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年,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正式開放

◎照片來源IG:remixape

 

等待近十年終於開通了!在1972年完成闢建的南橫公路,在2009年遭受莫拉克風災重創後,道路柔腸寸斷,從那時起就開始封閉約有45公里的梅山口至向陽路段,但最近有好消息了!經歷了許多年的等待,公路總局公告,將在1月13日起將正式開放梅山口至天池路段,約25公里的路程將再度重現南橫公路風華!

▼多年前受到颱風與地質破碎引響,讓這條公路修復困難

◎照片來源IG:j.vtone

台20線的南橫公路,是台灣三條橫貫公路之一,在當年開通後,讓南橫的美麗風景首度展現在所有人眼前,可惜經歷風災重創,加上地質破碎及接連的颱風影響,讓修復工程及其嚴峻困難,但在許多團隊的努力下,終於能在13日起開梅山口至天池路段,但要注意有限定車輛與進入時間。

▼從13日開通後,有限定車輛與進入時間

◎照片來源IG:j.vtone

 

▼目前尚未完全路段開通,欣賞美景後須原路折返

◎照片來源IG:hei88854

 

在13日起通車後,雖然不採總量管制,但限定3.5公噸以下貨車、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通行,且進入時間非整天,限制在上午8點至下午1點,下午3點前需淨空,由於天池路段至向陽路段尚未開通,故須原路折返,請用路人多注意。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最美公路全線開通!S型超迷人彎道、一邊太平洋一邊陡峭懸崖,以後塞車掰掰啦!

▲遇上節日總是塞不停地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即將全線完工開放

◎照片來源IG:liweicheng0411

 

全台最美公路即將全線開通啦!有著全台最長公路之稱的「南迴公路台九線」,在十年前颱風造成南迴公路台東段受損後,開始進行整建與拓寬,分成3路段改善,其中A段的香蘭至金崙、B段的及金崙至大鳥陸續完工開放後,最後一段安朔至草埔也即將在12月23日通車,未來總是大塞車卻又美到炸的南迴公路將更加順暢了!

▼從今年爆紅的金崙大橋開始,南迴公路就不停讓人驚艷,此路段還在前陣子的最美公路票選獲得第三名

◎照片來源IG:xiang_718_

 

從台北行經宜蘭、花蓮、台東至最終點屏東楓港的台九線,原本總長有474.3公里,是全台最長的一條公路,但在23日通車後,總長將縮減為453.851公里,正式退位將第一名寶座讓給總長461.81公里的台一線,不過台九線沿途經過的風景實在太迷人,從有著「全台最美高架橋」的金崙大橋到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太平洋的大鳥路段,讓人一路都驚艷不已。

▼一邊是山一邊是大海,迷人的路段讓行經時總是特別紓壓

◎照片來源IG:ed.yansi

 

而最後的安朔至草埔段,則是新闢路線截彎取直,公路沿著山巒與山巒中間小小蜿蜒著,從高處俯瞰特別療癒,而未來通車後,能大大改善總是塞車不斷的南迴公路,以後旅行期待更加方便快速。

▼在23日通車後,全線開通,將能改善不少行程時間與塞車問題

◎照片來源IG:joseph115j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