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玩!換匯時刻到了,近一年以來最新低點登場!

過年玩日本更划算了!一月初時,日圓受到美伊衝突影響,一度讓原本貶破到0.279左右的日圓現金賣出匯價回到0.282元,但最近想要過年去趟日本旅遊的旅人們可以鬆口氣了,近日受到日圓不斷貶值與新台幣強勢引響,今日(13日)上午日圓現金賣出匯價來到0.2765元,成為2018年12月17日後,近一年以來最新低點!

▼今日日圓現金賣出匯價比去年8月最高點換差了兩張樂園門票

◎照片來源IG:zoe1616

在去年受到中美貿易戰與日韓貿易戰引響,讓近年走貶的日圓大幅升值,還曾一度來到0.3字頭,但在情勢趨緩後,2019年12月起日圓現金賣出匯價重現0.27字頭,讓許多旅人們旅行成本減低不少,不過在1月初時又受到美伊衝突,使的日圓又漲至0.282元,好在近日衝突減緩、國際資金避險需求下降,讓日圓匯價持續走低,今日(13日)上午來到0.2765元,是繼2018年12月17日0.2757元後、超過一年多以來的新低價位。

▼繼去年底重現0.27字頭後,今日更是接近前年12月的匯率

◎照片來源:photock

以兌換新台幣5萬元計算,今日(13日)日圓現金賣出匯價0.2765元可以換到18萬832日圓,不僅相較於去年最高點0.3029元的16萬5,071日圓,相差了1萬5,761日圓,相當於兩張樂園門票的價差,如果拿上禮拜1/8的0.2824元比較,短短六天就差了3,778日圓,相當於新台幣1045元!

▼光短短六天就差了1000多元新台幣,小資族們可以開始分段換起來啦

◎照片來源IG:cingue0802

不過要注意國際金融情勢多變化,想要省錢分批兌換較為適合,雖然不一定會再最低點買到手,但至少旅遊成本能減輕點負擔,不過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開始,預估日幣將逐漸攀升,有計畫想去日本旅遊的旅人們可以慢慢換起來了!

※現金匯率波動以各家銀行為主

※臺灣銀行Easy購外幣現鈔暨旅支系統:https://fctc.bot.com.tw/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日本】東京新夜景這裡看!澀谷最高、日本最寬廣的露天展望台「SHIBUYA SKY」開放啦,絕美設計每個角度都超迷人!

▲去東京看市景又有新去處了,澀谷最高「SHIBUYA SKY」將在11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

◎照片來源:渋谷駅街区共同ビル事業者

想看日本東京迷人的百萬級夜景,現在又有新去處了!位在澀谷車站正上方的複合式摩天大樓「SHIBUYA SCRAMBLE SQUARE」,最頂樓的露天展望台「SHIBUYA SKY」將在11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不僅是澀谷最高露天展望台,還能360度將富士山和東京晴空塔等東京經典地標盡收眼底!

▼在白天的「SKY STAGE」360度幾乎無死角的將東京美景盡收眼底

◎照片來源IG:asuk_hh

▼超寬敞的露天展望台佔地達2500平方公尺

◎照片來源IG:asuk_hh

▼每處空間角度都能設計出不一樣的氛圍,讓賞景美拍一次達成

◎照片來源IG:asuk_hh

▼還能躺在網床用仰角看不一樣的東京

◎照片來源:渋谷駅街区共同ビル事業者

樓高230公尺的「SHIBUYA SKY」,擁有佔地達2500平方公尺的露天展望區,是目前澀谷最高、日本最寬廣的露天展望台,而要前往最頂樓前,一系列的驚喜設計等著所有旅人到來,首先先從14樓的「SKY GATE」開始,在天花板上設置了約30坪的LED互動燈光的「SENSING HALL」,再一路上升至45樓的體感型電梯「TRANSITION POD」,透過天頂圖像、速度及重力所產生的3D聲效,讓通往頂樓的時光就像轉換到一處奇幻空間。

▼走進電梯前的通道,抬頭看向天花板,約30坪的LED互動燈光的「SENSING HALL」率先驚豔一把

◎照片來源:渋谷駅街区共同ビル事業者

在46樓的室內展望迴廊「SKY GALLERY」,能瞧見由3種空間組合而成的設計,透過10台4K70吋顯示器的互動裝置「TIME RIVER」、享受視線集中點變化過程的「PARALLEL WINDOWS」、約30平方公尺的LED顯示器將各式各樣的澀谷與當下的模樣融合的「DATA SCAPE」。

▼室內展望迴廊「SKY GALLERY」,除了可眺望東京風景,還透過「DATA SCAPE」了解澀谷的古往今來

◎照片來源:渋谷駅街区共同ビル事業者

▼還有在東側的迴廊上的「PARALLEL WINDOWS」,以時間、世界、自身為核心,將眼前所眺望的街道作為出發點,享受視線集中點的變化過程

◎照片來源IG:mamie108

 

這處白天夜晚都超美拍的賞景新景點,從今年11月起正式開放,目前入場門票已於官方網站開始預先販售,12月1日起則可以現場購買當天入場券,該是時候重新規劃一下東京行程,把這處超迷人的景點一起排進去吧!

▼這樣的設計太迷人,未來前往東京旅遊可別錯過了!

◎照片來源IG:mo0mo0_mo0mo0

 

◎照片來源:渋谷駅街区共同ビル事業者

◎照片來源:渋谷駅街区共同ビル事業者


SHIBUYA SKY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丁目24番12号

營業時間:09:00-23:00(最後入場時間為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