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想逛先等等,先來台中四大路橋欣賞浪漫星空隧道!

◎照片來源IG:reshieh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舉辦,雖然位在后里園區的主燈區在2月8日才開幕,但各種暖身活動早已搶先起跑,不管是位在石岡區的「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活動至2/8),還是從去年底開始就點燈的台灣燈會副燈區-文心森林公園,萌萌的戽斗星球、熱帶水果鳥都成為搶拍熱點,但可不僅只有這些景點可去,這回台灣燈會為了塑造全城燈會盛況,特別與建設公司合作,打造「一軸四橋」點燈計畫,將一座座陸橋化身成夜晚最閃耀的夢幻星空隧道!

▼以台灣大道為主軸,沿途打造四座不同主題星空橋(圖為位在忠明國小旁的忠明陸橋)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以台灣大道作為主軸,串聯起黎明路至忠明路間,沿途所經的河南陸橋、惠中陸橋、大墩陸橋及忠明陸橋,分別點上「脈動」、「反轉」、「未來」、「浪漫」等不同主題燈飾,其中在惠中路橋上的LED燈,還能隨著動作的聲量及音頻進行舞動,不僅好拍又能互動特別有趣。

▼大墩路橋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河南路橋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除此之外,原本就因造型特殊,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之一的海天橋,現在不僅白天能拍出藍白曲線造型的夢幻畫面,夜晚更以光環境為主題,打造成浪漫的星空隧道,一旁的旱溪沿岸沿途也能瞧見繽紛燈飾,讓台中夜晚到處都充滿迷人氛圍。

▼夢幻希臘般的藍白色,山形曲面流利感十足,讓白天的海天橋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這回為了迎接台灣燈會到來,在夜晚打造成夢幻星空隧道

◎照片來源IG:kyuan1973

 

▼沿途的旱溪沿岸也能瞧見燈飾圍繞而成的燈海美景

◎照片來源IG:kyuan1973

除了台灣大道沿途的四座陸橋與海天橋外,位在台中公園與旁日曜天地OUTLET的天橋也悄悄大變身,繽紛LED燈加上天橋本身的造型,隱藏版打卡景點一起蒐藏起來!

▼台灣燈會在台中,全城都有隱藏版新亮點等著你蒐集~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台灣燈會-一軸四橋

地點:台灣大道與黎明路至忠明路中間

四座陸橋點燈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止,每日17:30-23:00

海天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與旱溪東路三段交叉口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貓奴們注意!誰說春節沒有「貓貓本命年」,3.8米療癒萌貓、大頭開運徽章,來場台中春節童話遊超輕鬆!

▲春節最萌新景點登場,今年讓貓奴們也能過個「貓貓本命年」吧!

貓奴們注意,這裡萌貓出沒中!最近台中特別好拍,不僅有文心森林公園的逗趣「戽斗星球」燈會成為搶拍熱點,現在就連勤美也有新萌物登場,跳脫以往春節活動都是以當年生肖為主的構想,今年不讓小老鼠當道,決定「給貓貓一個機會」,設計3.8公尺超大紅色小林貓裝置藝術,打造另類的貓奴本命年!

▼站在3.8米高的巨型裝置藝術中,彷彿一秒踏入童話世界裡

簡單可愛的外觀,總是躲藏在各個角落、悄悄探出頭的小林貓,這回來到勤美誠品1樓公益路正門戶外,有別於先前展出過的黃色、粉紅色,這回配合新年,以大紅色的模樣呈現,擋在牠前方的還有寫著百萬倆的金色大金幣與卡通小綠叢,彷彿一秒踏入動畫世界中,絕對是春節裡不可錯過的萌新打卡聖地。

 

▼雖然是貓貓本命年,但應景的小老鼠也隱藏在館內許多角落XD

除了在入口處的巨型小林貓外,這回「給貓一個機會」還以猫の小林さん為主角,推出一系列周邊產品,新春先來試手氣,象徵招財、納福、除厄、戀愛等運勢的「開運扭蛋徽章」,每款都萌到不行,還有僅送不賣的「貓貓招手好運到紅包袋」、「招財貓罐頭存錢筒」、「納福貓帆布袋」,在活動期間內,憑館內不限金額發票還可以加購猫の小林さん人氣週邊商品,一口氣把貓貓通通帶回家。

▼各種猫の小林さん的周邊商品同時登場

▼貓奴們怎麼能錯過!這六款徽章實在太萌,還能算算新年運勢XD

※最上面兩個是紙膠帶,非徽章系列喔

僅送不賣的「貓貓招手好運到紅包袋」,從1月3日起,晴天會員能以10點換得乙份;

「招財貓罐頭存錢筒」與「納福貓帆布袋」則是當日累計消費滿3,600元,即可任選乙份,送完為止,先搶先贏XD

▼除了贈送的周邊商品外,還有一系列的加購商品,讓人好想剁手手全蒐藏呀~

不僅如此,春節來逛還能抽大獎,從1月23日起至2月3日,全館累計消費滿1,500元即可參加好運抽抽樂活動,有機會將AirPods藍芽無線耳機、Dyson吹風機、任天堂遊戲機等多項3C家電大獎帶回家,農曆新年初一至初五更加碼天天抽iPhone11手機,春節出遊就來台中勤美拍萌萌小林貓,順便逛街試運氣吧!

▼春節出遊怎麼能少了台中之旅,白天先來勤美拍小林貓+逛街,晚上再去文心森林公園看燈會剛剛好


勤美 誠品綠園道-「給貓一個機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活動時間:1月3日-2月3日

※活動期間內,晴天會員扣點數10點可兌換貓貓招手好運到紅包袋乙份

※當日累計消費滿3,600元,即贈送 招財貓罐頭存錢筒 或 納福貓帆布袋 乙份

※1/23-2/3加碼抽,全館累計消費滿1,500元即可參加好運抽抽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