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yajhu1128

位在南投玉山國家公園裡的塔塔加,海拔約2600公尺左右,空氣清新植被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賞,登高後遠眺週邊的自然風光更是美到不行,近期塔塔加蓬蒿菊陸續盛開中,小巧可愛的白色花朵搭上藍天與綠意盎然的景緻,宛如隱世淨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蓬蒿菊於新中橫公路沿線到排雲遊客中心、警察隊周邊及石山服務站都有花可賞,範圍分佈廣泛不必擔心人擠人拍不到美照,搭上可愛的小木屋讓人彷彿一秒到了歐洲,浪漫度爆錶,時不時一陣微風吹來,森林的芬多精氣息伴隨著淡淡花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平時累積的疲憊瞬間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身心靈都超放鬆。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若是天氣狀況允許這片季節限定的蓬蒿菊預計可以賞至7月中旬左右,大家可以趁著假期約上三五好友到山上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還能賞花兼拍美照,遠離塵囂釋放壓力絕對超理想喔!

◎照片來源IG:yajhu1128


塔塔加遊客中心-蓬蒿菊祕境

地點:塔塔加遊客中心周邊步道&排雲山莊附近&石山服務站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最猛新挑戰來這!全台最高吊橋確定開放,購票、交通懶人包看這裡,6/3起開放預購!

▲全長342公尺、深度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的距離,讓「雙龍七彩吊橋」被稱為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

◎照片來源IG:be_____________

讓所有國民都期待已久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原本預計元旦開放,但考量周邊設施尚未完工,沿至4月開幕,不過在開幕前,又受到疫情影響再度延期,讓許多旅人等了近半年多之久,在近期疫情趨緩下,終於確定,將在6月20日正式開放,6月3日起開放購票,不過想一探究竟,以下買票、交通可得多注意!

#【購票方式】:6/3 10點起開放售票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因需參訪當日前1日預約,故不開放現場購票,統一由「南投好好玩售票系統」網站或手機「南投好好玩」APP,採信用卡線上交易方式購買,並依預約時段持電子票券(QR code)排隊進場,不受理電話預約。

※購票網址:「Nantou Fun Pass 南投好好玩」官網 、「南投好好玩」APP 上預約並完成付款。


#【人數限制】:每日總人數限制1500人

  • 上午場(08:00-11:59):限制800名
  • 下午場(12:00-15:59):限制700名

▼七彩的雙龍吊橋每50米1色,以緩坡步道取代階梯設計讓旅人更好行走

◎照片來源IG:weiweichang0823


#【票價】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08:00-下午4:00止(每週一公休)

一般旅客全票:100元

優待票:70元

  1. 滿六歲至未滿十二歲兒童
  2. 應購買全票者三十人以上之團體
  3. 設籍本縣之縣民(憑國民身分證)
  4. 現役軍警人員(憑證明文件)

特惠票:30元

  1. 持地方主管機關核發之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2. 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者(憑國民身分證)

免費入場:

  1. 未滿六歲之兒童
  2.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身心障礙證明)
  3. 進入園區接洽公務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4. 設籍信義鄉之鄉民及設籍水里鄉民和村之村民(憑 國民身份證)

◎照片來源IG:

eddie__jj


#【交通】:部落路窄難會車,建議搭乘接駁車

雙龍吊橋接駁專車路線:

  • 去程: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上車-->雙龍派出所前下車
  • 回程:雙龍景觀營地前上車---->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下車

接駁時間:營運日08:00~16:50(坐滿就開,未坐滿15~20分鐘一班)

  • 接駁車去程最後發車時間:15:30
  • 接駁車回程最後發車時間:16:50

自行開車:

  • 路線一:車請停放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搭乘接駁專車。
  • 路線二:車停放水里收費停車場,搭乘豐榮客運6288號至雙龍派出所站下車。

     

搭乘客運:

  • 水里火車站前搭乘豐榮客運6288號至雙龍派出所站下車。(客運行車時間約30分鐘)

▼豐榮客運 6288 號時刻表

◎照片來源IG:lucasfan.tw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雙龍瀑布園區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導盲犬除外),就來安排一場南投之旅,把雙龍七彩吊橋加入行程吧!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