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農曆年提早到來,蘿蔔還未完全成熟,因此主辦單位將原訂的拔蘿蔔活動延至2/1,其他活動於1/18當天照常進行

▲今年的「迎春鼠來寶.作伙ㄇㄢ菜頭」活動將將分為兩日舉行,1/18當天會有精彩表演及闖關DIY體驗,而2/1當天進行最受矚目的拔蘿蔔活動

◎照片來源IG:烏日區農會推廣部

每年的一月份台中的烏日農會都會舉辦拔蘿蔔活動,一顆顆潔白可愛的小蘿蔔在土裡的模樣療癒到不行,今年因農曆年提早到來,蘿蔔還未完全成熟,所以相關系列活動將分為兩日舉行,1/18當天會有精彩表演及闖關DIY體驗,而2/1當天進行最受矚目的拔蘿蔔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挽好彩頭,迎新春」。

▲今年因農曆年提早到來,蘿蔔還未完全成熟,烏日農會首度將活動分為兩日,讓大小朋友一個月HIGH兩次玩到超過癮

◎照片來源IG:烏日區農會推廣部

▲附近還有美麗的波斯菊花海,1/18活動當天還會有小火車現身花田中喔!

◎照片來源IG:烏日區農會推廣部

今年的「迎春鼠來寶.作伙ㄇㄢ菜頭」活動,除了2/1拔蘿蔔外,1/18還有勁歌熱舞表演、田裡玩很大闖關體驗、寫生比賽、草頭娃娃DIY等,為迎接農曆年的到來也推出春聯揮毫活動,而附近的花田也會有小火車現身,不限年齡大小朋友皆可參加,保證每個人都可以玩到超開心。

 

▲田園寫生比賽需自備畫板及畫具早上9點於【田園寫生比賽報名處】攤位領取圖畫紙(*畫具顏料需自備)

◎照片來源IG:烏日區農會推廣部

活動將於1/18 & 2/1在學田路論子巷旁的農地舉行,當天現場報名,不用事先預約,不過主辦單位也提醒,雖然蘿蔔不大,最重要的是玩得開心,希望大家可以盡情的體驗田園之樂,為新的一年拔得好彩頭,快約上三五好友,空下時間1/18 、2/1 兩天一起來場烏日田野爭霸戰吧!

 

▲沒有拔出土之前沒人知道蘿蔔是大是小,是寬是胖不僅充滿驚喜還趣味十足呢!(圖為示意圖,實際以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IG:52_0817

 


109年度《迎春鼠來寶.作伙ㄇㄢ菜頭》

活動日期:2020/01/18 & 2020/02/01

活動地點:學田路論子巷旁農地(烏日高鐵站附近)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採當天現場報名

詳細資訊請洽FB:烏日區農會推廣部

#因農曆年提早到來,蘿蔔還未完全成熟,因此主辦單位將原訂的拔蘿蔔活動延至2/1,其他活動於1/18當天照常進行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

烏日區農會推廣部官方公告為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高鐵下車這樣玩!烏日南屯6景點,漫步河堤拍美照,唯美步道踏青去,這些行程超愜意

【筏子溪河濱公園】

烏日高鐵站旁的筏子溪河濱公園有座四米高的TAICHUNG裝置,拍照起來相當壯觀,夜晚時點還會有多種不同顏色的燈光交替變換,不管是拍照還是情侶們來此漫步河堤都超級浪漫,是近年來台中最熱門的打卡地標。

筏子溪河濱公園風景秀麗不管是拍美照或是散散步都相當適合

◎照片來源IG:astar52023

筏子溪河濱公園

地址: 台中市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步道位於全長約3000公尺,沿途步道建設完整,即使是親子遊或是帶著毛小孩來散步都適合,步道好漢坡又稱為雪蓮步道,沿路的美景每不勝收隨手一拍都超像明信片中的風景,每年芒草季節都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也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取景點。

 

▲附近風景一覽無遺沿途空氣清新步道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oro0906

 

▲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相當唯美

◎照片來源IG:oro0906

知高圳步道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


【羅布森書蟲房】

羅布森書蟲房是一間隱身在鄉間田野中的私房景點,看似豪宅的外觀裡頭是一間獨立書店結合咖啡的複合式咖啡廳,可供閱讀的書藉高達七千多冊,有提供借閱及販售服務,可以說是一間社區型圖書館,巨大的書櫃和迴旋的樓梯也是相當好拍的景點之一。

 

▲多達七千多冊的書籍相當壯觀

◎照片來源IG:suimin_n

 

▲不管是喜歡閱讀或是拍美照的朋友都可以在此度過愜意的時光

◎照片來源IG:rainie0725

羅布森書房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8-3號


【禾豐橋】

位在中山醫附近的禾豐橋外觀採圓弧形,遠遠看猶如透明版的歌劇院,白色的鋼筋整齊排列,隨著陽光的變化,地上的影子呈現不同的圖騰樣貌,拍起來格外有意鏡。

 

▲特別的半圓蓋具穿透性的純白設計意外成為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禾豐橋

 地址: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環中路六段

【小林陳舍】

拍照拍累了可以來到小林陳舍,一間充滿古色古香的老宅咖啡廳,門口的第上有著繽紛的彩繪和跳格子遊戲,讓人回憶起童年的遊戲時光,咖啡廳裡還販賣不少限量供應的美味甜點,坐在寧靜的三合院裡吃著蛋糕,喝杯咖啡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真是超級幸福。

 

▲巨大繽紛的棒棒糖配上三合院的復古感拍起來別有趣味

◎照片來源IG:qqq20120809

 

 

▲頗受好評的甜點來到小林陳舍一定要嚐嚐看,絕對是視覺味蕾的雙重享宴

◎照片來源IG:laikaihsun

小林陳舍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


【彩虹眷村】

來到南屯區絕對不能錯過「彩虹眷村」,繽紛彩色的作品初自一位黃永阜爺爺的巧手,讓眷村有了新生命,連外國人都特地前來朝聖,拍完美照別忘了嚐嚐最有名的彩虹冰棒,還有許多文青紀念品等你來挖掘喔!

 

 

▲高調繽紛的屋牆彩繪作品讓人看得心情大悅

◎照片來源IG:kyoko1903

 

▲彩虹眷村被外國人票選為來台最想去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kyoko1903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