,一塊來瞧瞧!

第一名-【台61線西濱公路通霄路段】

從去年六月通車後,從61號快速道路的新埔交流道下來,往台一線省道的方向景緻實在太美,長下坡加上面對西方的海面,就像是大海比道路還高的錯覺感,讓它有個「西部太麻里」美稱。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注意來往車輛,安全至上,切勿停留拍照


第二名-【永安漁港脊背橋】

縱貫臺灣西部沿海地區的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沿途美景不斷,這座高架橋於去年通車後,不僅讓北區沿岸觀光旅遊更便利,通往永安漁港的單斜柱脊背橋設計的大橋,遠遠望去,宛如揚帆悠遊於港口,特殊造型也成了永安漁港的門戶和新屋新地標。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第三名-【金崙大橋】

為了縮短南迴公路香蘭到多良的車程,在最美的太平洋旁新建了這座大橋,在筆直道路上,挑高40公尺的高角度視線,能將整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有著「全台最美高架橋」的金崙大橋,成為夢幻般的賞景新秘境。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第四名-【台9線白米甕】

全長約254公尺的蘇澳隧道,貫穿宜蘭丘陵地,白米高架橋沿著蘇澳溪跨越永春路,再以永樂高架橋沿圳頭溪河川地銜接東澳隧道,而這座米粒造型的白米景觀橋,結合白米社區舊地名「白米甕」意象,以優美的白米脊背橋塔造型獨樹一格,民國106年通車後,成為台9線蘇花公路進出山區路段與白米甕的最佳景觀標誌。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第五名-【台14甲線合歡山】

從鳶峰至合歡山途中,群山聳立,視野遼闊,冷杉圍繞,雲霧飄渺,彷彿置身山水畫中,變化萬千的高山氣候,時而起霧飄雨,時而藍天清麗,時序入冬雪花紛飛,宛如童話般的公路景觀,是人間仙境。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最美公路再進化!南迴公路「大鳥段」完工,蜿蜒公路與海天一線美景就在眼前超迷人!

▲以後玩台東不塞車,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最後一個加津林至大鳥段完工啦!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台灣公路有多美,經典代表看南迴公路就知道,先前爆紅的金崙大橋自開通後,挑高40公尺的高角度視線,能將整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被譽為「全台最美高架橋」,而近期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在歷經兩年工程後,最後一個路段-加津林至大鳥段,已完成4線道路通車,未來從台東市、太麻里至達仁鄉全線暢通,交通不用大塞車啦!

▼能瞧見海天一線的最美公路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自十年前颱風造成南迴公路台東段受損後,整建與拓寬工程讓這條最美公路常常因放行管制而塞車,不過從去年開始,台東市至達仁鄉約50公里的路段陸續完工,而最近完工的大鳥段是南迴公路台東境內拓寬工程最後一段工程,全長3.8公里,沿途沿著斷崖峭壁而行,還能從高處俯瞰太平洋,讓前往台東旅遊更加方便又能留下最美回憶。

▼在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堵塞嚴重的大鳥段,目前已完成開通全線4車道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全長3.8公里的大鳥段,因沿途所經多是斷崖峭壁,讓工程困難重重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在大鳥段通車後,目前從香蘭至大鳥路段約20公里的路程,皆已經完成拓寬改善,未來車輛行走更加方便快速,不過也要注意,別顧著看景而忘記交通安全,小心行駛才是上上之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