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稻草裝置藝術】

宜蘭三星鄉今年可不只有三星蔥,三星鄉公所今年為迎接鼠年的到來特地在三星加油站旁打造3.5米高的鼠來寶花燈,遠遠看就超吸睛,現場也會展出17件稻草藝術節中得獎的作品,雖然場地不大不過卻非常值得一看,年節期間來宜蘭遊玩不妨順道繞過來拍拍照喔!

◎照片來源IG:selifehouse

◎照片來源IG:selifehouse

◎照片來源IG:selifehouse

◎照片來源IG:selifehouse

三星鄉稻草裝置藝術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235號(三星加油站旁花海平台)


【斑比山丘Bambi Land】

宜蘭的斑比山丘大家並不陌生,不過2020年推出嶄新的活動要跟大家一起迎新春,除了原本就有的一系列小鹿活動外,還加碼推出全新的「拉布市集」,遊在地青年集結,不僅有美食還有許多文創小物,可以逛市集又可以和小鹿們近距離接觸,過年不用飛奈良,在這裡就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啦!

 

▲不用去奈良台灣就有超可愛的小鹿

◎照片來源IG:jane0625.81

*不過要提醒大家,斑比山丘入園改採預約制,記得出發前要事先提前預約喔!

 

▲梅花鹿萌萌模樣超級療癒

◎照片來源IG:guang_wanniii

 

斑比山丘Bambi Land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票價:全票200元;優待票50元(6-12歲及65歲以上長者)

營業時間:10:00-17:00

*需提前2天預約,每次最多4個人一組。

預約網站:https:// booking.menushop.tw/ bambiland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

有著宜蘭人間仙境美稱的五峰旗風景區,是宜蘭礁溪的人氣景點之一,其中因地勢陡峭衍生出3層瀑布,風景優美是賞景健身好去處,4年前受到颱風重創後,導致最上層的瀑布區步道封閉,去年9月份已經完成修繕等工程並重新開放,快趁著假期到郊外踏青呼吸山林間的芬多精吧!

◎照片來源IG:jaba_jb_chen

 

◎照片來源IG:cheongcheekiat

五峰旗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夜市逛起來】

到宜蘭絕對不能錯過夜市的美食之旅,除了知名的「羅東夜市」外,近期最夯的「礁溪溫泉夜市」、「礁溪觀光夜市」也隆重開幕,超過百攤的攤位進駐,吃喝玩樂通通有,來宜蘭一定要朝聖呀!

 

 

▲光是想到有一堆美食可以吃,口水都要流下了

◎照片來源IG/FB:mia_huei / 大小姐的小日常

 

 

▲為迎接農曆年節到來羅東夜市佈置起美麗的紅燈籠燈飾,超有濃厚的年味喜氣洋洋

◎照片來源IG:pisces1984225

礁溪觀光夜市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礁溪轉運站旁)

營業時間:週五-周日 晚上18點至凌晨12點

 

礁溪溫泉夜市

地址:礁溪火車站後方產業道路

營業時間:每週日 晚上18點至凌晨12點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去年11月就提前開跑的,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一棟棟不規則的黃色建築特別搶眼,設計感十足的風格,去年才開幕就成為IG打卡聖地。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照片來源IG:ni1998_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除了有12件大型裝置藝術外,活動期間內還有一系列特色活動登場,小農市集、一日在地職人體驗等,活動將舉辦到3/31日止,新春到宜蘭採點可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xoxo.kk20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地點: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活動日期:2019/11/15~2020/3/31

活動官網:https://zhuangwei-land-art.bluedragonart.com.tw/index.html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

 

◎照片來源IG/FB:yilan_happy8 / 宜蘭縣五結鄉「幸福8號」美式復古主題民宿

宜蘭的2020年「蘭陽越夜越美麗」於12/24正式登場,這次結合農曆春節與聖誕兩個節慶,打造華麗展燈區,分別為「頭城鎮立圖書館」、「頭城行政中心」、「鎮心參道」等3大燈區延伸週遭,春節燈飾與聖誕主題一同展出,不僅可以看到8米高的繽紛聖誕樹,還有紅燈籠、閃傘廊道、可愛鯨魚等炫麗花燈,連周圍的樹木也都披上LED燈飾,美到不行,過年到宜蘭旅遊千萬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ringo635282

 

◎照片來源FB:愛頭城瘋旅遊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

 

頭城鎮立圖書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1號

 

頭城行政中心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新興路44號

 

鎮心參道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1號(頭城鎮公所附近)

*蘭陽越夜越美麗燈飾展期:2019/12/24~2020/02/13


【礁溪溫泉燈花季】

每年的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都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相爭朝聖,今年特地將宜蘭礁溪的經典景點融合在地風情,總共串聯溫泉廣場、迎賓廣場、地景廣場、鄉公所及礁溪國中前分隔島,打造多座主題燈飾並融入互動設計,讓來賞燈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沉浸在璀璨的浪漫氛圍中。

◎照片來源IG:shu_yeh0907

 

◎照片來源IG:shu_yeh0907

 

◎照片來源IG:lin_e_friend

   

礁溪溫泉燈花季

展出地點:

溫泉廣場/迎賓廣場/地景廣場/鄉公所/礁溪國中前分隔島

展出期間:2019/11/15~2020/3/1

每日點燈:17:00-23: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超夢幻藍色美人湯在這裡!享受森林芬多精、品嚐美味溫泉蛋,免費泡腳超療癒,暖呼呼行程好好玩

【鳩之澤溫泉】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鳩之澤溫泉又稱仁澤溫泉,海拔介於500~200公尺之間,園區內除了「鳩之澤溫泉區」外,還有太平山莊、翠峰湖等自然美景和多條森林步道供旅客漫步山林間呼吸森林芬多精,另外還有大小朋友都愛的煮蛋區,伴隨著秋意漸濃現在正是到宜蘭太平山遊玩的好季節。

▲鳩之澤溫泉源頭約攝氏140 度,連蛋都可以瞬間煮熟~

◎照片來源: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溫泉水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後,呈現夢幻水藍色,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據說泡完皮膚會變的滑嫩因此也有美人湯之美譽

◎照片來源IG:eeooa0314

園區規劃了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區等,價格約或在$150~$700元間,以泡湯來說相當平價,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和預算選擇,相當貼心。而DIY煮蛋區,採用新鮮的在地蔬果和雞蛋,搭配天然的地熱煮熟後可以馬上吃,不須加任何調味就相當美味,是每位來到這裡的旅客一定要體驗的活動。

 

 

▲園區擁有10多條森林步道,不同季節來太平山都會換上不同新衣,相當美麗

◎照片來源IG:bierhoff1310

不管是喜歡山林間的綠意盎然和新鮮空氣,或是喜歡泡溫泉洗盡身心的疲憊,還是想要來場超特別的DIY地熱煮蛋體驗,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絕對是超推薦的老少咸宜景點,快安排假期一起到宜蘭太平山走走吧~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電話:(03)980-9603

開放時間:09:00-17:00

詳細資訊&票價: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清水地熱】

*2019/11/08-2019/11/23 因聯外道路路基掏空,暫時休園暫停對外開放

宜蘭縣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公園,周圍群山圍繞,園內不僅有天然溫泉泡腳池,還有超特別的煮食區,限場還有販賣部可以採買食材不僅方便又好玩,而且園區不收門票僅需付少少的停車費就可以擁有超放鬆的行程,絕對是CP值超高的免費景點。

▲清水地熱公園免門票設有泡腳區和煮食體驗活動,是個老少咸宜的CP值超高景點

◎照片來源IG:iucn333

 

▲在地新鮮食材用天然地熱煮熟馬上吃,不僅好玩還相當美味滋味令人難忘

◎照片來源IG:1mm_hsiao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電話:03-989-4500

營業時間 :0900~1700  全年無休(除農曆除夕休園一日)

*不需門票,停車費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