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海相伴!真正的小鹿天堂在這裡

◎照片來源IG:summer89720

 

想要看小鹿沒有阻隔、悠閒的在陸地上漫步,除了日本奈良外,其實台灣也有個「秘境鹿島」!這處位在馬祖北竿島北方的大坵島,人煙稀少,島上卻擁有許多野放的梅花鹿,加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海蝕地形、軍事設施,成為許多人的秘境口袋名單,想來可不是隨時都能走,每年僅短短開放幾個月,而現在就是最佳時機!

島上有販賣梅花鹿食用的樹葉,體驗在大海旁餵食樂趣

◎照片來源IG:magaroundtheglobe

距離北竿僅約10分鐘船程的大坵島,成為如今的小鹿島奇景,可是有個不是太美的過往,早年因軍事需求,飼養梅花鹿當成儲配糧食,但在歲月變遷後,已經沒有這樣的需求,故把幾十隻的梅花鹿野放到人煙稀少的大坵島上,成為如今多達上百隻的「梅花鹿島」盛景。

▼雖然最早的出發點不是很夢幻,但卻意外造就如今的夢幻氛圍

◎照片來源IG:waittitan

而今年想要一探究竟這座「梅花鹿島」的時機正是時候,從即日起至10月底,都將每日開出兩個來往班次,加上現在正是馬祖藍眼淚的大爆發時期,現在來CP值超高別錯過~

◎照片來源IG:bonniechien0131

◎照片來源IG:sioushenlin


大坵島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大坵島

北竿-大坵交通船(橋仔港出發):3月30日至10月31日,每天2班次

  • 第1班:08:30橋仔港 → 大坵
  • 第2班:14:30橋仔港 → 大坵
  • 停留島上約兩小時,確定停留時間可依船長與遊客約定彈性調整。
  • 全票來回票:300元

-

南竿-大坵交通船(福澳港出發):5月1日開航

  • 全票來回票:350元
  • 5月(每日1班次):去程:09:40福澳港→大坵、回程:12:10大坵→白沙港→福澳港
  • 6、7、8月(每日2班次):
  • 第1班去程:09:40福澳港 → 大坵;回程:12:10大坵 → 12:30白沙港 → 12:45福澳港
  • 第2班去程:13:20福澳港 → 大坵;回程:15:40大坵 → 16:00白沙港 → 16:15福澳港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馬祖】超夢幻!一年一度藍眼淚登場,宛如星空銀河般浪漫度爆錶,此生必追美景清單

▲每年的4~6月是馬祖藍眼淚的最佳觀賞期

◎照片來源IG:frametaiwan

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每年的3月開始陸續現身,4月~6月為最佳觀賞期,近日馬祖藍眼淚持續爆量中,一年一度海岸線的夢幻美景就此現身。

◎照片來源IG:ysd630

「藍眼淚」現象其實是來自一種名渦鞭毛藻(夜光蟲),受到海浪及自然風的波動後而發出淡藍色的螢光,每年的4~6月進入溫暖的南風季節,水溫回暖導致夜光藻大量繁殖,成為了獨特的藍眼淚美景。

◎照片來源IG:lunbin0427

除了北竿坂里及午沙外,於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以及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都可以看見夢幻藍眼淚的身影,不過也提醒粉絲們朝聖時不要靠近礫石灘及岩岸,以免發生危險,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要一同愛護這奇幻的美景喔!

◎照片來源IG:taiwannb1


馬祖-藍眼淚

最佳觀賞期間:4月~6月

地點:1. 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2. 北竿坂里及午沙。3. 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

觀賞藍眼淚注意事項:

※ 夜間視線不佳,欣賞藍眼淚時請結伴同行,勿單獨行動。

※馬祖海岸地形多崎嶇,請盡量不要靠近礫石灘及岩岸,以免發生危險。

※使用手電筒,儘量將燈源往地上照,避免造成攝影者之困擾。

※尊重自然,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並維護海岸環境清潔。

※春夏之際時有蛇出沒,勿走在草地或草叢中,並多加留意周遭環境。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