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靡生】

 

這間外表看似平凡的建築,裡面卻讓人有來到海島的錯覺,波希米亞風的裝飾,和各種大型的熱帶植物,設有歐式浴缸的廁所也是滿滿的奢華感,甚至有半露天的淋浴空間,這般彷彿度假村的享受,竟然在台南市中心就能享受到!

 

◎照片來源IG:irischen_style

而且民宿中的公共空間還有附設廚房,茶包點心都可以自取,還可以買東西回來自己下廚喲!

 

◎照片來源IG:janice.0910

◎照片來源IG:shasha_____w

 

靡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6號(台南中山路無名米糕正對面)


【來佇 to dwell】

由一家人打造的「來佇」,簡約的白色建築裡頭則是結合了清水模和木頭,熱愛園藝的爸爸把中庭的草地打理成一片小森林,三層樓的建築裡,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照到陽光,讓來住的旅客可以好好體會南國的熱情與溫暖!

 

◎照片來源IG:

jokylala

民宿裡的設施讓人就算沒有行程也一點都不無聊,從視聽室的落地螢幕、閱讀空間,到一整面的書牆都可以慢慢探索!來住過的網友們還分享「入住的那刻就決定把行程取消,探索這間像家一樣的民宿」,你還不心動嗎?!

◎照片來源IG:tylin11

來佇 to dwell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156巷5-1號

【來了】

座落於巷子裡的「來了」,賦予了老宅新的樣貌,濃濃的台灣復古元素,磨石子地板、綠色鐵窗和木門被完整的保留下來了,經過整理加上復古物件的擺設,呈現了老而不舊的樸實感。

◎照片來源IG:chowsc86

一樓的咖啡廳為旅客一早吃早餐的地方,天井裡的蕨類植物,和地上的花磚,一邊享受植物和台南的陽光,就是這間民宿的日常。

◎照片來源IG:yiiiichennnn

來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49號

 


 

 【Sun’s great向光旅行】

 

「沒有過多的擺設,而陽光就是這間民宿最好的裝潢」對於向光旅行這是最好的註解,極簡純白的房間裡,配上陽光打下來的寬敞明亮,而浴室裡方形的白磚浴缸,讓旅人卸下旅行一天的疲勞。

 

 

 

 

 

◎照片來源IG:evelyn_0715_liu

 

 

 

 

◎照片來源IG:jiaaachiii

 

 樓下的向光餐桌,同時也是當紅的打卡點之一,想要一次收集兩個文青景點,來住這就對了!

 

 

 

 

 

 

◎照片來源IG:_ddting

 

Sun’s great向光旅行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效忠街30-1 號

【天井 · 樹 Atreeium】

一樣是由老宅改造的天井樹,從裡到外都充滿了森林的氣息,一樓的玻璃屋,和以木製為主的裝潢,讓老宅彷彿變成了樹屋。天井裡的大樹貫穿四層樓的民宿,中庭變成一座花園,熱愛自然氣息的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照片來源IG:yuchi781218

雖然是四層樓的民宿,卻設有電梯,對帶老人或小孩的旅客十分友善,女孩們也不用擔心行李太多搬不動啦!

天井 · 樹 Atreeium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9巷11號


【蓋茲比公寓 Gatsby Apartment】

走工業風的蓋茲比公寓,以沈穩的黑白色調為主,但同時幾乎每間房間都有的大面落地窗,有讓空間不會過於沈重,反而有一種低調奢華感,廁所採全開放的設計,很適合情侶入住,朋友一起來太害羞了話,就拉上拉連簾吧~

 

 

 

◎照片來源IG:aaai131

 

◎照片來源IG:cowmomomo

蓋茲比公寓 Gatsby Apartment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和善街19號

【餘光 台南漁光島民宿】

與大部分位在市區的民宿不同,「餘光」則是座落在台南漁光島附近,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離熱門景點漁光島卻非常近。從外觀開始就讓人彷彿置身日本,裡面的日式庭園設計、榻榻米的和室空間,及充滿禪意的房間風格,讓你體驗一秒就來到京都的感受!

 

◎照片來源IG:hzonedoris

民宿同時也有腳踏車租借服務,在海邊漫步騎車,來台南不是只有美食行程,慢活的旅行方式才能體驗台南的美。

◎照片來源IG:hzonedoris

餘光 台南漁光島民宿

地址:台南市漁光里漁光路119巷8號

這們多超美的民宿,完全不比大飯店差啊!而且價格親民,反而更貼近台南的在地風情,但是想住手腳可是要快,一不小心可是會訂不到呢!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這些地方都免費拍!小資出遊8景點,漫步沙灘看夕陽,唯美文青拍美照,不用花大錢也能玩到超開心

【漁光島】

漁光島位於台南府城的南側,原是一座小漁村,擁有絕美海景,傍晚還能漫遊沙月牙沙灘,欣賞落日的餘暉,島上有不少裝置藝術相當好拍,是IG上熱門的打卡景點。

 

 

▲情侶們來這裡漫步沙灘看夕陽真是浪漫度爆錶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漁光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迎曦湖】

位在南部科學園區附近的「迎曦湖」生態豐富,周圍綠意盎然,有座長440公尺、高33公尺、寬12公尺的鋼構藝術造景,金黃外表很是吸睛,拍起照來更是壯觀,有不少人特地為此前來朝聖。

▲「舞彩迎賓」裝置藝術長440公尺、高33公尺、寬12公尺的,像是彩帶又像是巨大的黃金蟒

◎照片來源IG:misameng_

南科迎曦湖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2號


【贊美酒店】

台南市善化區贊美酒店前的廣場中,有座珍愛的水晶教堂,教堂旁還有夢幻的白色南瓜馬車,簡直是每個女孩心中的童話故事場景,相當適合拍網美照,來台南遊玩可以和另一半到此敲下幸福的鐘聲,絕對浪漫度爆錶。

▲有不少人特地在此告白或求婚

◎照片來源IG:iris_dreamland

 

▲浪漫水晶教堂美到不行

◎照片來源IG:iris_dreamland

贊美酒店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成功路252號


【金德興中藥鋪】

台南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又稱阮家古厝,為清朝時期閩南式的店鋪街屋建築,約已有二百年的歷史,近期因成為《俗女》電視劇中,女主角陳嘉玲的家取景地點,來到這裡每個角度都超級唯美,現場也可以看見不少人在拍婚紗,絕對是殺底片的必拍景點。

 

▲古色古香的歷史老宅,拍照起來有種懷舊為美感

◎照片來源IG:cd_yue

金德興中藥鋪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菁寮191號


【旭峯號之僾果鮮】

 

旭峯號的招牌原本是一間歷史悠久的五金商行,後來搖身一變成為「僾果鮮」,專賣無毒蔬果及簡單的輕食、果汁等,使用的都是在地食材,不僅保留了原本的風貌並賦予新生命,還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與觀光。

 

▲80餘年的老屋牆壁外觀沒做太多的更動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

◎照片來源IG:
lenachenwj

旭峯號之僾果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

營業時間:12:00-17:30


【台南移民署】

台南移民署被稱為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外觀是浪漫的歐瘋成堡,柔和的象牙白搭上藍色的屋頂與雕花欄杆,讓人有一秒到國外的錯覺,喜歡拍照的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失心瘋,怎麼拍都超美。

 

▲唯美的歐式建築讓人一秒到國外

◎照片來源IG:v_trip_923

◎照片來源IG:linyazuh

台南移民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整座園區都充滿建築特色,不僅展現當地的文化風情還相當好拍,不規則交錯的窗戶與純白色的外觀,拍起來帶有文青時尚感,園區內還有觀景台可以遠眺美麗景色,帶著家人來走走也相當適合,是個老少咸宜的免費景點。

 

 

▲怎麼拍都超有時尚感好像在拍雜誌呀!

◎照片來源IG:goodcimd1

▲根本女孩們的拍照天堂一定要拍一波狂洗版

◎照片來源IG:judylai0921

台江國家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大魚的祝福】

台南新地標「大魚的祝福」巨大的鯨魚造型超吸睛,更是難得一見沒有用到任何螺絲,還可以上樓進入「魚肚內」觀看海景及日落,抬頭一看,彩色釉燒玻璃組成的台灣島底部更是美不勝收!

 

▲彷彿走進了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大魚的祝福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港濱歷史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