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秘境即將開放,僅有五個月錯過等明年

◎照片來源IG:vicky_cheng1204

 

一年一度的世界級秘境開放啦!擁有許多奇特自然景觀的和平島公園,擁有許多天然美景,其中位在園區東側的阿拉寶灣,更是隱藏許多絕美風景,如豆腐岩、花豹岩、海蝕崖、海蝕溝等特殊地形,讓此處被譽為「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不過受到氣候引響,每年僅在特定時段開放,而今年也公告將於5月1日起再度開放!

 

▼因屬於易落石地區,讓擁有絕美景緻的阿拉寶灣每年只開放5月至9月這段時間

◎照片來源IG:susan5919

 

受到長期風化侵蝕與海浪衝擊,和平島公園裡有各種奇形怪狀的地質地貌,讓人彷彿踏入一座雕刻美術館,其中十處擁有特殊造型的岩石更因形狀而命名,而阿拉寶灣裡就隱藏了其中五座:金剛岩、法老岩、鱷魚岩淚、基隆市鳥黑鳶岩、花豹岩,想親眼目睹這幾座,每年僅有五個月的機會。

◎照片來源IG:nino_juria

 

而今年為了讓前來的旅人們能更輕鬆取得拍照角度,在園區裡的人面獅身岩、豬頭岩、海豹岩、彈塗魚岩及金剛岩,設置了「守護岩專屬觀景窗」,只要從觀景框望去,就能輕鬆找到守護岩,還能跟守護岩同框入鏡。

◎照片來源:基隆旅遊網

阿拉寶灣預計在5月1日開放,想探訪阿拉寶灣秘境,需要有專業導覽人員及安全裝備,每日僅開放300個名額,一定要記得提前上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預約,阿拉寶灣導覽預約將在4月1日起開放,今年預計只開放至9月30日,名額有限動作要快喔!


和平島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阿拉寶灣開放日期:5月1日-9月30日

和平島公園全區深度環境解說預約(4/1起): 

https://www.hpipark.org/blank-17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隱藏版純白夢幻教堂!基隆山丘上的小秘境,地中海式風格加上四周綠蔭圍繞,超唯美景點風華再現!

▲隱藏在小山丘上的地中海教堂,潔白的建築上紅色十字架更顯夢幻

◎照片來源IG:

a95036

 

隱藏在三總基隆分院的小山坡上,有座迷你的純白教堂,潔白的建築加上水藍色屋頂,地中海的風格四周不是大海而是綠蔭圍繞,特殊的氛圍十分夢幻又空靈,有如踏入童話世界般,擁有40餘年的歷史教堂,在102年因風災肆虐而荒廢,再經過整建後去年重新開放,夢幻般的建築如今成為基隆前往濱海公路上的一處小秘境。

▼在山丘上被綠蔭圍繞著,地中海式的配色有種置身在童話世界的氛圍

◎照片來源: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

◎照片來源IG:liang_0601love

 

這座大有來頭的教堂,係早年蔣宋美齡女士站在醫院旁的旭丘小山丘時,覺得這裡不僅能眺望基隆美景,更是能撫慰住院官兵及患者心靈的場所,故在此興建,空間雖不大,但精緻小巧的模樣在山丘上顯得格外優美,可惜經過歲月與自然因素,教堂變得破舊不堪,早已無法有當年的風貌,好在有企業家感謝家族長輩在此療養受到照顧,因而出資整建,重新漆上純白色彩的小教堂,更顯當年風采。

▼重現風采的老教堂,如今更加夢幻了

◎照片來源IG:a95036

不過因為景點不大,加上鄰近醫院院區,這處基隆小秘境可以當作順路景點,距離阿根納造船廠、海洋廣場都不遠,是該安排一場基隆一日遊,把這座地中海小教堂一起拍進回憶裡啦!


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正榮院區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正榮街1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