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有不少人喜歡到海邊玩水,不過近期除了海邊外,位在高雄美濃出現了天然漂漂河的療癒玩法,幫你整理出美濃的經典5行程,讓你賞景美食一次GET,快收進口袋名單中,準備出發吧!


【美濃中正湖】

美濃湖又稱瀰濃湖、中圳湖、中正湖,是目前高雄的第二大湖,波光粼粼的湖面搭上古色古香的涼亭,隨手一拍都美不勝收,設有全區環湖步道及自行車道,周圍植植被、生態都相當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賞。

▲隨手一拍都像是明信片中的風景,美的令人陶醉不已

◎照片來源:cecilredred

◎照片來源:wen82__

美濃湖(中正湖)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權路


【軒味屋彩色粄條】

身為客家庄的美濃,板條可是來到這裡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位在中山路上有一家每天只營業4小時的「軒味屋彩色粄條」,採用天然的五種蔬果製成彩色的粄條,搭上花生碎粒的酸甜沾醬,絕對顛覆對客家粄條的印象,視覺與味蕾都是一大享受,還有手工製做的蘿蔔糕也都是必嚐招牌之一呀!

 

◎照片來源:enya1129

◎照片來源:enya1129

軒味屋彩色粄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384號

營業時間:10:00-14:00(週一、週三、週五公休)

電話:07-681-2820


【漂漂河】

※戲水時請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攜伴進行,並注意自身安全

近期最夯的天然漂漂河在「美濃獅山社區」與「美濃瀰濃社區」都玩的到,可以事先至設區的粉專報名行程,另外還有DIY體驗、採果樂(當季水果)、風味餐的套裝行程,可說是懶人福音,不用煩惱直接包到好呀!

◎照片來源IG:__kheat__ (圖為示意圖)

◎照片來源IG:chulalahello

※戲水時請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攜伴進行,並注意自身安全

美濃獅山社區-漂漂河套裝行程

詳細資訊&報名:獅山社區發展協會

美濃瀰濃社區-漂漂河體驗行程

詳細資訊&報名:美濃瀰濃社區


【美濃擂茶】

飽餐一頓後可以造訪南台灣第一家的擂茶首創舖,復古的外觀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中,古早味的柑仔店上面擺滿令人懷念的零食,若是時間充裕體驗一下DIY手工擂茶再品嘗傳統茶點悠閒下午茶,也很是愜意呢!

◎照片來源:wen82__

◎照片來源:wen82__

美濃擂茶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成功路14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1:00-18:30

【美濃民俗村】

吃完茶點可以到美濃民俗村走走,不僅可以欣賞完整客家文化,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特產以及創新小物,要買伴手禮來這裡準沒錯,經典的傳統手藝油紙傘、陶藝手拉坯通通有,感受深刻的客家氛圍。

◎照片來源IG:yaki530530

◎照片來源IG:minagram____

美濃民俗村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421巷8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日式神社、哥德教堂、逛老街!高雄不只有駁二,特搜7處旗山必逛景點,來趟賞景、美拍的小城之旅!

#【旗山中山公園】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

◎照片來源IG:misameng_

  

從日治時期就存在的中山公園,如今也有百年左右的歷史,原名為鼓山公園,原本是作為旗山神社而建,依山而建的設計,讓園區不僅遼闊,更擁有好漢坡般的500個階梯,但登高後能俯瞰整座旗山鎮,讓人忘卻煩惱與憂愁。

▼舊神社參道傾圮的石燈讓這處增添了不少日式氛圍

◎照片來源IG:33__tuzi

占地遼闊的園區最高處,還有一座全台面積最大的孔子廟,充滿中式經典建築風格,就像來到紫禁城般,還能鳥瞰旗山街景,遙望旗尾山,將旗山之美盡收眼裡。

  

  

◎照片來源IG:misameng_


#【武德殿】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與華中街口、旗山國小對面

逛完中山公園,千萬別錯過這處融合唐朝與和風的武德殿,不僅是全台灣僅剩三座武德殿之一,更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武德殿。

◎照片來源IG:jen4eleven


#【壽山情人觀景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忠義路32號

▲在藍天白雲陪襯下的「LOVE傳聲筒」,絕對是情侶們必拍景點!

◎照片來源IG:guo_0512

位於壽山忠烈祠旁的「情人觀景台」,是近期高雄的熱門賞夜景點,能夠眺望整座鹽埕區與高雄港,登上景觀台,在白天放眼望去,不管是鹽埕、旗津、駁二、棧貳庫、85大樓等,都能一次盡收眼底,夜晚更是浪漫約會首選,不僅純白的「LOVE傳聲筒」在點燈後充滿夢幻感,更有百萬夜間璀璨市景成為最美背景!

  

  

  

▼景緻超好,不僅能遠眺市景,還能將大海也盡收眼底

◎照片來源IG:wangjenching


#【聖若瑟教堂】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德義街6號

擁有台灣歷史百景之一稱號的聖若瑟教堂,平時雖然不開放內部參觀,但華麗的哥德式的建築外觀依舊超吸睛,高角對稱尖塔、圓拱長窗、玫瑰花窗浮雕,都充滿濃濃異國風情,也是來到旗山必留的一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IG:unalaiii_


#【旗山地景橋】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華路上(旗山麥當勞對面)

由日治時期糖廠運送甘蔗的五分車軌道改建,如今成為一座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的景觀步道橋,地景橋全長536公尺,是遠眺山巒及河川美景的好地點,到了夜晚橋墩與橋面打亮燈光,與旗山橋造型各異又互相輝映,已成為旗山夜晚最美的景色。

◎照片來源IG:ching_11.2


#【旗山老街】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

◎照片來源IG:huien_12

以巴洛克式風格建築聞名、擁有百年歷史與人文會集的旗山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不僅建築特別,也是高雄品嘗美食的好去處!

▼來這絕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紅糟肉

  

◎照片來源IG:chenyonglin8994

▼必吃的經典小吃香蕉蛋糕,模樣超可愛!

◎照片來源IG:ningyang1122