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的國家廣播文物館出現了繽紛的九重葛花瀑,現在出發拍美照剛剛好

◎照片來源IG:summer6639

前一陣子嘉義仁義潭附近的九重葛花大爆炸,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拍照,近期位在嘉義的國家廣播文物館也開起了繽紛的九重葛花卉,五顏六色的花瀑從牆上頃瀉而下美不勝收,吸引不少旅客特地停駐腳步大拍美照。

▲棉延數公尺的九重葛花卉就像瀑布一樣從牆上頃瀉而下相當壯觀

◎照片來源IG:chan661127

雖然這裡的九重葛不像仁義潭的一樣大爆炸,不過搭上旁邊正開的翠綠的小樹橄欖拍起來略帶一種小清新感,加上長長的廊道延伸視覺,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更顯浪漫唯美。

 

▲一旁的小樹橄欖正是翠綠,和七彩的九重葛形成一幅春意燦爛的畫面

◎照片來源IG:summer6639

目前九重葛已全數盛開,想一睹美麗風采的朋友可要把握花期快快走起,要是不小心錯過了就只能等明年了,週末就約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嘉義踏青賞花拍美照吧!

▲週末假期就約上三五好友趁著人潮還不多搶先出發拍美照吧!

◎照片來源IG:chan661127


國家廣播文物館-九重葛花/小葉欖仁大道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民權路74號

文物館營業時間:09:00-11:00/13:30-16:00(週一公休)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這裡也紫爆!「2020瑞里紫藤花季」最美時刻登場,在紫色花廊下賞景品茶,還能順遊台版敦煌石窟、 臥虎藏龍竹林的綠色隧道!

▲在最美的山城裡享受紫花圍繞,2020瑞里紫藤花季登場啦!

※上圖景點為:瑞里茶壺民宿

最近嘉義實在太美,不管是前陣子的「金色大道」黃花風鈴木,還是桃紅、純白交織的九重葛,都花開燦爛的讓人驚艷不已,現在更浪漫的紫色花海來啦!一年一度的「2020瑞里紫藤花季」從即日起至4月12日登場,今年不僅有25處紫藤賞花點與花季限定裝置藝術,更搭配各種賞花套裝行程,不用動腦就能輕鬆來場收穫滿滿的浪漫紫戀行!

▼今年打造3公尺高的「拈花舞茶」裝置藝術,紫色花瀑加上瑞里山景美到翻

※上圖景點為:瑞里源興宮前廣場

在每年4月至6月更是賞螢的熱門景點之一,但更不能錯過的,是這一年花期約僅有2至3個星期的紫藤花季,一串串如葡萄花瓣的紫色花朵,將嘉166縣道交織成夢幻的浪漫聖地,加上翠綠山景,讓每年這時候瑞里處處都是最美風景。

▼賞花也能很透氣,今年瑞里紫藤花季規劃了25處紫藤賞花點,每間的紫藤花景點都有獨特設計

※上圖景點為:瑞里印象民宿

▼還能近距離欣賞如花瀑般盛開的紫藤花

※上圖景點為:瑞里王鼎茶園民宿

不僅能賞花,擁有許多壯觀天然美景的瑞里,如台版敦煌石窟、千年蝙蝠洞、燕子崖等景點都隱藏在此,所以想要深入體驗一番,不妨參加由民宿、餐廳、咖啡廳業者所推出的各種獨特體驗活動,如在紫藤花下品茶、由達人帶領一探瑞里秘境等,還能品嘗當地的特色美味餐點,輕鬆一日遊簡單就達成。

▼在紫藤花下的夢幻下午茶時光,加上紫色漸層飲品,絕對是期間限定的最美回憶~

※上圖景點為「阿漢的家民宿」,飲品須提前預約。(電話:(05)250-1011)

▼還能品嘗當地美味餐點,小編大推這家的梅汁豆腐,吃過一次回味無窮~

※上圖為「瑞里印象區民宿」,同時也是瑞里紫藤花景點之一,提供當地特色美食

-

▼除了賞紫藤花外,綠色隧道、茶園等景點也是瑞里必賞的迷人景點,跟著瑞里達人們帶領一同尋找秘境吧!

※左圖為「許家茶園民宿」,提供茶席體驗,感受夕陽與梯田茶園景致交織

※右圖為「瑞里民宿 青葉山莊」帶領深度探索綠色隧道

今年瑞里紫藤花季預計最美花期將落在三月底,粉絲團「慢遊嘉義」也會在每週更新各地最新花照進度,還有許多活動的精采時刻,就來趁著這波夢幻紫色花海,來順遊「台版敦煌石窟」、電影「臥虎藏龍」意境的綠色隧道、綠茶廣告裡的翠綠梯田茶園等美景吧!

▼趁著花期到來順遊瑞里景點吧!三大奇景之一的「燕子崖」,砂岩與頁岩層層相疊,景緻十分壯麗

◎照片來源IG:chiayitravel


2020瑞里紫藤花季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4月12日

查詢各家活動請參閱:慢遊嘉義

▼目前各地花況(3/16),每週會在臉書粉絲頁「慢遊嘉義」更新最新花況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