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絕不缺席!彰化年度盛事「2020王功漁火節」日期確定

◎照片來源IG:shihhua_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節慶活動紛紛取消,不過目前國內趨緩不少,保持好社交距離,也讓許多景點紛紛開始湧入人潮,而即將邁入第16年、每年彰化年度盛事之一的「2020王功漁火節」,原本因無法擲出「聖筊」擇定舉辦日期而取消,但好在疫情趨緩後,重新請示媽祖,確定將在8月15日及8月16日一連兩天登場啦!

▼煙火秀、音樂會連續兩天嗨翻台灣西海岸

◎照片來源IG:jiazhi.1996

 

擁有彰化八景之一的「王功夕照」,一直是欣賞夕陽美景的好去處,讓每年的「王功漁火節」在這舉辦時,白天夜晚都熱鬧無比,而今年也將規劃4大主軸,包含海洋音樂會、祈福嘉年華、地方美食饗宴、當然還有超絢麗煙火秀,不僅如此,廣受好評的千人烤蚵活動也會延續辦理,加上煙火加碼表演,讓璀璨閃耀整座王功漁港!

◎照片來源IG:hzy.s

 


2020王功漁火節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漁港路

活動日期:8月15日、8月16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重新開放!睽違一個多月,全台唯一「湯瑪士小火車」旅館再度對外開放,來場彰化半日遊剛剛好!

▲全台唯一「湯瑪士小火車真實版」再度開放!

◎照片來源IG:kevin_hsieh_1013

 

位在彰化火車站附近,有個全台唯一、只有這裡才能看見的特殊古蹟「扇形車庫」,在4月初時因受到疫情影響,關閉禁止進入,讓許多旅人前往彰化旅遊時,少了一處經典景點,好在最近疫情趨緩,決定從即日起重新對外開放,彷彿湯瑪士小火車真實版畫面再度回歸~

▼火車頭經過長時間運作後,進入車庫休息、保養,又讓這裡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照片來源IG:jian_dede

 

已經快近百歲的扇形車庫,建於1922年,以調車轉盤為中心,修建了12道呈現放射狀的鐵道,形成特殊的半圓弧狀車庫,成為鐵道迷們的朝聖景點之一,不過重新開放後,除了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外,場內最高限制500人入場,想前往前可得多注意。

◎照片來源IG:hueichiux

 

拍完扇形車庫後,還可以順遊至約10分鐘車程的八卦山天空步道走走,近期正值鳳凰花開,漫步步道上眺望美景還能順便賞花,輕鬆又紓壓的半日遊輕鬆就達成~


扇形車庫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五13:00~16:00(週一不開放)
  • 例假日10:00~16: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