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程公告,全台三月一起瘋媽祖!

◎照片來源IG:hzy.s

 

筆記起來,三月一到瘋媽祖!每年三、四月,總是在全台都能瞧見慶祝媽祖誕辰的活動,而萬人朝聖的媽祖遶境進香,更是成為國際知名的宗教盛事,今年最夯的2大廟宇也都公告起程時間,身為台灣人怎麼能不朝聖一下!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

要說最難以捉模的媽祖遶境,絕對莫屬白沙屯拱天宮,不僅是全台媽祖遶境裡路程最遠的,還不同於其他廟宇會事前安排行程與路線,白沙屯媽祖遶境可說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因為路徑都是全由媽祖指示鑾轎前進,所以進行的天數與路線都不能確定,所有人只能事先知道出發日、到北港日與回鑾日,十分有趣。

◎照片來源IG:jiazhengwang6968

 

而今年將在國曆3月24日凌晨1點登轎、2點15分出發、3月27日中午抵達北港、3月28日進火、4月1日下午3點20分回宮,預計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如果想從中追媽祖,可透過網路查詢地點。

◎照片來源IG:hero.teamwork

 

白沙屯拱天宮

  •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2鄰8號
  • 活動時間:國曆 3月24日(二)2點15分
  • 官方網站:白沙屯拱天宮

※追白沙屯媽祖APP:在 itunes 或 Google Play 搜尋「白沙屯媽祖」

▼活動日程表

 


#台中-【大甲鎮瀾宮】

全台最知名的媽祖繞境活動,首位絕對是大甲鎮瀾宮,今年確定起駕日選為3月19日(農曆2月26日)晚間11點5分,3月28日回鑾,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由大甲沿海線開始,一路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個縣市,全程超過300公里,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盛事之一。

◎照片來源IG:yama_king0821

 

今年從3月19日晚上11點5分自大甲鎮瀾宮起駕後,20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21日西螺鎮福興宮、22日新港鄉奉天宮、23日上午8點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典禮(當晚仍駐駕奉天宮)、24日西螺鎮福興宮、25日北斗鎮奠安宮、26日彰化市天后宮、27日返回台中駐駕清水區朝興宮、28日晚間回駕鎮瀾宮。

◎照片來源IG:jiajie_j

 

大甲鎮瀾宮

  •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 活動時間:3月19日(農曆2月26日)晚間11點5分
  • 官方網站:大甲鎮瀾宮 

▼活動日程表

小編曾參加過大甲媽祖的遶境活動,不得不說,真的很新鮮又有趣,而且一點也不難,只要帶齊帽子、毛巾、防曬用品等小配件即可,沿途許多人家門前,或是開車、騎車等,都會發送許多餐點與飲水,根本超飽XD滿滿都是台灣人的熱情啊!趕緊筆記起來,今年就來追看看吧!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高鐵下車這樣玩!烏日南屯6景點,漫步河堤拍美照,唯美步道踏青去,這些行程超愜意

【筏子溪河濱公園】

烏日高鐵站旁的筏子溪河濱公園有座四米高的TAICHUNG裝置,拍照起來相當壯觀,夜晚時點還會有多種不同顏色的燈光交替變換,不管是拍照還是情侶們來此漫步河堤都超級浪漫,是近年來台中最熱門的打卡地標。

筏子溪河濱公園風景秀麗不管是拍美照或是散散步都相當適合

◎照片來源IG:astar52023

筏子溪河濱公園

地址: 台中市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步道位於全長約3000公尺,沿途步道建設完整,即使是親子遊或是帶著毛小孩來散步都適合,步道好漢坡又稱為雪蓮步道,沿路的美景每不勝收隨手一拍都超像明信片中的風景,每年芒草季節都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也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取景點。

 

▲附近風景一覽無遺沿途空氣清新步道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oro0906

 

▲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相當唯美

◎照片來源IG:oro0906

知高圳步道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


【羅布森書蟲房】

羅布森書蟲房是一間隱身在鄉間田野中的私房景點,看似豪宅的外觀裡頭是一間獨立書店結合咖啡的複合式咖啡廳,可供閱讀的書藉高達七千多冊,有提供借閱及販售服務,可以說是一間社區型圖書館,巨大的書櫃和迴旋的樓梯也是相當好拍的景點之一。

 

▲多達七千多冊的書籍相當壯觀

◎照片來源IG:suimin_n

 

▲不管是喜歡閱讀或是拍美照的朋友都可以在此度過愜意的時光

◎照片來源IG:rainie0725

羅布森書房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8-3號


【禾豐橋】

位在中山醫附近的禾豐橋外觀採圓弧形,遠遠看猶如透明版的歌劇院,白色的鋼筋整齊排列,隨著陽光的變化,地上的影子呈現不同的圖騰樣貌,拍起來格外有意鏡。

 

▲特別的半圓蓋具穿透性的純白設計意外成為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禾豐橋

 地址: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環中路六段

【小林陳舍】

拍照拍累了可以來到小林陳舍,一間充滿古色古香的老宅咖啡廳,門口的第上有著繽紛的彩繪和跳格子遊戲,讓人回憶起童年的遊戲時光,咖啡廳裡還販賣不少限量供應的美味甜點,坐在寧靜的三合院裡吃著蛋糕,喝杯咖啡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真是超級幸福。

 

▲巨大繽紛的棒棒糖配上三合院的復古感拍起來別有趣味

◎照片來源IG:qqq20120809

 

 

▲頗受好評的甜點來到小林陳舍一定要嚐嚐看,絕對是視覺味蕾的雙重享宴

◎照片來源IG:laikaihsun

小林陳舍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


【彩虹眷村】

來到南屯區絕對不能錯過「彩虹眷村」,繽紛彩色的作品初自一位黃永阜爺爺的巧手,讓眷村有了新生命,連外國人都特地前來朝聖,拍完美照別忘了嚐嚐最有名的彩虹冰棒,還有許多文青紀念品等你來挖掘喔!

 

 

▲高調繽紛的屋牆彩繪作品讓人看得心情大悅

◎照片來源IG:kyoko1903

 

▲彩虹眷村被外國人票選為來台最想去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kyoko1903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