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水道自然生態中心-白色海豚屋】

在最近才正式完工的白色海豚屋,還沒開幕就成為搶拍熱點,簡約具有流線型的建築設計,加上巨大的風車與綠丘,風格充滿時尚感,且臨近慶安水道及伸港潮間帶,能眺望海景又能欣賞到八卦山,景色十分遼闊。

◎照片來源IG:hsuanheng.1216

 

白色海豚屋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水道旁(導航:慶安水道自然生態中心)


#【慶安水道】

筆直且對稱的橋樑,中間剛好有塊木棧台,簡單的畫面卻讓人有種無限延伸的錯覺感,這處位在附近大橋下的景點最近IG爆紅,特殊的畫面還被電影「粽邪」相中,成為影片中的一個重要景點之一,更讓此處充滿了故事性。

◎照片來源IG:ygt1016

 

慶安水道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台61線(慶安水道附近大橋下)


#【濱刺麥海岸】

隱藏版線西景點就在這!沿著線西鄉安西路附近走去,因海風強盛,能瞧見一座座巨大風力發電車,但來這不僅有白色風車可看,還有一大片的濱刺麥草原,如一株一株大型刺蝟群在沙灘上,黃黃的一片配上小丘非常獨特,但要注意別輕易蹲在濱刺麥中小心,頗刺之外還會有紅螞蟻出沒。

◎照片來源IG:a_w_travellife

 

▼過了濱刺麥的季節,意外有種巧克力山丘的逗趣畫面

◎照片來源IG:ir47363

 

濱刺麥海岸

地址: 彰化縣線西鄉慶安南二路旁


#【肉粽角海灘】

如果前往濱刺麥海岸,在附近的肉粽角海灘也可別錯過!綿延數公里的沙灘,水天一線的藍天白雲與蔚藍大海,岸旁佇立著的白色風力發電車,隨處可見的突堤,因地處偏僻,人煙稀少,但豐富的生態資源與美景,讓這裡有著「被遺忘的海角樂園」之稱。

▼在這裡能把沙灘、風車、天堂路一次全收齊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照片來源IG: stayyun

 

◎照片來源IG:ceciliawang1103

 

肉粽角海灘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彰濱工業區海堤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田尾也太好拍!特搜8處IG爆紅景點,逗趣、療癒、浪漫通通有,快來場一日遊全部收進回憶裡!

#【農村仙人掌園】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347巷17號

費用:入園50元,可抵消費

營業時間:週六、日 8:00~17:30 (週一至周五公休)

 

巨型的仙人掌讓人彷彿一秒踏入一座奇幻世界!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農村仙人掌園,是假日的限定景點,走進園區被比人還要高的仙人掌環繞,猶如一秒來到沙漠中,高矮胖瘦的仙人掌裡面都有,不管是想拍出荒漠感還是逗趣版,通通都可以!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田尾小葉欖仁森林】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權路309巷

仙氣爆棚的新熱門景點就是這!每顆都有約20公尺高,樹狀呈塔型,形成一條天然的綠色隧道,如同落羽松般,小葉欖仁樹在不同時節都有不一樣的美麗轉變,在秋冬季節時,樹葉轉成淡淡綠黃色,透過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銀白色感,場景就像是韓劇裡出現的雪國畫面,十分有意境。

◎照片來源IG:ch_ih215

 


#【菁芳園】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至16:30,週六至週日10:00至19:30

來田尾想看落羽松就選這!位在田尾的「菁芳園」是座複合式的園藝花園,有著美麗的花卉造景、玻璃溫室、景觀餐廳,戶外設有水池與步道,水畔旁更是擁有譽為全彰化最美的落羽松林,繽紛花卉在一旁點綴,成為最不一樣的落羽松景致。

(非現況)

◎照片來源IG:yiying0826


#【酉 Succulent & Artwork】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156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日09:30 - 17:30(週一至週二公休)

全台灣第一間塊根植物的專門店就在這!由老闆親手設計的建築,簡約的幾何清水模與透亮的玻璃溫室,搭配戶外的沙漠造景,原始生態的景觀讓人一看就愛上。

◎照片來源IG:yun_158


#【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中山路二段12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由10個貨櫃屋組成的文創園區,純白貨櫃屋結合夢幻粉紅花卉元素及藝術裝置,打造少女心爆棚的粉色國度,不僅有文創市集可以逛,二樓更有乾燥花牆及隧道,連窗戶都是可愛的愛心造型!

◎照片來源IG:yo0912._.xxoo


#【輝豐園藝】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族路一段477號

營業時間:9:00-19:00 

雖然很常見,但這裡的九重葛最迷人!同樣屬於田尾超人氣的打卡景點之一,到處都是色彩鮮豔的夢幻花海,一叢一叢圓形的九重葛花牆,不同花色的色系,將園區點綴的美輪美奐,老闆悉心種植這麼多九重葛,發揮了出數大便是美的魅力,讓九重葛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風采!

◎照片來源IG:lily19930902


#【綠果庭院 GreenLife Garden】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121號

營業時間:9:00 - 17:30

綠果庭院絕對是多肉控的天堂!庭院裡充滿大大小小的花卉盆栽,販售種類繁多的多肉植物,且有別以往的傳統園藝,這裡還打造了浪漫的白色貨櫃屋,屋內滿滿的雜貨風飾品與唯美乾燥花,繽紛柔美的場景,輕鬆拍出水水美照。

◎照片來源IG:yunhua_


#【鵝群綠樹】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299巷78號(民宅旁)

田尾真的是一處寶地,每次都有許許多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奇景出現,這處位在民宅旁大約二十株樹木,被修剪得像是一隻隻昂首天鵝,奇特的造型超級有「笑果」,十分有趣XD

◎照片來源IG:ya_ruru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