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賞花海、晚上逛燈會,「2020燈Light西螺」登場啦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FB:飛翔在天際

每年春節總是少不了來場燈會之旅,今年雲林的「2020燈Light西螺」燈會白天夜晚都超夢幻,不僅打造18米的光之廊道、城堡拱門等27個燈區璀璨燈飾外,白天還能眺望繽紛花海,在附近不遠處的西螺福興宮,更有2700顆排出約140公尺的燈廊,春節不來走一趟實在太可惜!

▼白天能瞧見紅色西螺大橋與花海相呼應的夢幻畫面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FB:飛翔在天際

▼妝點在園區裡的彩色燈飾,繽紛色系在白天也超好拍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FB:飛翔在天際

今年燈Light西螺燈會以「奇幻樂園」為主題,在西螺大橋旁打造一座白天夜晚都能拍的蝴蝶公園,紅色的西螺大橋下,整片的波斯菊花海開得正美時刻,晚上時,則有27個燈區一起點亮夜空,光廊、城堡、生命樹、天使之翼等主題燈,美的超夢幻,不僅如此,從上帝視角看去,還能瞧見夜晚裡出現一隻超大「巨型蝴蝶」,讓人驚艷不已。

▼許多浪漫元素主題的燈飾,在夜晚閃爍著繽紛色彩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FB:飛翔在天際

▼從高空俯瞰,巨型蝴蝶在夜晚顯得特別驚豔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FB:飛翔在天際

而在不遠處的雲林西螺福興宮,從去年起就因廟前打造的整片燈籠海,成為春節熱門搶拍景點之一,今年不僅延續還加碼到2700顆,排列成約有140公尺長的燈海隧道,讓過節氛圍再升級,還沒想好該去哪走走嗎?就來雲林西螺看燈會、賞花海吧!

▼不僅有花燈、花海,就連燈籠海也能有,春節不來趟雲林西螺實在太可惜

◎照片來源IG:taiping_matzu_1717

 


2020燈Light西螺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648號(西螺大橋廣場)

活動日期: 2020/01/19~2020/02/23

西螺福興宮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80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秘境回歸!睽違兩年「台版大峽谷」重新開放,鬼斧神工般的大自然作品,美得太令人驚艷!

▲秘境回歸!睽違兩年多,台版美國大峽谷再度開放拉

◎照片來源IG:zian_taiwan

封閉兩年多,台版美國大峽谷秘境重新開放了!位在雲林草嶺的著名景點「萬年峽谷」,在經過千百年下來的沖刷侵蝕,形成壯觀的V字形水道,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觀讓人驚艷不已,但在前幾年因安全考量封閉入口處,但現在美景回歸,增設步道、欄桿、觀景台等安全設施後,在近期已悄悄重新開放啦!

▼再增設許多安全措施與觀景台後,更能安心欣賞眼前美景

◎照片來源IG:ilikeappleeeee

 

在近幾年屬於雲林最夯打卡秘境之一的萬年峽谷,擁有世界級的壯觀畫面,溪水蜿蜒流過石床,形成氣勢宏偉的峽谷景觀,經年累月的沖刷,讓石壁上充滿層次感,一條條大自然創造的精采線條,綿延近一公里,成為令人驚嘆的畫面,如今更能安全的欣賞這片美景,沿著山壁打造的步道、視野最佳的兩處景觀台,都讓這片秘境美景再度回歸。

▼清澈的水流與線條岩壁,是萬年峽谷最令人驚嘆的鬼斧神工

◎照片來源IG:ouxxting

 

不過也由於清澈溪水與平坦河床,讓許多人忘記峽谷的危險性冒險戲水,在重新開放後,這裡禁止任何水域遊憩活動,切記勿進入河床,違者將開罰一至五萬元,開罰事小,但這裡真的不建議玩水,不僅峽谷水深不見底,岩石青苔也特別滑,在步道與觀景台上欣賞這片美景就十分超值了。


萬年峽谷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149甲縣道

※目前要前往萬年峽谷請改走縣158甲接149乙,到149甲線交叉路口右轉,經過明隧道後左轉即可到達入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