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honta5748

 

今年花花不間斷,五月底開始,中南部許多地方開始飄落黃金雨,美麗的阿勃勒如一串串金色小鈴鐺,隨著微風緩緩飄落,不僅天空染上一片金黃色,就連地面也鋪成金色花毯,夢幻場景成為每年必追的花卉之一,等不及六月,現在就能來看看南台灣有哪些地方飄起黃金雨吧!

 

嘉義-【蒜頭自行車步道】

雖然最近雨落不停,但剛好開花的阿勃勒,在雨水的敲打下,落下的陣陣花瓣鋪成一條超迷人的黃金隧道,而休閒健行好去處的蒜頭自行車步道,剛好有條長達450公尺、兩旁都種植了一棵棵的阿勃勒隧道,每年在開花之時,就成為期間限定的金黃色車道,超迷人~

◎照片來源IG:esheng95

 

蒜頭自行車步道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


台南-【台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

到處都飄落黃金雨的城市,絕對非台南莫屬啦!原本都在六月才登場的阿勃勒,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現在就能在許多角落發現美麗的金色花串身影了。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台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可導航至碳佐麻里府前店,就在對面的人行道上)


台南-【國立成功大學】

位在成功大學靠近林森路的人行道上,沿途種植了約有1.5公里的阿勃勒,每到這個時節,彷彿進入一條城市版的金色隧道,特別夢幻又療癒。

◎照片來源IG:036hvz

 


屏東-【麟洛運動公園】

位在台一線旁,國道3號麟洛內埔交流道下,交通十分方便人又不太多的賞花秘境,如今正是阿勃勒勝開最美時刻,寬闊的園區種植著許多棵的阿勃勒,平坦的路面鋪滿了點點黃花,美不勝收,更是每年賞阿勃勒的10大最美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kobe_weng24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心靈被療癒!全台5大翠綠稻海季來臨,隨便拍都是「電腦桌布級」美照!

◎照片來源IG:a7m3fore

 

遼闊的視野裡,一眼望去盡是整片的綠意,這場景該是有多紓壓且療癒,而5月正是欣賞綠色稻海的時節,在鄉間小徑上,呼吸著大地給予的清新,特搜全台幾處稻海景點,在不破壞農民們辛苦的種植條件下,就來好好欣賞這季節的最美單色畫面吧~

#台中-【外埔忘憂谷】

有著台中版伯朗大道之稱的外埔忘憂谷,綠色稻田宛如一塊塊七巧板拼湊,筆直、蜿蜒的小徑就是這畫面裡最美的配角,開闊的視野裡翠綠色稻海一望無際,超紓壓~預計在5月底前都能看見綠油油一片喔!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照片來源IG:short_life1123

 

外埔忘憂谷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宜蘭-【冬山伯朗大道】

雖然今年取消了熱氣球嘉年華,但美景依舊,翠綠無遮蔽的稻海田裡,點綴上彩繪稻田圖案,讓賞景之餘也能跟這些期間限定的彩繪稻田合影,目前預計在5月中旬左右還會架設觀景台,讓這片景緻更加方便欣賞啦!

◎照片來源IG:mizukaze_kimi

◎照片來源IG:gahuang

 

冬山伯朗大道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花蓮-【東里車站】

都說花蓮是處特別療癒的旅行地,舒適的溫度、遼闊的山海景都特別迷人,這處被田野圍繞住的懷舊車站,是花東縱谷上第一個的高架車站,不用買車票也能進入月台,放眼望去,大地色塊在眼前展開,稻田盡頭是連綿的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在翠綠稻田的季節前來,感受車站與稻海交織的夢幻畫面超療癒~

◎照片來源IG:ryanyang_

 

◎照片來源IG:z3759508

 

東里車站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大莊路15-6號


#花蓮-【新社梯田】

有山相陪襯的稻海景緻很多,但有海作伴的稻海可就不常見了,這處位於台1線上的新社部落,每個時段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海稻田景色,搭配鄰近東海岸的太平洋與藍天白雲,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照片來源IG:____.kimmy____

 

新社梯田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內 (台 11 線約 43.5k 處)(或者導航可設定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


#台東-【伯朗大道】

要說最知名的賞稻景點,絕對莫屬台東的伯朗大道啦!自從金城武為了航空公司在這拍攝一支廣告後,筆直的大道與兩旁翠綠稻田,乾淨又沒有任何遮蔽物的伯朗大道,吸引了許多人特別前往朝聖,近幾年更是增添了些裝置藝術,讓拍起來更有畫面阿~先來拍翠綠稻海,預計五月底就換金色稻浪登場了!

◎照片來源IG:1106______r

 

◎照片來源IG:hotme0824

 

台東伯朗大道

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