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屋】

說到茂林的美拍景點,一定不能錯過可愛的磨菇屋,圓圓胖胖的建築外觀,加上鮮艷的色彩,宛如走進童話故事中,這裡原來是一家販賣義式料理的餐廳,餐點價格大約落在80~300元之間相當親民,不過裡頭座位不多,建議來之前可以事先預約才不會撲空喔!

 

◎照片來源IG:jessielovefood

 

◎照片來源IG:jessielovefood

蘑菇屋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茂林林道10號


【情人谷瀑布】

吃飽喝足後可以到情人谷瀑布走走,從情人谷吊橋前往瀑布步行大約只需10分鐘距離,由下往上共有五層瀑布,不過因安全考量目前只開放到第二層,看著瀑布頃瀉而下時不時還有幾朵水花濺起相當清涼消暑,一邊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伴隨著山林間的蟲鳴鳥叫,宛如來到一座巨型的天然交響樂廳,視覺與聽覺都超享受。

 

◎照片來源IG:gracepern

 

◎照片來源IG:iamgarychiang

情人谷瀑布

地址:高雄市茂林鄉道高132線2.5公里處


【多納鬼斧神工峽谷】

多納鬼斧神工峽谷是在茂林多納村裡的一個隱藏版景點,原是一座野溪溫泉,遭遇八八風災後,野溪溫泉雖然消失,不過也讓鬼斧神工峽谷變的比較好到達,每到春、秋季枯水期時,可以看見唯美的岩石肌理紋路,長達400米的陡峭峽谷,相當壯觀,真不愧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呀!

 

◎照片來源IG:weihaohsu

 

◎照片來源IG:osc.tw

多納鬼斧神工峽谷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林道


【龍頭山步道】

龍頭山步道位在茂林風景區內,坐擁地理位置優勢,可以將周邊的風景一覽無遺,長長的木棧道宛如迷你版的萬里長城,所以這邊也有人稱做「小長城步道」,因步道平緩好走,就算是健行的初心者也相當適合。

 

◎照片來源IG:chouyu0116

◎照片來源IG:chouyu0116

龍頭山步道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高132鄉道約12K處


【多納大橋】

龍頭山因地形緣故,早期有不少老鷹在此盤旋休憩,因此有著「老鷹谷」的美稱,在「多納大橋」入口處有一隻超巨大的老鷹展翅翱翔,遠遠看就霸氣萬千,是來到這裡一定要拍的地標之一,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不過這裡位在馬路旁,提醒大家拍照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照片來源IG:sandyfeng1129

◎照片來源IG:qwe0088516

◎照片來源IG:bo_bo_haui

多納大橋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高132 線12km附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隱藏版銅板美食!三民市場超人氣TOP8,香酥蚵嗲、滑嫩滷蛋白、Q彈麻糬,CP值爆錶美味小吃在這裡

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蚵嗲蝦嗲】

看到兩隻蝦子在上頭眼睛就不自覺被吸引啦!平常比較常看到蚵嗲,所以光是看到蝦嗲就很想嚐看看,裡面包入滿滿的高麗菜,清脆爽口很新鮮,外皮也炸得酥脆,沒有討人厭的油耗味,不過建議熱熱的吃口感比較好~

◎照片來源IG:hi_patty.eatfood

蚵嗲蝦嗲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和自強一路交叉口第一攤

【廖家黑輪】

在三民市場裡已開業近六十個年頭,不少人來這一定會帶上幾支邊走邊吃,編輯也不例外,來份烤黑輪片和黑輪條都還嫌不夠呢~烤黑輪片帶點烤後的焦香味,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汁鹹甜的滋味愈嚼愈香,是走過路過絕對要停下腳步品嚐的銅板美食啊!

 

◎照片來源IG:rose.eat_tainan

◎照片來源IG:sakamotomasako26

廖家黑輪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91號


【三民市場包子叔叔】

逛啊逛不知不覺就來到中午,來不及回家煮飯就帶上兩盒超方便!每日現包現蒸的品項看上去都好可口,網友們最推的就是它們家的水晶餃,晶瑩剔透的Q彈外皮是使用樹薯粉製成,內餡除了絞肉外還加上筍子使得整體更有口感,每日限量要買可要把握機會~

 

◎照片來源IG:nellydyu

 

◎照片來源IG:ailsa_foodie

三民市場包子叔叔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38號

【三民市場愛玉冰】

滑溜溜的口感走累了來一碗剛剛好,不管一年四季都有不少饕客來到三民市場必吃一碗再走,大大的招牌就寫著愛玉冰,除了原味愛玉,還可以加上仙草、珍珠及粉粿,或是來碗綜合一次滿足,吃完再帶上一旁販售的手工古早味蛋糕,當下午茶或早餐都適合唷!

 

◎照片來源IG:yan_cheng_luo

 

◎照片來源IG:loho_1111south

三民市場愛玉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65號


【燒馬蛋】

 

◎照片來源IG:hi_patty.eatfood

買幾顆邊走邊吃超涮嘴回頭又再買了一包,第一次吃燒馬蛋有點像巨大版的地瓜球,使用地瓜和糯米手工製作而成,外層滿滿的芝麻粒更增添香氣,內餡有花生、紅豆兩種口味,甜而不膩個人大愛這款傳統小點,芋頭餅就相較比較普通,不過整體不會油膩可以嚐看看。

◎照片來源IG:hi_patty.eatfood

燒馬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52號


【阿萬意麵】

 

◎照片來源IG:hh_holysweet

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就是這一攤意麵專賣店,光看招牌就可以知道它多老了啦!不管是否為用餐時段都是滿滿的人潮,想吃可能要耐心稍等,每桌必點的招牌意麵,微捲Q彈的麵條口感,搭配肉片和肉燥,再加點一顆滷蛋真的超滿足~

 

◎照片來源IG:hh_holysweet

阿萬意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4號


【滷蛋白】

 

 

◎照片來源IG:jing0627

有人跟編輯一樣愛吃蛋但是討厭蛋黃的嗎?有時候還會吃一個太快一直打嗝有夠煩,滷蛋白在傳統市場裡應該不難看到,這一間則是在三民市場裡一開就是四十年,一大包才賣五十塊非常划算,滷得也十分入味經過可以帶一包回家~

滷蛋白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285號


【老周冷熱飲】

 

◎照片來源IG:dai1002_

正餐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就來碗小甜點綜合一下你的胃吧!圓滾滾白胖胖的麻糬在鍋裡翻滾的畫面看起來實在是太療癒編心,口味有芝麻和花生兩種,兩顆各一口味嘟嘟好,Q軟不黏牙的燒麻糬真的好好吃,這種古早味怎麼吃都不會膩~

 

◎照片來源IG:_yummy_tw

老周冷熱飲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

以上就是編輯特搜三民市場裡的超讚銅板美食,每一間都吃一遍還會難以忘懷的美好滋味啊!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