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愛妮島、馬爾地夫,台灣就有天堂般的美景,把那些出國機票錢留下,到台灣四處走走吧!

◎照片來源IG:ason_lien

今年不要出國玩,來好好體驗台灣的各種美吧!除了本島外,台灣附近的離島可是擁有不少夢幻景點,而每年的4月至10月,少了氣候多變的影響,更是蘭嶼一整年裡最適合旅行的時刻,還能體驗當地從三月開始、長達四個月,最具獨特的飛魚季,加上得天獨厚的自然風景,是不是該來這處「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的海上花園一探究竟了!

#東清灣

想欣賞蘭嶼特色的「拼板舟」,或是迎接台灣每天的第一道曙光,那就不能錯過蘭嶼最大的海灣-東清灣,在清晨陽光灑落在湛藍的海面上,細白的沙地折射出耀眼光芒,夢幻的景緻讓東清灣又被譽為「蘭嶼月色」與「蘭嶼仙境」。

◎照片來源IG:wu_miko

◎照片來源IG:cpu0923


#東清秘境

在東清灣附近的「東清秘境」,是一處被珊瑚礁石所隔離的淡水與海水交界地,在海水漲潮時,清透的海水就會流入這,形成天然的泳池,夢幻的景象,讓這裡有著「神賜予蘭嶼的藍色眼睛」美稱,但要注意,此處水蛇較多喔!

◎照片來源IG:chaochao1011

◎照片來源IG:lj_yuan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蘭嶼氣象站

位於海拔324公尺高的蘭嶼氣象站,是蘭嶼賞景的最佳去處,能將東西兩岸美景映入眼裡,360度無死角的欣賞蔚藍大海與翠綠山景,夜晚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滿天星斗就在眼前,實在是必須親自體會的夢幻景點。

◎照片來源IG:sammichenn

◎照片來源IG:arielchen38


#祈禱山

信仰以天主教與基督教為主的蘭嶼,有三座祈禱山分布在朗島、東清與椰油部落,其中朗島祈禱山路途最難爬;椰油祈禱山較寬敞,約20分鐘即可攻頂,視野極佳,但目前山頂的十字架已經被鐵網封起,旅人們前往時請千萬別穿越;最後一條東清祈禱山則是最為簡單的,5分鐘即可攻頂。

 

◎照片來源IG:da.nnnn.yy

◎照片來源IG:warren1991


#情人洞

台灣許多天然景點分布在北中南東各處,但在蘭嶼都能一次看個夠!情人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四周岩石崢嶸巨浪波濤洶湧,洞下深潭水色清澈見底,更有著美麗的傳說,為這裡增添了不少浪漫情懷,是一處觀潮、聽浪、賞月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kevin670201

◎照片來源IG:september__5


#大天池

蘭嶼可不只有大海,登山健行也可以!別小看蘭嶼這座不大的火山島,島上最高峰可是比台北101還要高,而大天池就位在蘭嶼南部地最高峰的「大森山」中,系火山岩漿噴出形成的火山口,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

◎照片來源IG:ava.0802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免費帶你看星空!台東最夯「最美星空導覽活動」開跑,僅有56場次,錯過等明年!

▲免費帶你看星空!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開始報名啦

◎照片來源IG:deczc.19

 

全台最美的觀星熱門地點,除了全台第一座「國際暗空公園」的合歡山外,台東也因地理位置的關係,是一座光害極低的山海城市,在去年為了推廣台東14處觀星景點,首次舉辦「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就受到熱烈迴響,而今年也再度於4月至10月舉辦,將有56場次,每梯次20人全程免費,3月27日起開放報名!

▼每年莫約6月至8月這段期間,銀河出現的時間最長

◎照片來源IG:wendy_86413

 

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台東,保留著自然原始的環境,與遠離都市喧囂的氛圍,是許多國人想來場放鬆療癒的旅行最佳選擇之一,少有大樓遮蔽的台東天空,相較於西部能更容易瞧見滿天星斗的畫面,在2018年時還選出14處最佳觀星景點,讓旅人們旅行規劃時更有方向,而今年也將再度舉辦最美星空導覽活動,帶領追星人了解天文知識、星空神話故事等。

▼藉由專家的講解與介紹,讓星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光年美景

◎照片來源IG:blackdog_wu

 

這回活動將從3月27日起開放報名,不限任何年齡層皆可參加,全程免費,但每梯次僅開放20人報名,活動將於4月11日開始,想欣賞可得多把握,另外在6月起也將舉辦7場的「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就來台東當個追星旅人吧!


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

活動日期:4月11日-10月

報名日期:3月27日起

※活動詳情請至:台東最美星空 

報名請至:http://reurl.cc/Mv7Y94

◎照片來源:台東最美星空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