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近期出現了Q版的春季限定綠石槽景色

◎照片來源IG:penghu_jackfamily

每年春季時位在石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就會漸漸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綠意盎然的景象映襯著海浪陣陣的拍打,成了一年一度的壯觀美景,不過現在在澎湖出現了Q版的綠石槽景色,近期要到澎湖旅遊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了。

▲提醒大家綠藻相當滑溜,拍照時除了要注意安全別滑倒外,也要小心不要踩到它們喔!

◎照片來源IG:penghu_jackfamily

澎湖版的綠石槽位在菓葉灰窯附近一代的海岸,一塊塊披上綠色新春裝的礁石,在蔚藍清澈海水與金色沙灘的映襯下更顯的可愛,有的披上綠色小毛毯、有的像是圍上綠色的毛毛圍巾,雖然範圍不算大,卻成了另類的Q版菓葉綠石槽,畫面相當逗趣。

 

◎照片來源IG:penghu_jackfamily

 

 

▲菓葉灰窯獨特的建築外觀,加上灰白色調又帶點斑駁感是不少網美的美拍祕境

◎照片來源IG:telson10

春季限定的Q版綠石槽景色,等天氣漸熱時,海藻就在陽光曝曬下逐漸消失,想一睹美麗風貌的粉絲可要快點出發,另外也提醒大家,綠藻上方相當滑溜危險,拍照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而旁邊的菓葉灰窯獨特的建築外觀,加上灰白色調又帶點斑駁感,和澎湖的藍天形成一股和諧又強烈的對比,也是不少網美拍照的私房祕境,快約上姐妹們安排行程衝一波澎湖吧!


菓葉灰窯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綠藻可能依氣候緣故狀態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綠藻相當滑溜危險,拍照時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澎湖】不只玄武岩!網美景點7連發,復古達利屋、唯美天堂路,IG熱門打卡一次看,澎湖美景拍不完,快列入口袋名單

【達利屋】

達利屋位於馬公市風櫃半島的青灣營區之內,在日據時期是軍事重地,經過歲月的洗禮,多了一份復古的斑駁感,拍照起來格外有意境,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朝聖參觀,也成了IG上熱門的打卡景點。

 

▲附近原有座青灣仙人掌公園,不過目前已歇業,不過還是有相當多人前往外圍朝聖

◎照片來源IG:_uu58

達利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嵵裡里嵵裡300號 (原為青灣仙人掌公園)


【後寮天堂路】

後寮遊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天堂路景點是昔日送王船的舊港口堤防,因視覺上面有如一條蛇蜿蜒沒入湛藍的海水之中,猶如來自天堂的神祕道路,相當浪漫唯美。 

 

 

▲美麗的晚霞照射海面,與180度的海景同框拍照,畫面相當夢幻

◎照片來源IG:eu_0420

【後寮哈密瓜】

後寮天堂路附近的巨大哈密瓜,是結合當地特色打造的新地標,栩栩如生的造型,有著精緻花紋與蒂頭,高度比人還要高,可愛逗趣的巨型哈密瓜在網路上爆紅,成為後寮繼天堂路之後的IG打卡景點,許多遊客爭相朝聖拍照。

 

▲結合後寮當地特色打造超大哈密瓜地標,一開始因網友上傳問道「誰的哈密瓜掉了」而爆紅

◎照片來源IG:1206_mj

後寮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06-9933437

地址:白沙鄉後寮村104之18號


【浮球祕境】

澎湖的南寮古厝附近有個浮球祕境,兩年前是相當火紅的IG打卡勝地,不過前一陣子不小心坍方,讓許多特地來朝聖的旅客大失所望,重建完成後已重新開放,全新的浮球祕境更加堅固寬廣,繽紛的浮球隨著海風輕輕擺盪相當夢幻可愛。

 

▲澎湖南寮社區的彩色浮球藝術造景近日重建完成重新開放拍照打卡與參觀

◎照片來源IG:penghu_jackfamily

浮球祕境/南寮古厝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南寮78號


【白色貝殼教堂】

位在澎湖林投公園的「貝殼教堂」裝置藝術是今年才剛蓋好的新地標,結合沙灘、貝殼、海潮和浪漫的元素,建立出全台首座心貝造型的「貝殼教堂」,來到澎湖的情侶們一定要來這裡拍張閃照才行!

 

▲潔白的貝殼象徵貞節的愛情,而正中間有一顆珍珠,來代表愛情的圓滿之意

◎照片來源IG:mmmei1023

白色貝殼教堂 /林投公園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位在池西岩瀑前方的石滬,雖然已經沒有再作捕魚使用,海水相當清澈乾淨,站在上頭可以看見一條條交錯的步道,廢棄的魚塭意外成為了拍照的好祕境。不遠處還有另一必拍的小池角雙曲橋,可以一起列入行程中! 

 

▲位在池西岩瀑前方的石滬,清澈的大海與遺留的養殖池,意外成為取景好去處

◎照片來源IG:gominkin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西村


【東石環保公園】

東石環保公園有座高度約100公尺由硓𥑮石建造的迷宮,奇特造形猶如外星人留下的神祕圖騰,附近鄰近澎湖機場,不時可以看見飛機飛過,每年花季時園區會開滿天人菊,畫面美不勝收怎麼拍都超好看。

 

▲由當地具特色的硓𥑮石所建造的迷宮高度約100公尺,雖面積不大卻相當好拍

◎照片來源IG:gominkin

東石環保公園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東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