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石碇老街阿嬤麻糬】

圓圓胖胖的麻糬一顆要價二十五元好像有點小貴,不過因為它曾榮獲麻糬比賽最佳特色獎所以還是想嚐看看,一下口被它的Q彈口感驚豔到,裏頭包的內餡都不一樣,編輯最喜歡的是黑糖尬芋泥和東方美人茶口味,芋頭香氣濃郁甜度剛好,而東方美人茶茶香味很明顯,推薦給你們。

 

◎照片來源IG:

jj_food_miranda1103

◎照片來源IG:jj_food_miranda1103

石碇老街阿嬤麻糬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59號


【陳記豆腐養生恬點】

石碇高人氣名產店「陳記豆腐養生恬點」被不少報章雜誌報導過,最有名的就是豆腐系列品項,有豆腐冰淇淋、豆腐布丁、豆腐奶酪、豆腐蛋糕等等,每一款看上去都好誘人~如果不知道要選什麼板娘會熱情幫你介紹,不定期還會推出新產品唷!

 

 

◎照片來源IG:_lily_yi_

 

◎照片來源IG:doublechen1217

陳記豆腐養生恬點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77號

 

【美美飲食店】

如果是家庭出遊,想找餐廳用餐的朋友推薦這一間老字號餐廳,店裡的閹雞可是出了名的好吃,每桌必點吃過的都說讚!且價格上都很親民,份量也不小整體CP值真的很高,金黃色澤的正閹雞看起來就很可口,肉質相當嫩完全不乾柴,不需要另外沾醬就很夠味。

 

◎照片來源IG:yutingchen24

美美飲食店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71號

【九寮坡懷舊餐廳】

這一間餐廳編輯去過一次就非常喜歡,要走一小段樓梯才能到,餐廳外頭有一個很大的庭院和池子,當天用餐在二樓放眼望去的景色很療癒人心,除了單點以外還有提供商業套餐,也依人數推出不一樣的組合,餐點份量都滿大的,也有不少特色品項頭一次見,味道都還不錯~

 

◎照片來源IG:__coragong__

 

 

◎照片來源IG:taiwanfoodyummy

◎照片來源IG:taiwanfoodyummy

◎照片來源IG:taiwanfoodyummy

九寮坡懷舊餐廳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碇坪路一段226號


【石碇萬紫桂花香腸】

看似平凡無奇的香腸可是不少人來石碇必吃的名單啊!一台小攤車飄出的烤香讓編輯愈聞嘴愈饞,口味選擇滿多的,招牌就是這一支桂花香腸,現點現烤拿到手熱騰騰的事品嘗的最佳時機,一咬下口多汁不會乾巴巴的,接踵而來的就是桂花香氣,搭配蒜頭一起吃非常過癮。

 

◎照片來源IG:thisistedlin

◎照片來源IG:qtsai1011

石碇萬紫桂花香腸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靜安路一段108號

【石碇許家麵線】

坐落於四分子山林內的許家麵線,保留傳統的製作方式,建立不少好口碑,來這不只能品嚐美食,還能體驗手製過程,個人很喜歡這種體驗活動,吃之餘也能更了解這些美食,做出的成品也是成就感十足,麵線口感清淡,非常爽口無負擔,小孩長輩來一碗都很適合唷!

 

◎照片來源IG:wk.hs

◎照片來源IG:huang.peiying

石碇許家麵線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國道3號

【文仙茗茶 黑豆腐生活館】

隱藏在深山裡的豆腐店,黑豆腐其實就是加入黑豆汁下去製作,沒有讓人不習慣的奇怪味道,個人覺得跟吃一般豆腐差不多,非常喜歡它們家的黑豆花,有加入自己熬煮的綿密紅豆,豆花口感也很滑順細緻,糖水甜度拿捏得剛好,非常好吃~

◎照片來源IG:rick.chen.1441

 

 

◎照片來源IG:shanze118

文仙茗茶 黑豆腐生活館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碇坪路二段86號

 

以上就是石碇人氣美食,甜鹹美食到伴手禮通通都有,如果最近剛好想放鬆出去走走,這裡真的非常適合~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不只放天燈!平溪美食TOP6,古早味麵茶、烤雞翅包飯、隱藏版軟Q牛肉麵,週末衝一波,我通通都要吃

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鐵道熱腸】

這一間是編輯每去平溪必吃的美食,價位上跟台北差不了多少,但是不論味道還是份量CP值都高上許多,碳烤雞排光看這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皮跟肉都偏厚,個人不愛吃皮但是它們家的很可以,肉質也不會因為太厚或烤過而變得乾巴巴,香腸口味有很多選擇唷!

 

◎照片來源IG:fish2910

 

 

◎照片來源IG:tungtung0718

鐵道熱腸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18號


 

【平溪古早味麵茶】

一看到麵茶就想到小時候阿公阿嬤都會泡給編輯喝,甜甜熱熱的真的好喜歡~還可以加牛奶泡也很好吃唷!這一間古早味麵茶帶有濃厚的復古氣息,斑駁的牆面、傳統的器具真有種回到以前的感覺,椪餅不是酥脆的口感,而是蓬鬆有點像在吃太陽餅的感覺,店內還有杏仁茶、花生湯等品項可以選擇。

 

 

◎照片來源IG:pearlfood_ohya

 

 

◎照片來源IG:ellieli1010

平溪古早味麵茶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5號


【平溪圓仔店】

 

藏身在老街裏頭,沒有特別的明顯招牌很容易錯過它,第一次造訪就感受到滿滿的真誠和溫暖,闆娘是位老奶奶,非常親切會不自覺跟你聊上好一會兒,當天奶奶推薦編輯嚐看看桂花酒釀冰淇淋奶酪,奶酪滑順Q嫩奶香味沒有到很突出,不過桂花酒釀的尾韻卻讓人難以忘懷,一旁還有販賣罐裝的手工桂花釀唷!

 

◎照片來源IG:sailormoonoo

 

◎照片來源IG:sailormoonoo

平溪圓仔店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3號


【老玩童礦坑咖啡】

位置介於平溪與菁桐之間,來這必點上一碗老玩童牛肉麵,來咖啡廳吃牛肉麵會有點納悶對吧?不過吃過後絕對讓你稱它為店內招牌都不為過,牛肉大而厚實,沒想到一下口卻嫩的不像話,帶有筋肉口感更豐富,微酸的湯頭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會膩,粗麵條也是軟爛適中,真心大堆這一碗!

◎照片來源IG:_i_makeup

◎照片來源IG:h.yichang

老玩童礦坑咖啡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11巷


【楊家雞捲】

位於菁桐老街上的人氣老店,不少人到這都會指定要來上一份雞捲,現點現炸拿到手都還熱騰騰的要小心燙口唷!裡面裹著洋蔥、芋頭、蘿蔔、絞肉,切成片狀口感更加酥脆,當天吃起來有點油膩,不過整體來說味道還是很不錯。

 

 

◎照片來源IG:ggr1133

 

◎照片來源IG:yoj1209

楊家雞捲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27號


【溜哥燒烤雞翅包飯】

油亮的色澤帶點焦味下午解饞來一份剛剛好,裏頭的飯有火腿蛋炒飯和泡菜臭豆腐兩種口味,喜歡吃獨特又偏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泡菜臭豆腐,炒飯香氣滿夠,味道上也不錯,雞肉很嫩烤過後外層帶點脆,不過回訪度普通,如果肚子還有空間才會考慮來一份。

 

 

◎照片來源IG:chaoe929

 

 

◎照片來源IG:tianghl

◎照片來源IG:tianghl

溜哥燒烤雞翅包飯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52號

  

以上就是平溪的六間推薦美食,下次來這遛躂別忘了光顧這幾間啊!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