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池】

位在台東池上的「大波池」曾被列為台東十大美景之一,隨著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的崛起,這個美麗的地方逐漸被遺忘,但湖光山色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美麗的風景映入眼簾,印象深刻成為了內行人才知道的台東池上私房景點。

▲沿著湖邊的環湖步道,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大波池美景

◎照片來源IG:lili_kim09

 

▲寬廣的湖面直教人心曠神怡,加上綠意盎然的草地,可稱為在台灣的小紐西蘭阿!

◎照片來源IG:yyyjoanne

大波池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村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搭乘台鐵抵達池上火車站,步行十多分鐘可到達


【多良火車站】

來到台東一定要朝聖有著全台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火車站」,去年7月重新開放後讓不少粉絲都特地前往朝聖,不僅能遠眺蔚藍的太平洋,欣賞到海天一線的動人美景,月台上的紅色欄杆與繽紛的火車交織時畫面美不勝收就像是動畫中的夢幻場景,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照片來源IG:chenshihfu

在車站不遠處的向陽薪傳木工坊,年初時在無邊際木棧平台上設置了一座天使之翼,成為熱門美拍去處,現在翅膀更是大升級,由原本簡單的小翅膀搖身一變,3公尺高的華麗巨型翅膀超驚豔!

 

 

◎照片來源IG:_820909

多良火車站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距離市區開車只要幾分鐘,園區寬達三百公頃,擁有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清澈如鏡般的湖水、綠意盎然的森林草原,天然的美景加上壯觀的地景藝術裝置,保證殺爆記憶體,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考慮騎自行車,一邊愜意的吹著微風徐徐一邊欣賞美景,不僅放鬆身心靈,還超健康喔!

 

▲沿途風景優美的台東森林公園,其中三大湖泊中的「琵琶湖」景色更是夢幻不已

◎照片來源IG:angeljourni

◎照片來源IG:tianyuanrong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營業時間:06:00~19:00

※門票30元


【我在玩-玩冰箱】

都蘭往東河的台11線上,有間號稱全台最美路邊攤的轉角小店,從茅草屋頂到店內處處可見綠意植栽、漂流木等擺設,充滿峇里島氛圍的,像是呼喊著疲憊的旅者在此停留小歇,店裡的新鮮餐點和佈置的用心,都給你五星級的尊榮享受,來到台東一定要拜訪!

◎照片來源IG:ivyivy1005

▲五顏六色的蔬果不經意的擺盤很是愜意,絕對是視覺與味蕾間具的美味饗宴

◎照片來源IG:meichen711225

 

▲店內一角隨手一拍都有滿滿的南洋風味,彷彿來到峇里島

◎照片來源IG:

st_red_chen

我在玩-玩冰箱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電話:0960-706-209

時間:08:00-18:00(週四不定期休)

價格:豐盛玩美早午餐250元/人,建議事先預約

(若有調整依店家公告為主)


【知路橋】

一樣位在台11線進入東河市區的路口,有一座「全台最美候車亭」,椅子使用漂流木打造,屋頂及樑柱則是是檜木,牆壁用咕咾石堆砌而成,牆面還以泰源的綠竹,茅草屋頂還種了台東蘇鐵來隔熱,拍起照來有種唯美感,附近還有知名東河包子也一定要朝聖呀!

◎照片來源IG:yuni_tung

◎照片來源IG:chenyunya

知路橋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38號


【小野柳風景區】

緊鄰富岡漁港的東部「小野柳」,擁有酷似北海岸野柳的海蝕景觀,在海水長期侵蝕作用形成天然的奇岩怪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想拍出與眾不同的藝術照來這裡準沒錯!

◎照片來源IG:ding_sherry

◎照片來源IG:ni_keng

小野柳風景區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一路開往大海中!「全台最美高架橋」療癒秘境在這,夢幻般的山海美景超迷人,還隱藏了一間「24小時解憂雜貨店」!

▲台灣最美的東部總是隱藏了許多讓人看不盡的美景,而這裡更有「全台最美高架橋」之稱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為了縮短南迴公路香蘭到多良的車程,在最美的太平洋旁新建了這座大橋,在筆直道路上,挑高40公尺的高角度視線,能將整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有著「全台最美高架橋」的金崙大橋,成為夢幻般的賞景新秘境。

▼像是一路通往大海般的景象,十分夢幻

◎照片來源IG:ygt1016

 

全長3.25公里的金崙大橋,因架高40公尺,能將山海景一次盡收眼底,夢幻般的藍色大海超療癒,是前往多良車站前的最美風景。

▼前往台東時最不能錯過的秘境之一

◎照片來源IG:tw.hongar

 

但來到這裡,也別急著前往多良車站,不妨轉彎進一旁的金崙村休息片刻,這裡有座「金崙24小時解憂雜貨店」,擁有「台東最美超商」之稱的7-11金崙門市,但因金崙大橋截彎取直後,讓原本在南迴公路上必經過的小鎮即將沒落,十分可惜。

▼因截彎取直後,讓金崙小鎮上的唯一的超商受到影響,對其他密集超商地方不同,如果沒了這間超商,最近也要開車至少半小時才能到達,是小鎮上很重要的「24小時解憂雜貨店」

 

◎照片來源IG:j_h_ye

而這張站在大海旁的超商店員照片,也隱藏了一段溫馨故事,在j_h_ye網友透漏下,有些超商會給予『小天使』一個工作機會,讓他們得以在社會上訓練以及接觸人群,而這名店員就叫做『阿倫』,雖然不擅長用言語去表達,卻努力將所有事情做到位,沒有任何怨言。

▼擁有美麗不輸給國外般的景色,金崙小鎮是一處很值得細細品味的山城,不妨在金崙大橋賞景完後,轉個彎來瞧瞧這座美麗的小鎮看看

◎照片來源IG:j_h_ye

◎照片來源IG:j_h_ye

欣賞金崙大橋後,也別忘記來這座小鎮瞧瞧,許多夢幻美景就隱藏在這,也一同支持下偏鄉的超商,讓大橋保留了最美的風景,也保留了這座小鎮最美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